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這不是影評,也不僅是吐槽。

如果這部電影不叫《霍比特人3》的話,五顆星我最多只能給兩顆半,一顆半是給配樂和場面,另一顆是給演員,沒啦。再多真沒有。但由於它叫《霍比特人3》,我簡直想這兩顆半都完全不給,就衝著那改編+原創的劇情,簡直不能忍了好嗎?

但是,如果作為魔戒三部曲+霍比特人三部曲的最終告別來說,我仍然是願意衝著導演,這個團隊,每一個演員,所有的配樂,所有的場景,這些全部,五顆星滿分。

沒有別的原因,僅僅只為了我真的做了那麼多年的這部鉅作的電影粉。

我已經沒有辦法單純用語言表達我的愛意,我只能說,從索林衝出來的那一刻,從甘道夫說他們是為他們的國王而戰的那一刻,我就已經開始淚崩了。坐在隔壁的那對情侶完全茫然,他們大概不知道我為什麼而哭,我覺得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可是那一刻——知道索林一旦出來了再也回不去的那一刻,我意識到這部電影,整個系列,真正地走向完結了。我的淚水就真的止不住了。

之後斷斷續續,我既不是為悲慟的戰場場面,生離死別,亦或者目睹親人被殺的憤恨,孤山之王最終死去,都不是,我就是每看到一個場景,就在哭。

除了陶隊長。一開始我還覺得有些時候我大概是被她氣哭的,就是奇力那段,不過由於前面大王走過一地屍骸的蒼茫畫面我哭得稀里嘩啦的,她一出場我所有眼淚都堵住了除了想罵街之外沒有別的想法,我想我認為她是整部電影,不僅僅只是三部曲,並且是包括魔戒在內的PJ所打造的這個中土世界裡最為多餘的一個人。她無論身處什麼地方都不對,突兀地游離在這個世界之外,她的身影除了讓人厭煩之外沒有別的可取之處,別說我甚至不是原著粉,就是一個電影粉我也特麼不能忍啊,誰他媽想看你瑪麗蘇談戀愛啊!而且你談戀愛好好談,別他媽扯別人好嗎!?我巴不得她戲份全刪掉,將精靈之友和咬獸劍給我還回來。

別跟我扯談什麼理智看待這個角色——我根本不可能理智,我對這整個系列,是認認真真地想要打上滿分的,圓滿地告別的,但因為這個角色的存在,我也是認認真真地覺得霍比特人3是真的爛!哪怕我從中間就開始哭,不過我真的不是被這種真他媽扯淡的改編而哭的,我是真的捨不得,非常非常非常捨不得中土世界,非常非常非常喜歡裡面出了陶隊長以外的所有為自己的家園,為自己的信念,為自己所堅守所奮鬥的那些人們。

我所有的這些眼淚,是獻給那些真正讓我感動的台詞,不是這種胡編亂造的原創劇情!!!不是!!!簡直他媽浪費我表情!!!我寧可暢快淋漓地為整個系列痛哭一場,都不想這種斷斷續續地,哭哭停停,一邊想跪舔,一邊又覺得真的爛地掙扎。

最後,電影院我是最後一個出來的,可能身邊的人也仍然不知道我在哭什麼,包括工作人員也很大概很奇妙,這部劇顯然沒有值得那麼感動,我甚至聽到不少人吐槽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當然這些人更多的連霍比特人是魔戒的前傳都不知道,只知道是同一個導演。完全不想搭理。

我是很生氣,可我生氣之餘,我還是想要好好感謝PJ巨巨,謝謝你,謝謝你的團隊,謝謝兩個三部曲裡頭所有的演員,真的,謝謝新西蘭,這就是我心目中的中土世界,完全把我幻想中的世界展現了出來。等待了十年之久,重回中土世界的這份感動我大概會一直都記得。實際上正是最初的魔戒讓我喜歡上去做一些以前都不敢想的世界設定。所以更要謝謝托爾金巨巨,沒有你寫出的這個原著,不可能帶給我那麼多的感動。

總而言之,謝謝你們,所有的人,圓滿了一個充滿幻想了的夢,裡面的世界是宏大的,也同時是狹小的,它可能是托老筆下的整個世界,也可能只是一個霍比特人的袋底洞。

我不記得台詞了,但我記得,下午四點,不用敲門,記得有人留下了一張地圖,他去而復返,看他的書,種他的書,他的書記錄了他與他的朋友的冒險。他還留下了作為友誼的紀念物。而後,又有人重新踏上了旅行,為了生死存亡,不惜堵上一切;有人說,陰影總會過去,嶄新的一天又會到來,那些精彩故事裡的主角們無數次可以放棄然而最終他們都沒有,因為他們總有的信念,是世上一定存在着善良值得奮鬥到底;還有位王說,人類將會失去勇氣,但不是在今天,即使有朝一日人類也會徹底滅亡,那也絕對不是今天,至少我們也要戰鬥到底,為了我們所珍視的一切。最重要的是,我記得,有些看起來是小人物的角色,他們在經歷一場偉大的冒險之後,仍然會回到他們的家園,但是那已經和他們離開的時候,完全不是同一個人了。

所以,無論如何再一次感謝,今天晚上我覺得不管哭多少次都是值得的,即便再多的不滿,憤恨與遺憾,都不足以掩蓋我切實的感激之情。

再見了,中土世界。

你好,中土世界。

评论(9)
热度(17)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