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帝龍胤中心】有龍則靈 幕一

×梗概:一隻長大了龍崽和他的小伙伴們的二三事。

×日常為主,時間線混亂,想到哪兒寫哪兒。

×CP為雲忘歸x帝龍胤,含奉天逍遙,俠儒無踪/皇儒無上,斜線有意義但排名不分攻受。

×前情提要:《養兒不易》


幕一


晌午時分,德風古道內依稀還有三兩人影,其餘大多都各自駐守的殿內忙碌。雲忘歸甫與玉離經告別,趁著眼下人少,獨自穿過林蔭與陽光,一路往外頭走去。剛下山,就看見老松下一人一馬等在那兒了,新上任的玉儒無暇卸去那身龍骨鑄造的寶甲,顯得有些單薄,才長開的面容,脫去了從前年少天真的稚嫩,襯著一身沉鬱的廣袖黑袍,沉默中自有威儀,多少似是故人來,只是雲忘歸一時也難以說清,到底與前世的帝龍胤相仿,還是更像曾經悉心教授自己的法儒無私。

“你怎麼在這裡?”

“為何不帶夜風?”兩人四目相對,倒是十分默契地同時開口,帝龍胤目光澄明,一眼透徹,純淨得不含他物,直勾勾地看得雲忘歸有些心虛。他本就不願意驚動這人,悄然回來,悄然離去,又怎麼好去昊正五道帶走夜風,就是萬沒有想到會被逮到,一時間,竟有覺得愧疚。

他原與帝龍胤交好,小時候他還養在奉天逍遙身邊時,除卻玉離經這個義兄,就數他與他最為親近。不僅緣於前世有因,主要那時候帝龍胤著實可愛,小小一隻,又乖又溫順,少時對人事的懵懂,十分招人。雲忘歸當初總喜歡逗他,樂此不彼,久而久之,兩人變得格外親密。

可隨著帝龍胤年歲漸長,這份親近卻滋生出些別樣的情愫,雲忘歸心思通透,帝龍胤尚不大明白時,他就已看得分明。談不上驚喜還是驚嚇,他下意識想著這種事情自然要躲開一些,不好再引人加深誤會。卻竟沒有想過,要換作旁人,雲忘歸皆磊落坦蕩,即便甜言蜜語,說得也是瀟灑萬分,不留半點曖昧的餘地,自是從來問心無愧不會迴避的;可到了帝龍胤這裡,他反而想著要逃,這樣的莫名心緒到底為何,又是如何而起,真就說不分明了。

“抱歉,我沒有別的意思。”見他許久不答,帝龍胤眼眸低垂,縱然情緒盡斂,雲忘歸也瞧出了其中的黯然,登時心中一顫,自覺罪大惡極。這本又不該是帝龍胤的錯,更何況他什麼都還不知道,不過是他自個兒思慮太多想得太遠有意閃躲,如今倒弄得好像帝龍胤怎麼了他似的。

他最見不得帝龍胤委屈難受,連忙故作輕鬆一笑,掩去兩人尷尬,“我這不是想著留夜風再多陪你些時日嘛,再說你如今都是玉儒尊駕了,我向你討夜風,豈非要先闖關?我可打不過你,就不去丟這個人了。”

“我本來就答應過你,往後不能陪你遊歷江湖了,就讓夜風替我的。”聞言,帝龍胤方抬頭看他,眼中掠過一絲笑意,他笑起來時倒不像君奉天了,自眼角漾開的柔和的線條,一直落到繃緊的嘴角,溫柔而多情,參了幾分玉逍遙的影子。“你討夜風,自然和玉儒無關。”

“不承你情,反而成我的不是了。”雲忘歸招招手,夜風踢著蹄子就往他這邊小跑過來,“說吧,你總不會特地來給我送你兄弟吧?”

“看你來去匆忙,一定還未用膳,我請你吃飯。”帝龍胤頓了頓,忽而想到什麼,笑道,“放心,這回我有錢了。”

“哈。”

雲忘歸輕笑一聲,想到昔日帝龍胤甫出鬼獄,身上什麼一窮二白,飯都是自己請的。後來塵世再走一遭,奉天逍遙對他寵溺得過分,小時候上哪兒都拎著他,待帝龍胤長大了,行走江湖又有他相伴,對錢財身外物全無概念。

後來一回獨自出門,竟是身無分文,被扣在酒館中當小二還債。恰逢俠儒無踪路過,這才把人贖出來。此事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成了他們這群人茶餘飯後的笑話,逗得過火了,帝龍胤覺得窘迫卻也從不分辨,雲忘歸覺得他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著實可憐,捨不得鬧他了,專門給他做東的機會請大夥兒吃飯。殊不料帝龍胤這回又將收好的錢袋忘在了雲漢仙閣,當時騎虎難下,雲忘歸只好偷偷幫忙給了錢,免得再鬧出更大的笑話。那頓下來,他一個月的工資都吃沒了,致使帝龍胤耿耿於懷至今,但凡要出門,一定反复確認自己身上確實有錢了。

“自然是你請,如今我小小司衛,怎好同尊駕比有錢。”

回應他的,是帝龍胤靦腆一笑,雲忘歸也不知道這人怎麼長的,年年歲歲,光陰無侵,直到現在,眉宇見都存著這一分不諳世事的稚子天真,看得人無端負罪,調侃句什麼話都覺得欺負了他似的。

太有欺騙性了。


德風古道的山下,原就只有一家飯館,儒門的人來往多了,老闆大都眼熟,何況常常出門在外,總來露臉的雲忘歸。他們才坐下,那邊小二就已經招呼着要上雲司衛最愛的幾道涼菜,帝龍胤又點了幾道熱菜,不知道打哪兒摸出了壇酒。

酒香醇厚,撲鼻而來,雲忘歸鼻子一動,就知道那是他今年釀造的幾壇新酒之一,他給相熟的人都各自捎了兩壇過去,剩下的全留給帝龍胤了。

上輩子他們重新認識,靠的就是這個酒,這輩子重來一回,他趁著帝龍胤年幼無知,哄騙着他餵過一些,至今還記得小龍崽醉醺醺,摟著自己喊“雲大哥我喜歡你”的黏糊模樣。雖然此事帝龍胤醒來後已全無印象了,還使他久違地遭了師尊君奉天的罰,不過那時候帝龍胤與奉天逍遙之外的人都不太親近,怕生得很,雲忘歸內心多少有點鬱悶,才故意戲弄他。不料他喝了酒,率直天性展露無遺,呵着一身酒氣就往人身上撲,又要抱抱又要親親,那雙眼珠子烏黑又明亮,閃爍見晃著的全是最純然真摯的光芒,他笑得眉眼彎彎地衝人說喜歡,軟糯的聲音叫人一顆心溫暖得一塌糊塗。

雲忘歸還記得他自己當時是怎麼說的,他說,我也喜歡你,龍胤。

打那以後,帝龍胤嘴上不說,肢體接觸上倒是親近不少,也不會老躲著他,只是不會特意撒嬌。反正這點上面,他乖巧懂事得不像個孩子,連他都聽過玉逍遙抱怨好幾回了,自然不覺得有甚所謂。這麼一想,倒還是算依靠這酒再度結緣,帝龍胤成年後,雲忘歸少不了每年都多送他一些。

“拿我的酒做人情,帝龍胤,你要不要這麼省?”

“義父的梨花釀我才埋下,等秋天再請你。”帝龍胤不理他的諧謔,自顧自解釋道,“喝習慣了這些酒,旁的就再不想碰了。想著你這回外出,又不知幾時方歸,臨別相踐,總不好無酒。”

瞧這人說得分外認真,一本正經的模樣都叫雲忘歸不禁汗顏,但也習慣了與帝龍胤這般相處,他笑了笑,略過這個話題,又問他初任玉儒無暇可有什麼感覺。當時他的繼任大典雲忘歸沒能按時回來,千里奔襲堪堪趕上了尾巴,見不到典儀的盛大,只有夜半一彎新月與一壺新酒來賀,他心中多少仍有些遺憾的。

然而,要躲著人的是他,要關心人的還是他,雲忘歸錯過了許多,如今坐下,不免多問兩句。

帝龍胤一一作答,他跟君奉天一樣,沒有多少講故事的天賦,什麼事情都一板一眼交代得清清楚楚、簡單明了,本該聽得人索然無味,雲忘歸卻和他聊得一時忘了時辰。回過神,餐桌上的飯菜所剩無幾,一壇酒也喝到見了底。眼下帝龍胤已經不輕易醉了,只是他喝酒仍是容易上臉,白皙的臉頰泛著薄薄的紅暈,乍眼望去,又彷彿回到了當年幼年時稚氣說着喜歡那模樣。

雲忘歸一時恍神,喃喃自問,“你怎麼看著就像長不大似的?”

帝龍胤沒聽清他含糊其辭地說了句什麼,迷惑不解地歪著頭,“嗯?”

他雙眸清澈,目光純然,才長大的少年,又回到了從前歲月,懵懵懂懂,世情天真。

雲忘歸心裡嘆了口氣,驀然多了幾分辜負韶華的委婉惆悵。

“千里相送,終須一別,我該走了。”他忽地起身,帝龍胤被他嚇了一跳,隨即又點點頭,大大方方地與他道別。說來帝龍胤這點也好,溫順體貼,從不糾纏,縱然心裡頭千絲萬縷地繞成一個個解不開的結,他總歸能夠靜默不言。道不明的,說不清的,全付諸杯酒相送。“帝龍胤,好好保重,我會記得給你帶禮物的。”

“保重。”

他甚至不會說自己希望他早些回來。

雲忘歸微微一笑,頭也不回,揮著手便踏出門。他牽著夜風,自知那人的視線一直追著自己的背影,他免不了又生出些負罪感來,他始終仗著帝龍胤不解情愛之事理不清這些複雜心緒,才能瀟灑來去,徒留他一人在原地。他不願細想,不願考慮的事,也盼著帝龍胤永遠不必明了。

“帝龍胤,我只想你這輩子能過得很好,你可千萬要好好的。”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

龍崽繼承玉儒無暇是有理由的,後面會寫到為什麼不繼承法儒。後續還會有其他關於龍崽和奉天逍遙,龍崽和儒門,龍崽和仙門的種種故事,反正想到什麼就會寫什麼,時間線比較混亂,每章可獨立成篇來看。

這篇主要是寫大徒弟在龍崽意識到自己喜歡誰之前覺察到了龍崽心意,有心閃躲的部分。按理來說大徒弟喜歡什麼人我個人感覺他可能不會糾結,不過對龍崽之所以這麼糾結,一來是由於上輩子的因緣,他畢竟從龍崽身上找過師尊的影(沒有CP意味只是自覺自己動機不純),二來這輩子他是真心把龍崽當弟弟看的,並且希望這輩子能彌補上輩子的一些遺憾,所以一時沒轉過來。這兩點大徒弟要自己想通才行,反正只要他想通了他就不會糾結了。甚至可以說,只要大徒弟明白自己躲龍崽的理由就是因為實際上自己問心有愧啊就行了。

至於龍崽怎麼想的…………先不說,往後有機會再寫。接下來應該會寫逍遙來闖關找龍崽的故事,一定會很好玩XDDD我已經能夠想到那個日常會有多歡樂了!還會寫一下龍崽怎麼成為玉儒的,這段主要是和大前輩,啊,我真的好喜歡皇儒大前輩!好遺憾他沒能正式跟龍崽見上一面。

總而言之,這就是篇大家都很喜歡龍崽對龍崽很好寵著龍崽的日常啦。

可能最慘兮兮的就是第一章了hhhhhh對,本文最虐也就這個調調,請盡情放心食用XD

评论(1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