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奉天逍遥】佳期如梦 亥时(修订版)

×原為去年突發本《佳期如夢》六篇文章之一,由於種種原因,本子沒能做出來,預售款項全部退還,後續也不打算再折騰了,今年依照時辰順序全文放出。另外六個時辰為藤藤的圖,沒有授權公開,所以沒有。


街上还挂着灯,红艳艳的一片,从这一头延伸到另一头。但再热闹的灯会都有结束的时候,往来游人散去后,长街格外清净。商贩慢腾腾地收拾着自己的铺子,剩下的花灯和风车搁在外头,城里民风淳朴,这些个东西也不值几个钱,放外头方便第二天夜里不用再重新摆出来。

神毓逍遥与君奉天慢慢地走在街上,顶上挂满了七彩缤纷的纸灯笼,身畔转着五颜六色的纸风车,晚风轻送,灯火摇曳,犹如欲坠未坠的漫天星辰,沿街的风车“哗啦哗啦”地作响,掩去周遭零星声音,彷佛天地之间,唯留他二人,夜色如水,灯红胜火,满目斑斓。

突然,长街的一角飘来阵阵诱人香气,神毓逍遥觉得自己饿了,牵着君奉天的手,循着香味,一路找过去,最后停在一个不起眼的面摊前。一对老夫妇正煮着面,翻滚的汤浮一层薄薄的猪油,过水的面再浇上一勺新鲜炸出来的蒜油,铺两片肉两颗小白菜,瞧着就是顶正宗的阳春面了。

神毓逍遥感觉自己好像更饿了,他站在摊前,问道,“老人家,这面还卖吗?”

“卖的卖的。”应他的是那个老婆婆,慈眉善目,带着和蔼微笑,“我和老伴儿正要煮夜宵,你们要还吃,我们就一并煮了,可别介意。”

“你们方便就好。”面摊不大,老旧的帐篷底下,只有几张逼仄矮小的桌子,神毓逍遥却不顾形象,拉着君奉天坐下。他瞧了一眼挂在炉灶边上的牌子,又问,“馄饨还有吗?”

“有的有的。”

“那就麻烦给我们来两碗阳春面,加一碗馄饨。”

“好咧,小伙子稍等啊。”小馄饨都是现包的,老翁掌勺做面,老妇人站在旁边包馄饨,她手指翻飞,不一会儿就捏出十几二十个来。刚刚包好的馄饨看着像圆滚滚的花苞,簇拥在一块,筛掉面粉后,兜在竹笊篱里,用汤水煮开,盛到碗里,淋些香菜香油在上头,再舀一勺滚起来的高汤下去,便成了。

面和馄饨几乎一起上的,神毓逍遥跟老夫妇要了两个勺子,给君奉天递了一个,要与他分食一碗馄饨。君奉天看了他一眼,终究还是接了过去。七月初七,暑气正盛,神毓逍遥本来也不大想吃那么热乎的东西,但这家面摊的汤太香了,趁着夜里凉快,不禁贪嘴,吃得满嘴油光,灯光掩映下,唇上彷佛泛着光。

他们一边吃,一边同老夫妇两人聊着天,老妇人问他们做什么这么晚还在外头,神毓逍遥便说晚上安静,想再逛一逛。老妇人见他与君奉天一人一口地吃着馄饨,又称赞他们感情真好,神毓逍遥笑得灿烂,答得爽直,“是啊,我们感情一直都那么好。”

后来,一人一句的,老夫妇回忆过往,这么多年老夫老妻的走来,时间越久,感情越笃,神毓逍遥说过去的奉天逍遥,从云海仙门的年少意气,到之后天各一方,再到如今永不分离。君奉天全程低头吃东西,当作什么都没听见。老妇人聊着聊着也觉得不大对劲,终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们这是……这是断袖吗?”

“不啊。”神毓逍遥轻轻摇头,一派磊落坦荡,“我只是爱他。”

夫妇二人闻言,哑然了半晌,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神毓逍遥又接着道,“只有他,没有其他人。”

直白得连旁人都为之羞涩,君奉天轻咳一声,耳尖泛红,舀起一勺馄饨就往神毓逍遥嘴里塞,“食不言,师兄。”

他就着君奉天的手,囫囵吞下,含糊说道,“这种时候就别忙着叫‘师兄’了。”

兴许实在过分地直率坦然,老夫妇最后竟没有多说什么,目光闪躲间,隐隐还透着几分赞许。

想来世间情之所至,大多总归是想通的。

他们告别了二人,又无声地走了一路。这会儿长街上已经不见人影了,唯有千百盏花灯映照得整条街红红火火,有清风徐来,沿街的摊铺上数百支风车随风转动,流溢出动人光彩。君奉天握着他的手,伴在他的身侧,陪着他慢悠悠地走着来时路,神毓逍遥稍一偏过头,就能看见千万流光溢彩落进他的眼底,犹如漫天璀璨星光,都藏在了那双眼眸深处,明亮又美好,温柔又动人。

“奉天,你说我们以后老了,会是什么样子的?”

“都几百年了,还不算老吗?”

“奉天逍遥,哪里会真的老。”

“那你还问?”

“我就想想,想想总可以吧?”

“嗯……或许,像现在这样。”君奉天望着他,轻轻一笑,“大半夜的找个小面摊吃东西,吃饱了,就两个人并肩走在没有人的大街上,慢慢地走回家。”

神毓逍遥被这清浅一笑险些晃瞎了眼,有几分忘乎所以,不知今夕何夕的味道。

他觉得君奉天认真说着情话的模样太性感了,他现在一点儿都不想慢慢走回家。

然而,他到底还是忍住了。

因为这一刻着实美好得他恨不得时光永驻,又似乎对这样的渴求感到有点儿好笑,他们总有更美好的日子,一辈子那么长,往后的事谁又能知道呢?


=

最後一篇,不算完結的完結。當初用吃夜宵的梗作為結束的時候,我記得第一稿我是真的認真吃夜宵的,後來覺得,我又不是美食節目,幹嘛這麼認真吃東西,就寫了個很流水帳的逛街吃夜宵梗。

我想像中,奉天最後那個笑容是很夢幻的,所以才會塑造一個很夢幻的場景,花燈,風車,色彩斑斕,明媚且亮烈,這種場景下,奉天一雙帶笑的眼,估計真的能夠使人心神蕩漾神魂顛倒。不要怪逍遙又把持不住,換誰我覺得都把持不住,何況逍遙還愛他。

至此,《佳期如夢》全部稿子都公開了,本來後記說了不少正經的話,但不出本了就不放出來了。不知道大家覺得這樣的七夕故事怎麼樣?要是來年我還有興致,沒準會把另外剩下六個時辰也補完,前提是我還能為奉天逍遙寫些什麼。

我不敢肯定,但這對是我少數很堅決要出坑之後可以回來的。

我想最後的初心,大概說的就是這麼回事吧XD

謝謝這麼久一直以來始終惦記這個本子的朋友們,更感謝希望我不要放棄可以堅持做成本子的幾位姑娘,一整年了,你們竟然都沒有心灰意冷,相比之下,我覺得我當初確實不如你們有堅持。之前我沒有考慮公開的,因為這個本子搞出的太多事情惹得我很煩躁實在不想再見到,但算是為了感謝你們,最後選擇了全文放出。希望它沒有讓你們失望,也希望你們可以喜歡這些小故事,這麼一來,我也總算安心了。

评论(10)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