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漫威的重磅炸彈什麼的。

我沒有消失,我也有趕稿,只是進度不讓人覺得愉快,歸根結底可能因為生活的事情比較讓人不那麼愉快。公司的事情真的令人煩躁,我還得擔心我下個月可能沒有任何收入,最壞的情況是有可能我在拿到賠償金以前都沒有任何收入。但每一個人都在想辦法,保障自己的利益,我們的老闆也沒有想過要犧牲任何一個員工應得的一切,所以即使總公司的確很操蛋,我也沒有什麼可抱怨。

昨天被內戰的消息刷了一整天的屏,其實我除了早上一點點摸魚的時間我到後來都沒怎麼看了。無論如何,說沒有一點不爽是假的,實際上我的不爽點和CP和角色都沒有什麼關係,在於我認為漫威的電影系列一直都相當出色,尤其在羅素兄弟手下,美隊2更是開啟了有別於漫改英雄電影的新格局,我甚至可以說,在我看來,漫威所有系列裡最優秀的一部作品就是美國隊長2。他們是有才華同時具備著一個漫畫粉絲素質的好導演,從劇情的安排到節奏的掌握上,幾乎能媲美大師。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美隊3只需要一個好的劇本就足夠了。

但顯然漫威並不是這麼認為。不能說他們的擔憂是錯誤的,原來的標題的確不如內戰吸引,在與老牌對頭DC的重量級一線英雄超蝙對壘沒底氣的確正常。邀請唐尼加盟毫無疑問是一個足夠炒作的舉措。且不論美國隊長與鋼鐵俠人氣如何,但你不得不承認有些完全不看漫畫作品的演員粉就是衝著唐尼去的(正如超體這部好像完全什麼都沒講的片子單單就因為一個斯嘉麗就足以跟所有同期大片叫板)。同時,在過往的比對上,我真心覺得DC之前的英雄電影除了蒂姆波頓的蝙蝠俠系列之外,其他都爛爆炸了(諾蘭三部曲是贊,但因為那個結局我真的不太想承認這是蝙蝠俠片子)。哪怕是有RR那樣的神演技,都挽救不了一部劇本何其無聊的《綠燈俠》,絕大部分時間裡我覺得DC的電影就是這麼尷尬(說句老實,DC動畫那麼棒,真人電影怎麼就不能跟動畫學學呢?)。那麼問題就來了,漫威並沒有自信單單只在原有的劇本基礎上戰勝這對老牌人氣王,於是把內戰搬上的熒幕。這種感覺我很難形容,但它絕對稱得上是我一個異常不爽的點。

非要說的話,我也不是那麼死忠的漫威粉,DC也有我愛的人。可關鍵我是漫威電影系列粉啊!?對我來說構建這麼一個MCU的漫威是值得我去電影院給錢一刷再刷的,那就是因為這個宇宙就是這麼棒,就是值得人這麼喜歡。不過也許他們自己並不那麼認為,這一點簡直讓我有點兒微妙的挫敗。

另一個就是,我從來都不是不期待內戰。然而內戰是什麼,為什麼這部分的內容足夠帶動人氣讓人激動,除了是英雄內部的矛盾衝突之外,還是因為這是“內戰”啊!一個內部戰爭!我並不是說戰爭一定要場面宏偉巨大,可我也完全沒有辦法想像將內戰放在一部單人電影裡頭到底是要怎麼拍出來那種各自為理念混戰的宏大感。現在看來我多多少少有點兒感覺純粹是內部掐架,而不是內部戰爭。當然,這並不是代表我不信任羅素兄弟,如果非要有導演能駕馭這樣的題材,那我想我也只能寄望於羅素兄弟了。

可就是,現在來說,看不到更多消息的情況下,我真的挺失望。這種失望除了來自於那種過分激動看起來狗急跳牆似的濃濃作死感之外,最後一點就是對演員的。不過比起抱怨可能刪減冬兵戲份(老實說我覺得只要能在大熒幕上見到冬哥我就心滿意足了管你刪減不刪減,就是一個彩蛋我也舒爽了但我懷疑內戰裡頭真不止一個彩蛋那麼簡單,在美國隊長V5裡,內戰期間冬哥看起來跟美隊就是雙線進行的故事),我其實覺得比較微妙地是對CE的。說起來我粉唐尼比粉CE粉多了,但是在這件事上我真心覺得有點兒不厚道。就不說之前美隊1已經被嘲諷為婦聯前傳了,美隊2好不容易開啟了自我格局,走上正軌,結果美隊3現在好像又繞回去。這種感覺就好像拍了個婦聯2.5似的。更別說我已經看到有人嘲諷這部戲其實應該叫鋼鐵俠4吧。

我不是不想看到唐尼的托尼,我甚至可以說我是完完全全MCU的托尼粉,我不能否認唐尼的魅力在我看來比CE對我的吸引要大多了。我也希望能夠在有限的片約裡頭看到更多更多的唐尼版托尼(畢竟我總覺得他們可能會換人也說不定)。只是,這種揮之不去的微妙感一直困惑著我。這大概也是我無法釋懷的原因之一——替演員不值吧。

最後當然就是托尼背鍋的問題。先是一個奧創,再來一個內戰。心好累,真的覺得不能再愛了。對於這部分簡直言語不能,只能關起門來放老賈了。唉。

不過話雖如此,漫威就是真作大死我也不會停止獻上荷包這個行為,我說了,MCU真的是我心頭愛的一個世界。無論怎麼樣,他們要怎麼拍我都會支持。特別是我同時還是MCU托尼粉,背鍋就背鍋唄,背鍋也不會阻止我就是這麼喜歡史總。更別提冬哥本身就是我大本命,Sebby也是,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可抱怨的了。

還有一點就是,我估計2016年會全年精彩好戲紛呈,但是我真的懶的管外頭會怎麼樣,我只想當個安靜寫文的自耕農,將高貴冷艷進行到底。為什麼這世界上總有掐不完的架呢,說到底,還不是因為閒——當你忙得沒空去關注這些事情的時候,世界就清淨了。

评论(17)
热度(14)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