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昨晚我雖然沒更新,但還是在兩點多回到家第二天早上要一大早出門到展會幫忙的情況下,還是解答了一位讀者在SY上留下的疑問到凌晨五點才睡下。我自認為我其實是個蠻喜歡跟讀者交流的作者,我並不是太過介意在一些人物的理解上面和別人有意見分歧,在討論的過程中,我認為這是能激發創作慾望。

但這種我是完完全全真的一點都不想再討論了,我前面已經針對這個問題解釋過了,《Ghost Story》根本沒有任何盾佩的成分,哪怕就是有,隊長真的喜歡過佩姬又怎麼樣呢?在這篇文裡他已經說得一清二楚了,他愛的就是Bucky,不管是哪一個Bucky——每個人都有國過往,明標著冬寡都不糾結,糾結影子都沒有的盾佩,我實在無法理解。

我至少以為這個事情結了,沒後續了,結果今天回來準備更新就看到這個回复,我簡直都要無言以對了。哪怕是你說我文裡頭那麼一點點盾佩(事實是甚至完全沒這回事)雷到你,我也認了,我大概還會跟你認真討論和解釋。畢竟這個故事完全是冬哥視角,我前面也回复個讀者這個問題,冬哥比較主觀的想法會容易產生誤讀——隊長還都什麼也沒說呢,他的視角我壓根寫都沒寫過,冬哥還以為他不贊同他去幹臟活呢,隊長真的不贊同嗎?現在呢,我只想說憑什麼我要的文為無關緊要的另一篇文埋單,那文是我寫的嗎?誰寫找誰啊,腦補過度怪我咯?

我寫了將近十萬字,關於Peggy的部分大概連一千二都不知道有沒有,站在冬哥的角度,他當然希望將世上一切最好的都給隊長,考慮到當時的政策問題他怎麼可能讓隊長背上“同性戀”的“惡名”,繼續遭受別人的白眼啊。別說當時,就是現在,冬哥也完全沒有放下心結,認為自己足夠資格跟隊長在一起了——他需要這個時間,並且他自己已經嘗試着去走出這一步了。這才是我會提到Peggy的真正意圖!

再來談隊長到底愛不愛Peggy這個問題,在這篇文裡,隊長對Peggy最多的感情大概就是朦朧的喜歡——天啊,這是一個在他遭受着不公正的眼光與嘲笑中唯一一個正眼看他,甚至自始至終都沒有改變過的女人,難道她不配得到Steve的敬愛或者愛戴嗎?“愛”也分很多種,甚至哪怕是“愛情”,你初戀跟你老公/老婆能一樣嗎?同人本來就是原著的基礎上加上自己的理解,進行盡可能合理的構思,我不會避開這些應該出現在他們生命中的人們,我只可能按照劇情的安排盡量避免出現比較尷尬的情況。但我絕對不可能將這些人從他們生命裡抹殺掉,裝作沒有這個人,沒發生過這些事!

最後,我真的認真表示,我煩透了這種回复了,真的煩!我不是人民幣,寫文也不指望人人都喜歡,我就是想說我自己的故事,我願意為這個故事裡任何一個構思過設定過刻畫過描寫過埋伏筆的情節負責——但絕對不是像這樣,為一些影子都沒有的事情背責任!之前史密森尼論壇體已經發生過一次類似的了,最後我實在懶得解釋更多了,既然那位朋友講了是自己的潔癖問題,而且儘管我的確沒有任何盾鐵/鐵盾的意思(我甚至都壓根不萌這個CP),但為了論壇環境足夠真實地還原出來,我還是提了一兩句(大概就是我寫了三四萬字裡頭不到兩百字的回复)。不過我當時解釋了,我也問心無愧。

不過當這類事情又再次發生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說,你們自己堵心到底關我鬼事!關我的文鬼事!我一點兒都不想知道你們怎麼被堵心以及你們堵心的理由!我只想說:既然堵心,那就不要看了,真的謝謝你們,這樣的喜歡,我真的要不起!

媽的,今晚簡直更個屁的文——忙了一整天幹回來拼死拼活想著擠著時間多多少少寫一點,寫屁!看著就糟心。活像我那麼多字都是白寫似的——真是能不能哪怕有一點點的尊重留給我的創作,留給我的文啊?

我寫文真的不是義務,我就是高興跟大家分享,但我不高興為你們這些芝麻綠豆的問題埋單啊!——對,沒錯,所以我就是這麼高冷的作者。愛看看不看拉倒吧。煩。

评论(18)
热度(2)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