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奉天逍遙】圖南志無責任心得攻略(3)

×有很多參考,因為根本沒有這遊戲,認真你就輸了。

×幫助理解本文的前情提要:《莫聽穿林打葉聲》

×前文:(1)   (2)


《圖南志》四章攻略


哈嘍,我又回來了!為什麼這麼長時間沒更新,當然是因為第四章開始的內容仔細玩了一下還是覺得有點虐,為了緩和一下情緒冷靜冷靜我去玩了別的遊戲——真的不是爬牆哦!好吧,言歸正傳,今天繼續來我的充滿私(an)心(li)的遊戲劇情攻略XD

從第四章開始,主線加上支線各種劇情嚴格來說其實還是蠻長的,如果每個劇情要點都講實際上沒有太多必要,畢竟太多大神的詳情攻略能夠做的比我細緻多了,我照例是講一些福利地方和劇情要點吧。不過大致內容還是要說一下的,畢竟第四章和第五章算是一個轉折重點,也是正式拉開了後面逍遙的逃亡之路以及當年天跡亡故真相調查的序幕。不過這部分奉天逍遙的感情這裡進展還不算重大,福利劇情具體來說並沒有多少,只是因為包含了幾個重要的前置任務,所以即便四五章的劇情內容其實算很連貫了,我還是要分開來單獨講。

而且鑑於上次有人看到說跟掌門的對話能夠改變未來逍遙逃亡之旅路上一些門派的態度,想知道是不是還有更多可以改變難度的方式,我回去也特地查找了一下資料順道自己打了一遍試試看,發現還真的是有的。不過事實上需要做的任務是一樣多的(畢竟不做任務的話成長點也不夠呀),只是可以不用遇到車輪戰那麼噁心的關卡就是了。

另外就是,有人想知道太一仙門能不能成為“庇護所”(就是逍遙逃亡期間沒有敵意的門派裡頭可以自由做任務不隨機遇到怪或者精英戰的地方),理論上來說逍遙逃亡期間應該開不了太一仙門的任務,不過也確實可以跑過去參觀一下,裡面也的確不會發生戰鬥只是沒有劇情。然而,要滿足“庇護所”還需要滿足一個條件,那就是必須在奇遇事件遭遇到別派攻擊的時候,該場景能夠獲得援助,但太一仙門就是什麼都沒有,既沒有任務也沒有援助。所以不算庇護所,大概就是中立區吧。

如果前面按照我提到三章掌門那段的那樣做的話,昊穹仙宗也是會成為中立區但不會成為庇護所。地圖上有些庇護所是固定的,比如滅門前的青雲門,這屬於主線需要,以及拿到丹朱子介紹信之後去找縹緲仙宗也屬於是劇情裡,只是需要你在主線裡就注意做出選擇(像一些對話和主動尋求師門幫助),還有一些庇護所則是需要完成一些前置任務的,這裡會主要講解幾個需要做前置任務的,因為其他小型庇護所都是支線裡頭做完任務就有了,沒有前置,打到那段劇情有清支線習慣就基本可以全開了,實在沒有必要太浪費時間講解。實在不知道怎麼做的話,還是推薦去看Bill大神的完全版攻略,主線支線都有詳細解說,包括一些BOSS需要注意的點也是。

好了,話不多說,剩下就讓我們直接進入劇情要點講解吧!


先來講一下第四章的部分,五章之後再說。

四章開頭會有一段動畫CG的過度,說逍遙已經閉關一段時日了,奉天劍也溫養的差不多了,應該出去尋求化神的契機了準備突破了(實話說出關以後會給不少成長點,但加上之前的劇情最多也就是點到元嬰5、6吧距離化神遠著呢),於是就出關了。所以其實四章主要是跑圖去做任務啦,這時九天祕境會再開放一下下,沒有具體劇情,但二重天所有剩下當時三章沒有打的祕境都會開放,還有三重天會有一兩個小祕境開放。需要注意的是,這個階段的九天祕境雖然沒有具體劇情,但支線和祕境都是收穫頗豐的,而且四章後期離開宗門的時候就會關閉祕境了不能再去了,建議從宗門一出來跟掌門聊完之後就趕緊先去清一輪任務吧。

跟掌門聊天這裡也是要注意一下的,剛出關之後會有弟子通知你掌門有事找你,會首次談到奉天劍的事情,這裡對答選項很多人不清楚怎麼樣選才是好的影響,等以後回來可以拿到掌門令,這裡其實也是個暗搓搓的前置,和之前不隱瞞那個事情一樣的,稍微說一下。可以隱瞞的事情是奉天劍的來歷,具體關於奉天劍到底是怎麼來的部分全部都可以說不知道,崖底的遭遇不要隱瞞全部都說出來,包括怎麼樣和奉天劍立下契約以及奉天是劍靈這些事都要告訴掌門,因為這也是後續會被透露出去的,瞞了會有所影響。儘管沒有辦法看後台數據到底什麼樣的程度才能拿到掌門令,不過總而言之往信任度高的部分去刷吧!解釋完之後,掌門就會告訴你是門中長老知道奉天的存在了,所以你不管說不說奉天都是要在掌門面前現身的,隱瞞沒啥好處,至於奉天的來歷,奉天會自己交代,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他比你清楚,這裡全部都說明了主要影響的不是掌門的信任程度而是奉天的好感度,一個不慎可能會掉到零哦,到時候又要慢慢刷上去了。總之,奉天會跟掌門有很長一段對話時間,要你回頭再去找他,這個時候逍遙會跟奉天分開,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什麼都不做。這個時候先去丹朱子那邊看看,順道也把這個事情跟師尊說明一下,這個是關係到能不能後面求助師門時拿到縹緲仙宗的介紹信把縹緲仙宗變成庇護所的關鍵之一。當然,如果沒有做到這個也不用緊張,後面還是有一個劇情裡的支線可以拿到介紹信的,只是個支線比較繁瑣,不如這個簡單方便。至於第二個關鍵自然是要離開宗門之時再來找一次丹朱子了,不過你現在去找丹朱子他就會留有提醒,大致意思是如果日後有需要師尊會幫你留意——這裡就是指奉天劍相關的事,所以遭到誣陷以後可以來找丹朱子,丹朱子會告訴你他還沒有查出奉天劍的來歷,但堅信徒弟人品會讓你先到縹緲仙宗躲一下。縹緲仙宗現任的宗主曾欠過丹朱子一事,所以會全力庇護逍遙的,不過這段故事要到縹緲仙宗才能知道的,這個往後再說。總而言之,先把宗門內部的前置都做好,再回去找奉天。

從丹朱子那邊出來,奉天也剛好跟掌門談完了,再次歸隊。這時候奉天就會告訴逍遙一些往事,雖然這些逍遙在與奉天立下血契的時候已經看過一些了,不過奉天主動提起還是很不一樣的嘛!總而言之具體就是奉天會說當年那些人為了爭奪他什麼手段都使得出來,如今逍遙已經是劍主了,自然懷璧其罪,讓逍遙小心些。逍遙就會很敏銳地問他是不是掌門跟他說了些什麼。這裡要多問幾次,因為前面幾次奉天都會沉默不語,直到被問得沒辦法了,他才會跟逍遙說,門派中流傳着一些流言蜚語,關於逍遙的劍主身份。但逍遙再問,他就不肯說是什麼了,只會告訴逍遙說他會保護他的。但實際上這個對話過後,回到宗門裡去多跟其他人對話,會發現八卦的方向又不一樣了——這裡要注意一下,事關後續一個福利劇情,如果前面沒有一直問出這段對話,就不會觸發的——接下來就去跑宗門了解一下新的八卦吧!雖然很多人語焉不詳的,但基本上都知道在講逍遙,就是門派裡流傳著逍遙歷練歸來後得了把魔劍疑似有走火入魔的現象,還殘殺同門(指的是之前把逍遙打落崖的那些人,這裡其實不管是當時選放跑還是讓奉天殺掉最終都會算在逍遙頭上所以前面倒是無所謂的)……諸如此類的話,然後接下來想要看這個奉天逍遙的福利,就請務必把所有宗門裡頭的八卦都聽全吧,反正就是所有人都對話一遍就是了,這樣再回到自己洞府的時候就能觸發了,如果沒有觸發,那就意味著還有NPC你沒有找到。門派裡的確有幾個NPC比較刁鑽,而且他們還會移動,所以最好查找一下相關攻略來做。回到洞府會自動觸發一段劇情,是逍遙聽到門派裡的傳言之後變得十分沉默,沒有平時活潑,回了住處之後才勉強準備打起精神來,準備問奉天想不想到外面找些東西吃,這時候奉天就會突然叫了一聲“玉逍遙”,逍遙就疑惑回頭來問奉天什麼事,奉天會可疑地沉默一陣(就是給你六個點啦),逍遙就會歪頭(沒錯是歪頭的立繪哦!超少見的)看著奉天,問他到底怎麼了。這時候奉天才會突然說,“玉逍遙,無論往後發生了什麼,你我共擔。”並且再一次鄭重承諾一定會保護逍遙的。逍遙簡直當場十分懵逼,不知所措,也跟著沉默一陣(還是點點點可惜沒了歪頭立繪了),才反應過來奉天是為了剛才門派裡流言四起的事笨拙地安慰自己(“笨拙”是原詞,逍遙當時內心想法裡稱奉天這種安慰人的方式笨拙得可愛)。本來想笑笑說沒事,不過仔細想想也不是完全不受影響, 就解釋說既然門派中對他有些誤解,暫時遠離這個是非之地,反正要外出尋找機緣化神,不如就乾脆明天就離開門派吧。奉天就會表示不管逍遙去哪裡,他都會陪著他的。逍遙就很驚愕(感覺是被嚇一跳的立繪表情,也是比較少見的一個),會說奉天你突然這樣我會怕。奉天就覺得逍遙莫名其妙,就超級認真又十分破壞氣氛地告訴逍遙,他是劍主,他自然需得一路相護啊,還說逍遙有精進之心是好事,唯有他突破了才更有助於他恢復昔日的力量。逍遙就一臉“服了你”的樣子嘆了口氣,認命地應下了。

儘管最後奉天又是很不解風情,不過前面他對逍遙說“你我共擔”的時候那個立繪不知道為什麼感覺特別深情!要是沒有後面那段對話的話完完全全就是超級美好的福利,不過有也很可愛啦,一個嚴格督促着逍遙的奉天不是很棒嗎!?總之到了第二天一早就可以離去了。但是沒有觸發這個劇情,奉天歸隊之後也還是要回自己洞府一趟的,按照逍遙的說法就是要收拾一下行囊準備上路(就是睡一覺把氣血都補滿啦),所以無論如何都是要回來一趟的話福利就不要錯過了。接下來這裡就是跟掌門告別就可以刷一下九天祕境做點支線了。


這裡特別要說的是,開五方隱藏庇護點以及昊正五道峰頂許願特殊任務的前置。因為這個前置有三個做法,三個任務後續都是可以開五方隱藏庇護點(就是德風古道所統合的四方儒門以及德風古道本身)和到昊正五道峰頂許願的,目前四章只有兩個前置任務,還有一個得到第五章才會開放,既可以同時做,但也能夠單獨做,時限是五章劇情結束以前必須全部做完。這樣第六章開始展開逃亡之旅的時候,德風古道五方隱藏庇護點才會開。好就好在,這些前置都是任意一個完成都可以開後面兩個後續任務了,不過如果全部都做完的話獎勵會更豐厚,而且不需要等到主線後面才可以到德風古道,並且等到未來做許願任務時昊正五道也會更好打。

我個人是特別建議全部都完成的。為什麼呢?後期主線會開德風古道,這是關係到天跡那邊主大主線基本屬於躲不開的劇情點,如果現在開了地圖,等到主線劇情到這裡的時候所有怪物都會刷新一遍,等於又可以多攢成長點。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主線裡頭也要闖一次昊正五道的,那個難度不太高就是有兩道的任務會非常非常非常繁瑣,如果做過前置了,這裡也會舒服多。而許願任務的難度更是堪稱變態級別的,每一道都要打過去,中途還沒有修整的機會(中途嗑藥也不行得進入下一道對戰才可以開始吃藥),然而昊正五道裡頭的守關者又是圖南志裡少數幾個非常非常非常難打的BOSS之一,所以幾乎等於是一周目不可能直接完成的任務。

不過既然官方出了一周目全解鎖的成就獎勵,就意味著有些看起來一周目過不了的任務,實際上都可以想辦法過去的。昊正五道的許願任務就是其中一個。不過由於這三個前置的任務點都有點隱秘不太起眼,甚至可能跟當前主線以及支線都沒有關係,就會有人忽略掉。

可要是做了降低難度的任務之後,許願任務的難度就會大幅度地降低。像是第二道守關者過關會變成做系列任務最後隨便打打,第三道守關者直接是改變了BOSS(從劍儒無涯變成斬獲和邃無端雙人,但難度大大降低,起碼不用吃個幾乎必死大技能已經舒服很多了),第四道守關者則會先隨便打打然後再要你做個系列任務之類的。以及,素日按第五道守關者也要打,但難度會降低很多,堅持一定回合或者打夠一定量輸出就算過關。唯一不變只有第一道守關者,不過如果到時候連第一關都過不去,其實後面就算變成系列任務你也很難做完。前置任務只是可以把難度從變態降低到正常,但還是比一般的主線支線都要難不少。只是獎勵也特別豐厚,不僅天才地寶隨便送,還分分鐘掉落超級極品的裝備,更重要的是,許願石裝備在自己身上的話有30%機率觸發昊正五道尊駕支援(屬性雖然比不得最好的那幾條項鍊啦但勝在特技強啊,S/L大法歡迎你,最終BOSS戰如果角色本身能到渡劫期並且成功觸發到皇儒無上支援,打個S級評價不是夢)。許願石千萬不要用掉,用掉的話會非常虧,如果用掉了,就是未來你有需要幫助時可以請五道尊駕支援,雖然是同時支援,但只要好好升級跟著主線跑清掉大部分支線,裝備和等級完全夠大乘圓滿,打混沌沒有那麼難的,不需要浪費許願石去打。而且說不定最後一戰還會觸發特效,有五道其中一個尊駕來支援你。總而言之,雖然是個比較看臉的裝備,不過還是那句,S/L大法歡迎你!

總而言之,這個前置非常重要,而且一旦錯過時機了就沒辦法再做了,這裡可以稍稍注意一下。


先說說一個比較簡單的,是第二道鳳儒無情的前置,這個主要在清涼道,BOSS都不難,就是有點繁瑣。從宗門出來以後大地圖除了開了九天祕境這個地方之外還開了幾個區域的地圖,江淮城一帶除了主城之外開放了兩個打怪的點,進去後會發現沒有任務,只有新的怪可以刷首通。清涼道的建議先不要做,去江淮城裡可以得到最近清涼道不太太平的情報,然後再去刷怪,這樣才能有機會刷出小黃風怪,打敗後得知這裡有個妖王欺山霸海攔路搶劫,並且小黃風怪還會告訴你一個情報就是他們黃風寨裡囚禁了一位仙長。接下來就會開啟清涼道的支線任務,黃風寨也不是馬上可以找到的,但做完清涼道的任務就行了,清涼道怪的等級都不太高,就是任務比較繁瑣。做完之後直奔黃風寨繼續跑任務就行了。這裡會有一個福利但需要你刷多一點點怪,或者臉好就能觸發,地圖中會出現一個隨機支援是位紅衣女俠,觸發她的支援後,戰鬥結束出逍遙會發現奉天看著女俠遠去的背影若有所思,逍遙就調侃奉天竟然還會有在意的姑娘問他是不是你的夢中情人。奉天會很耿直的告訴逍遙,他覺得紅衣女俠很眼熟,像在哪裡見過。逍遙就說奉天的說法老套,千萬不要這麼上去搭訕。這時候奉天才會回味過來逍遙在跟他調笑,會回過頭來看逍遙(就是小Q版人轉過身靠近逍遙,但立繪裡頭會看到奉天難得似笑非笑的表情,很福利的),表示逍遙那麼有經驗那麼逍遙遇到喜歡的女生會怎麼說?逍遙一開始說自己沒有喜歡的女生(你會有喜歡的男生對不對),回味過來發現是奉天反調戲回來了,就佯作生氣的樣子,說不跟奉天說了。奉天這時候就會說追上去看看。到這裡就結束了。這個小福利必須要刷怪的時候隨機刷出來紅衣女俠的支援才行,如果到了黃風寨下面看到紅衣女俠觸發劇情是沒有的,劇情會變成三人在黃風寨的山道下相遇,奉天看見前面一閃而過的紅衣女俠後若有所思地沉默,但這時逍遙也會注意到人家會說怎麼有人比他們先來了要追上去看看,接下來上山開始任務就沒有這段小福利了。

紅衣女俠的身份玩過遊戲的都知道,也無所謂劇透不劇透了,她就是鳳儒無情閉關時會用來代替她自己外出遊歷的身外化身,同時也是北方隱藏庇護點奕德熙天的掌門慕靈風。這個支線前置任務做完就會有機會結實到她,因為奉天逍遙會幫助她救下被困黃風寨的一個人,鳳儒無情算是感念你的幫忙,說來日有需要可以到奕德熙天來找她。這時會開放第一個隱藏庇護點奕德熙天的地圖,不過這個時候跑過去只能聽到一些八卦對話,並沒有劇情發生,而且慕靈風也不在奕德熙天,大概能了解到的情報就是慕靈風經常外出遊歷,時常不在奕德熙天,也會知道慕靈風是當年德風古道兩大創始人之一“制天命”的後人所以很受昊正五道的關照。事實上後面鳳儒無情身上還有個支線就是透露她的身份,大家也就知道為什麼昊正五道對她那麼關照,畢竟是大家的“霜妹”嘛XD至於她要救的那個人,在那個支線也會得到展開,就是她未來道侶御均衡,不過現在御均衡只是德風古道的文輔,你救了他會得到他給的很多中後期易法商都開放交易後才能買到的藥,並且到時候逍遙逃亡時到德風古道找他,他還會給開放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幫忙煉藥,只需要給材料不要錢(文輔小哥真的人超好的)。雖然逍遙的丹術頂級,但得有配方才能煉,有些後期的藥現在還沒有配方逍遙自己煉不出來,這個時候就可以靠御均衡了。

反正任務也不難,連最後BOSS黃風寨的妖王都十分簡單,主要是慕靈風會一直支援你,她有治療技能還能打輸出,這裡只要和奉天的好感不太低都能隨便打出S級。就是可能要刷怪刷任務道具比較看臉,得多打幾次。其他基本沒有什麼注意的,打完之後搜刮完了領完獎勵就可以跑了。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這裡都不會再有任務了。


而另一個任務就相對有點難度了,建議把四章的其他支線都清完,不要做主線,爭取逍遙到元嬰8以上再去做,並且把奉天的好感度刷高。因為這個前置需要打的小BOSS和最後的BOSS都非常不容易,隨時可能翻車,得十分注意。當然也不是沒有投機取巧的方式,我回頭再說。

這時候來到大地圖右側的角落會發現開啟了一個叫易法商都的地圖,這個地點其實後期才會有主線劇情任務,所以也是進去之後只能聽聽八卦什麼的。但有個八卦比較重要,就是關於天縱山莊少莊主冀云河的生辰壽宴,也是他繼任莊主的大典,因為天縱山莊一直以來都會護送些奇珍異寶到易法商都,跟商都往來頻密,所以商都內的人都打算去跟他慶賀。這個情報不難,一般問一兩個NPC就知道了,問出來情報之後離開易法商都就地圖就會開啟天縱山莊的地圖了。在這裡可以做一個支線,未來還有另外一個挺重要最好做掉的支線“煙雨過客”也跟這個有關,不過目前只有“天縱奇俠”這個任務可以接。

反正逍遙就肯定要湊這個熱鬧,不過不好兩手空空地去,就會問奉天送些什麼禮物,但大家都知道奉天畢竟是把劍,這麼多年實在沒啥情趣,說不出來什麼好的禮物,前面也說過了奉天比較欣賞逍遙的丹術,自然會讓他煉個聽起來比較高級的丹藥給天縱山莊的少莊主送過去。不過手上沒有這個丹方,可以到易法商都去購買個丹方,材料也能買到。因為是任務劇情的關係,這裡只會開放一次購買,如果還想從商都交易口買東西就只能等後期了,所以建議有幾個比較實用的丹方和材料也順道給囤了,反正現在逍遙應該不太缺錢的。

不過也有一些玩家覺得光清任務的錢不夠用啦,畢竟要傾家蕩產地養奉天不是,其實圖南志裡還有個刷錢大法,就是稍微麻煩一點但是能夠一直刷。大家都知道逍遙最初習得的丹術裡頭有個“回元丹”,回藍用的,不過回得比較少,有了“歸元丹”和“玉枝靈方”後,基本用不到了。然而這個煉製材料的錢和成丹後賣給商人的價格差是最大的,賣這個就能一直刷錢。雖然對丹術提升沒有效果,畢竟同一種丹藥煉10次以上再煉製就只能得1點丹術經驗提升了,不過刷錢嘛,就無所謂了。比較麻煩的是,回元丹的容易煉,材料卻得兩個地方買,一個在宗門裡頭的商人(青雲門或昊穹仙宗都可以,所以昊穹仙宗成為中立區真的非常重要不然後面青雲門滅門之後就買不到了),另一個在各大主城或者祕境裡的行販商人,多買些,瘋狂合成一波藥再賣出去,差不多兩遍以後錢就夠買兩種材料各99個了,接下來就是刷的事了。當然,嫌麻煩的話,清任務的錢也基本夠了,奉天好感度刷個兩百差不多了,因為後面有很多可以加好感的劇情,甚至主線裡頭會有直接改變關係的重大事件,好感度MAX是水到渠成的。只是為了前期好打一點不太需要刷那麼高好感度,正常來說奉天好感度一百五以上前面五章劇情都夠用了,即便要做“天縱奇俠”的支線任務,刷到兩百出頭也OK了,畢竟四章主線結束以後才能學天地正法,這時候還得靠奉天AI自動打,高一點也有高一點的好處啦。

到了天縱山莊就能觸發一段自動的劇情,總之就是賀壽,劇情的最後會有一個叫“洛平秋”的人出現,他跟少莊主也是新任莊主冀雲河是摯交,兩人早些年就行俠仗義各地斬殺妖魔救濟百姓,當時洛平秋用的就是“天縱奇俠”這個外號。實際上,如果前面喜歡多聽聽八卦的話應該會記得早在青雲門裡已經聽說過這個名聲了,是門內弟子在一次祕境歷練裡,險些命喪怪物之口,被一個看不出修為卻極為厲害的人出手救了,然而當時他要尋覓恩人的時候卻發現恩人早已不知去向,只是這來去無踪的身姿有點像傳聞中的“天縱奇俠”,他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做完這個任務,第五章回去再找到這個內門弟子,跟他對話,他會給你送一些小玩意。其實大家真的要多聽聽八卦,有時候提到一些事情如果和後續任務有關係,做完再回去時不時有驚喜,而且也可能會觸發一些隱藏的劇情。

逍遙聽冀雲河和洛平秋聊天,就會了解到“天縱奇俠”的事,等這段對話結束,單獨去找洛平秋的話,他跟逍遙說,“天縱奇俠”不獨他一人,是他與另一個同樣志氣相同的好友共用的名字。這時候一旁的奉天看洛平秋會說他應該擅使劍,洛平秋就會說他師尊是位很厲害的劍修,接下來逍遙就會十分感興趣,因為劇情裡他算是剛剛轉職成劍修,不免心動想要切磋提升自己,洛平秋自然答應。注意一下,這裡切磋比鬥只能用劍修的功法,不過已經學會天罡玉旨了其實不算太難,還有奉天幫著打呢,基本等於作弊。此戰唯一比較麻煩的點是洛平秋的速度會非常快,常常逍遙跑完一輪他能跑兩輪,相當於一回合兩動,而且他的劍技裡有群攻和穿透攻擊,一字長蛇陣的作用不是很大,個人建議這裡可以換一個加防禦的陣法,把逍遙放在防禦加最高的位置。為什麼不用加速度的陣法,一來是就算加了也不一定跑得過,二來是可以直接嗑藥,沒有必要用,還是加防禦減傷比較好。

等戰勝洛平秋之後這段劇情就告一段落了,洛平秋會稱讚逍遙是奇才,才轉職劍修就有這樣的修為,實數難得。不過奉天這時候會出來給他挽尊一下,說他所修之劍是世間少有的,未來必定很厲害,只是他看得出來洛平秋是雙手劍而且有一隻手曾經廢過,除此之外,洛平秋還沒有領悟這套劍術的“劍意”,尚未修成“劍心”,如果今天他已修成了,逍遙未必能敵得過。洛平秋就會愣一下,說自己修為還不到家,日後可以再比。逍遙自然也就答應了。

之後在天縱山莊可以再做兩個簡單的支線任務,收集一些易法商都的八卦,然後就可以離開了。出來以後大地圖會冒出來一個“竹影七弦境”,進入之後會立刻進入自動劇情,劇情過後馬上就是戰鬥了,得注意一下。這個BOSS比較難打,主場優勢不說速度比洛平秋還快,基本上一輪三動,逍遙分分鐘扛不住就輸掉了,所以如果覺得現在打不過的話可以暫時不做,反正只要第五章結束以前記得過來打掉就好了。

不過如果覺得靠著嗑藥和奉天的默契可以過關的,就能夠直接走劇情了。大地圖直接進竹影七弦境後,裡面忽然冒出來個小帥哥,劇情方面等於是奉天逍遙從天縱山莊出來沒多久(也就半日左右)路遇奇人攔路,這人會說想要一試逍遙的劍,問逍遙願不願意切磋一下,逍遙就會覺得有古怪,但奉天會讓他放心,說這個人用的劍跟洛平秋是一樣,只是修為比洛平秋高出許多,想必是他的授業恩師。逍遙放下心來後就會答應,接下來馬上會進入戰鬥。這一戰沒有什麼投機取巧的方式,純考驗裝備實力,硬嗑藥就能過,和對戰洛平秋一樣,這一戰只能使用劍修的功法。順帶一提,竹影七弦境會給神秘帥哥隨機一個Buff的加成,進入對戰之後先看看是什麼Buff,如果加攻擊的話就S/L大法吧,不然鐵定過不了的,其餘都還好。對戰期間注意優先保證逍遙的血量和速度就行了,只要讓神秘帥哥每輪只有一動,給他先手也無妨,他不是掛加攻的buff,逍遙血量維持在70%以上都救得回來的。至於打S級評價,也不是完全沒可能,但得嗑大藥,疊逍遙的速度buff並且保證逍遙一輪兩動以上,這個藥麻煩就麻煩在有個材料買不到,刷得看臉也不容易掉落。反正S級也不會掉什麼極品裝備,沒有必要非得刷出來,如果是要刷全S成就的話未來二週目三週目還有機會,不急於一時。

戰鬥結束以後,神秘帥哥首先會“咦”一聲,目光會落在奉天的身上,他雖然稱讚逍遙確實不賴但更厲害的卻是奉天,奉天這時會問帥哥他們以前是不是見過,帥哥就笑而不語。逍遙就問帥哥是不是洛平秋的師傅來給徒弟出氣還問帥哥怎麼稱呼,帥哥就說他自己與洛平秋共用“天縱奇俠”的名號,所以要稱呼的話喊天縱奇俠也行,但沒有回答自己跟洛平秋的關係,因為這個是後續任務才會知道的。奉天這時候就說帥哥沒盡全力,帥哥就說他興致上頭隨便切磋一下,奉天會表示自己的意思是,帥哥的一隻手受傷了,很嚴重,為什麼不接續廢掉的經脈,還列舉了不少天才地寶——這其實也是後續任務,往後做到再說,大家可以先留意一下奉天提到的這些天才地寶,未來有用的。帥哥就回答一隻手都足夠傲視群雄罕逢敵手了,有這個空閒去找這些秘寶不如多做些有意思的事情。還表示未來如果逍遙有機會再見面的話,只要逍遙能從他手下過上兩招,他願意幫助逍遙做一件事。沒錯,到這裡大家估計就明白了,他就是昊正五道的第四道守關者俠儒無踪,如果不做這個前置直接去闖關的話,打問俠道裡竹影七弦境的俠儒分分鐘想死,因為他會全buff上滿,超恐怖的。關鍵是打完之後後面還有個皇儒無上,中間不能恢復真沒什麼辦法過關,所以才說那個許願任務十分變態。雖然我也有看到大佬成功過關啦,不過大佬的操作搞不來,得算得非常準,第幾輪嗑什麼藥上什麼buff用什麼技能都得記得一清二楚,感覺得打個幾百次才能練這麼熟練吧,有興趣可以去找一下看看一周目通昊正五道許願任務那個視頻。俠儒身上還有幾個支線,除了和洛平秋相關的,還有些未來德風古道開放了,逍遙去闖五道之後也會陸續開放。小哥還是挺萌的,而且送東西比較大方,幾個支線獎勵都很豐厚,就算不打算做全支線的成就這幾個也可以做一下,未來講到德風古道的劇情就會說了。


做完這兩個前置任務之後,把四章主要支線再清一清,等化神以後迴轉宗門就可以繼續跑主線了。回到宗門的主線沒有太多可以說的,大部分都是幫忙做任務什麼的,一路做任務一路可以進入逍遙被陷害的劇情裡,因為過程裡多多少少都有伏筆然後自己還不能選擇一步步地踏入陷阱感覺還是有點憋屈的,據說續作裡全資料片購買齊全的話,可以爽一點點,劇情自由度變得更大,包括逍遙逃亡前和逃亡期間的劇情都能夠通過選擇進行改變。感覺稍微好一點,但目前還是圖南志的主線,沒有辦法,只能眼睜睜看著逍遙被低級手段誣陷成被邪劍影響,心魔入侵。

四章的最後會有段比較難受的劇情——倒不是虐,就是感覺很憋屈——就是逍遙被一步步逼得只能被逐出宗門,當然,這裡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後面逃亡開始以後如果昊穹是中立區的話,日後逍遙冤屈洗刷了再回到宗門時,掌門會因為愧疚而把掌門令給逍遙,這就可以開門派祕境了。逐出宗門後,會自動跳出昊穹的地圖回到大地圖上,這時候要再進入一次就會說“已非宗門弟子不方便進入”,大家這個時候不知道怎麼回去找丹朱子。其實很簡單,易容就行了,合個易容丹吃了就可以進去,找到丹朱子之後,跟丹朱子說明事情始末,這時候丹朱子就會把介紹信給你了。其實後面第五章也還是可以回來找他要的,方法同樣,需要易容丹才能進入。實在不行第六章開始逃亡時,昊穹仙宗變成中立區也還能再回來,畢竟得有介紹信才能夠開縹緲仙宗地圖以及支線劇情。不想浪費易容丹就六章再來,不過這樣會少搜刮一次宗門裡頭的東西,建議還是嗑一顆易容丹吧。畢竟兩個劇情下的場景能搜刮的東西都不一樣啦XD

離開宗門以後大地圖會全部關閉只剩下一個山洞,暫時得先到山洞裡休息,這時候就能夠修習天地正法了。這段其實也勉強算個福利劇情吧,反正到了山洞之後外面就開始下雨了,奉天就說下雨可以遮掩掉不少氣息,提議逍遙去布陣,以免離開了宗門庇護之後讓那些蠢蠢欲動的有心人找到。逍遙一時之間沒有什麼反應,大概是變故來得太突然了,他自己都沒反應過來。奉天見狀就會自己去設陣,回過頭就會跟逍遙說,畢竟逍遙算是受他牽連,所以他會想辦法幫逍遙證明清白。這時候逍遙才回過神來,就說清白何須證明,他自認心正身正,平白遭構陷的事他一定得抓出幕後黑手,不是為了證明些什麼,而是他自覺這其中不單純只是爭奪一把劍那麼簡單。逍遙還會問奉天從前的事,他懷疑奉天劍身上藏了奉天自己可能都不知道的秘密。奉天自己覺得沒有什麼秘密,就是天下之人總是趨利避害,又貪心不足,像他這樣的存在難免要成為目標。逍遙就說他沒想通透,他看過奉天的記憶,神劍的傳聞是一夕之間傳開的,為什麼奉天輾轉多年都沒有人知道神劍失主,卻突然之間為人所知了,這個背後肯定有事。奉天自己想了下,也認為逍遙說的有道理。就問逍遙接下來慾往何方找尋線索,逍遙則表示他需要休息休息再好好想想。這裡奉天會表示讓逍遙休息,他會在周圍護持。但其實看小人的話會發現逍遙躺在石床上,奉天就坐在床邊一直看著他,特別有愛XDD

這裡我這段我簡直太喜歡逍遙了,又聰明又堅強,遭逢變故一點都沒有自怨自艾,說自己本來就清白何須證明也很傲骨嶙峋,關鍵是奉天安慰他反過來卻被逍遙點撥。果然即便重活一世,過了那麼多年的時光,當年的一劍劈開雲海大世界的仙道之巔風骨依舊,無怪乎令人心折!

差不多到這裡第四章的劇情也就結束了,接下來第五章回頭再說。第五章有段比較虐的大概就是青雲門滅門那段了,但那同時也是奉天逍遙之間關係又再進一步的一個點。雖然照舊是主線劇情裡頭福利不多,不過可以說點支線的部分,也可以講一下九天祕境的吞天那個支線了,那裡包含了一個奉天過往的回憶殺,到時候再細談。

今天暫且先到這裡了,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拖這麼久不好意思啦,也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和多多點贊哦!有什麼遊戲心得和感想還有疑問的話也歡迎交流XDDD


=

每次更新這個遊戲攻略都會瘋狂爆字數,竟然又寫了一萬多字,恐怖!

之所以會更新這篇主要是小菜給我做了MV,雖然我知道她本來就要做《有狐》啦,但我萬萬沒有想到她竟然把圖南志都做了,可怕,關鍵是完美地呈現了我的腦洞,竟然真的能夠剪出來,我服了!!!

更,說啥都更!

加入昊正五道的劇情純粹夾帶私貨啦,不過沒有這個私貨我估計都想不到六章逃亡部分的劇情,目前遊戲劇情大概構思到逃亡展開的部分吧,還有一些後續的小劇情有想到,然而主線還是沒有。所以說不定更着更着又停,總而言之,且看且珍惜吧!

评论(1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