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Bucky中心】Genesis CH.11

×本文有且只有一個Bucky Barnes。
×電影宇宙,時間線為復仇者聯盟後,美國隊長2之前。
×梗概:冬兵帶著Bucky逃離“九頭蛇”,踏上一場關於尋找Steve的逃亡,但當Steve就是他們對門鄰居的時候,Bucky憑藉著本能選擇信任並且親近他,而冬兵卻不相信這是真實而非另一個謊言。


11


對於Bucky來說,有限的記憶是從一個黑色的匣子開始的。


那兒沒有光,沒有風,也沒有聲音,逼仄得只容納得到一個人的軀體,連翻身打滾都做不到。然而,儘管沒有空氣的流動,待在匣子裡也是冰冷的,彷彿是在冰層底下掩埋著的棺材。他那時候只有個模模糊糊的想法,他是死了嗎?所以被埋葬了嗎?他不知道,在那兒沒有人可以回答他任何的問題。他總是反复地沉睡,又反复地甦醒,無論多少次,睜開眼所能看見就是永無止境的黑暗,感受到的也是穿透骨頭直達肺腑的寒冷。對他來說,興許死亡也要比這樣好上一點兒。


直到有一天,黑匣子裡透進了光,蒼白而且刺目,有人將他從裡頭挖掘了出來,像對待一件物品,他們將他拉到白熾燈底下,任由他踉蹌着跌倒在地,他恍恍惚惚的視線裡頭,全是交頭接耳,來回走動的人影。有人在他耳邊對他說話,安撫着他,他聽不大真切,所有的聲音匯聚在一塊,成了腦海裡無意義的轟鳴。他們用高壓水槍清洗他的身子,那水明明是涼的,砸在他身上卻比待在他的冰棺裡頭要暖和得多,只是痛,非常非常地痛,簡直像是無數重錘的拳擊密密麻麻地落在他的身上,連骨骼臟腑都要錯了位。然後,他們粗暴地把他拉起來,不允許他癱軟到地上,他跌跌撞撞地跟著他們走,等到另一批人用毛躁的浴巾粗魯地擦拭着他的身體,力道大得像是要磨掉他一層皮。


之後,他們會將他按在一張躺椅上,不管他腦子裡還存有多少填不滿的空白,那張椅子才是他真正的噩夢。有時候他會掙扎,有時候他不會,然而,只要他們將他鎖在上面,他就忍不住渾身上下都在顫抖,他告訴Yasha,他真的害怕這個,太害怕了。他甚至根本不知道接下來自己要面對什麼,他也還是一秒都不願意停留在那個上面,他想要反抗,但每當他做出了什麼出格的舉動,黑黝黝的槍管就會全部牢牢地鎖定着他。這時會有人跟他說話,他們先是溫聲細語地撫慰着他的情緒,交織在他腦海裡全是嗡嗡嗡的令人煩躁的聲音,可他都清楚得很,這裡每一句話都是謊言,他們每一個笑容都是口腹蜜劍的欺騙。但是只要他有任何的意圖,他們連好言相勸都省下了,巴掌,拳頭都算得上是輕的了,他們甚至會拉他站在一邊,用澆過鹽水的皮鞭狠狠地抽打他的腹背,火辣的疼痛蔓延全身,他咬緊牙關一聲不吭,因為哼聲只會讓他們變得更兇暴。


但更多的時候,被這樣殘忍地對待的那個人,卻只有Yasha。他們並不折磨他,而是想盡一切辦法從這個世上抹消掉Bucky的存在。Bucky越是害怕,越是厭惡,越是憎恨,Yasha就會不惜一切地對抗他們,無論怎麼樣的毒打,怎麼樣的折辱,怎麼樣的軟硬兼施,Yasha始終負隅頑抗。這時候,在沒有辦法殺死Bucky的時候,他們就讓他沉睡,沉睡在沒有夢境的深眠裡頭,他們願意怎麼對待Yasha都可以了。如果Bucky也試圖反抗,他們會先將他們關到一間什麼都沒有的房子裡,不給吃喝好幾日,Bucky昏昏沉沉地,不知道白天黑夜,他甚至都品嚐不出來絕望是種什麼樣的滋味,他就只能衝著Yasha笑笑,告訴他外頭的那些人是“一群操蛋的傢伙”。最後如果拿他們沒有辦法了,那些人最終的選擇就是重新將Bucky囚禁回黑色的匣子裡。


“也不是完全沒有一點兒好的記憶。”Bucky告訴Steve,“我記得好像有一次醒過來的時候,我從那扇鐵窗子那裡看到鴿子。灰白色的,會咕咕地叫,走路的時候歪著腦袋,停下來的時候又歪著腦袋,我坐在窗子底下,它每天都會過來。不過我忘了後來怎麼樣了,但大概不是些好的記憶。Yasha說,我記不得很多東西,都是因為如果記起來實在太痛苦了,為了保護我自己,我才會忘掉的——但是現在我想,我怎麼會忘掉你呢,Steve,我覺得和你在一起的,應該全都是很好的事情啊。”


Steve什麼都沒有說,他傾前了身子,再次抱住了Bucky,他的懷裡很溫暖,他的心跳聲也令人安心,Bucky決定要喜歡Steve的擁抱。而且Steve不會阻止他,如果他願意伸手攀上他的肩膀的話,對方只會將他摟得更緊。Steve的力氣很大,他想大概和Yasha差不多,他們逃出來的時候,Yasha直接用手掀翻了好多扇擋在他們面前的門。他對Steve講到他們的逃亡了嗎?Bucky想,那可是相當驚險刺激的記憶了。他壓根就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也不知道外頭的世界有著什麼樣翻天覆地的變化,時間對他來說變得不再敏感,有時候他醒過來,可能就在另外一個地方,Yasha會告訴他,那已經是和他上一次沉睡的地方相隔了幾千公里那麼遙遠。而且他會睡過好幾年,哪怕待在同樣的地方,當他再次醒過來的時候,或許從鄉野小鎮,突然就蓋起了摩天大樓。整個世界對他來說都是那麼地陌生,他只記得布魯克林,可他也知道,那已經不是他記得的那個布魯克林了。


有時候他甚至不知道Yasha是怎麼做到的,帶著他,輾轉幾千公里來到這兒,來到Steve的身邊。


“如果沒有Yasha,我大概會不知道怎麼辦吧。”他有些羞澀地說,但Steve不介意他的軟弱,他鼓舞一般地露出微笑,親吻他的額頭,像是在跟他說,做得好。Bucky回以他一個甜甜的笑容。他凝視着Steve的眼睛,那雙如同湖水一般蔚藍明亮的眼睛裡滿載着悲傷,他想,Steve是在為他感到傷心嗎?他好像總是惹Steve傷心,可他希望對方可以快樂,他所想像的那個Steve,所想像的屬於他們的時光,那都應該是陽光燦爛的,他不記得的那些過往,在Steve銘記的生命中也應該是精彩絢爛的。


“我以前以為我是個壞傢伙。”Bucky說道,“我在想,如果我不是一個壞人的話,那麼‘他們’為什麼要這麼殘忍地對待我呢?如果不是我不配得到些好的,怎麼我的生命中只有壞的呢?我有時候會怕得不了,不是懼怕加諸在我身上的任何一樣折磨,而是害怕我是個豬狗都不如只配像畜生一樣活著的——”


“不!不不不——”一直沉默著的Steve突然爆發出一聲嘶吼,將他們兩個人都同時嚇到了,Bucky驚恐地望著他,然而,不等他及時逃開或者道歉,Steve卻彷彿悲痛欲絕似的看著他,他笑得十分慘淡但依舊努力安撫下Bucky的畏懼地低聲說道,“不,Bucky,你一直都是更好的那個。你有著紳士一樣的風度,又風趣迷人,女士們都青睞你,可你同樣能為朋友赴湯蹈火,出生入死,圍繞在你身邊的男士們也喜歡你,你從不欺凌弱小,也不畏懼強大,你甚至不喜歡暴力。你還擅長音樂,也許你不記得了,你會彈鋼琴,你和我一樣學過畫畫,只是沒有你鋼琴學得好。你會跳舞,你的狙擊能力是我們隊伍中最大的後援,你一直都照看著我,照看著我們所有人。你的離去讓大家都要心碎,當時所有人都冒了火,一心只想替你報仇。因為你就是那麼好,大家都愛戴你。我也是,不論是我布魯克林的窮小子,還是成為了美國隊長,你從來沒有區別對待過我,你總是在我迷失的時候找到我,而我卻來不及抓住你。Buck,相信我,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令人懷疑自己不夠好,沒有,你值得這世上最好的,是他們將這些都奪走了。一旦想到這件事,我就恨我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去找你,恨我為什麼沒有能抓得住你,但我更恨那些人,不僅是因為他們折磨了你,是他們將你身上最寶貴的一切都奪去了——如果有任何可以是我拿去交換,讓你明白你從來配得上擁有這一切,我願意不惜一切代價。你能相信我嗎?”


“我……我相信你。”Bucky有點愣愣地看著Steve,他說了那麼多,好像他是這世上最好的人,彷彿如果他開口的話,眼前這個男人可以拿出他的全部來獻給他,對他來說,這簡直有點兒像做夢一樣,他奢望的那麼少,對方卻給予了他那麼多。他真的好想告訴Yasha,Steve不是任何人,Steve是可以信任的,好想讓Yasha知道,如果這世上還有一個人能讓他變得如此盲目狂迷,那個人一定就是Steve。


“可我得跟Yasha商量,在我一無所有的時候,Yasha就在我的身邊,如果沒有他,我活不到現在,也見不到你。如果他不能信任你,我無法透露更多的事情,他比我知道得更多,關於‘他們’的事情。”Bucky有些為難地盯著Steve,生怕他會對Yasha的戒備不高興,然而,Steve並沒有,他又再一次地沉默了,卻始終認真地等著他往下說下去,於是,他又接著道,“我可以去說服他,Yasha總會聽我的。Steve,你願意相信我嗎?”


“當然,當然,除了你,眼下也沒有人值得我交付全部的信任了。”Steve點點頭,鼓勵他一樣拍拍他的肩膀,“沒關係,我們總是還有時間,但答應我,這段時間哪兒都不要去,好嗎?”


“我現在只想待在你的身邊,Steve。”Bucky必須得說,這大概是他第一次覺得說實話也是一件足夠令人臉紅耳熱的事情了。


------


既心塞又甜蜜膩歪(?)的一章,簡直要不認識這兩個人了都!

冬哥可能下章出來又或者不能,我現在只能靠著冬哥挽救一下證明我其實沒有想要這麼OOC的只是因為某些不能說的原因才把Bucky寫成這樣。

不過,我才不會劇透你們為什麼會這樣以及為什麼我會說Bucky戲份不多了,這可全都是跟關鍵劇情有關的啊!


评论
热度(21)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