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睡起來後又一個腦洞。

其實這個腦洞我想了好久了,從我當時看了明日邊緣開始就想過這個梗,但關於循環哪一天,哪個時間線總是搖擺不定。後來某天我跟小伙伴們說,Bucky掉下去那天就不錯。

可是感覺上要是在隊長知情的情況下循環那一天就是鐵了心打出個HE的節奏啊…………但我覺得這對的HE明明在七十年之後,所以Bucky始終還是得掉下去。如果是讓隊長必須接受Bucky的死亡這一點,其實仔細想想還是有點兒殘忍,而且我想他潛意識裡無論經歷多少次都不會接受這個事實的。

要是換一個人,陷入這個循環的人是Bucky,因為他並不想死,他不知道掉下去之後會發生什麼,他所能想像最糟糕的結局就是死亡(顯然這個並不是最糟糕,但更糟糕那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評價,一方面我真的恨著九頭蛇對Bucky所作的一切,但另一方面如果沒有九頭蛇Bucky真的死了,沒有冬兵什麼事了也沒有七十年後的HE了。如果七十年後那個也算HE的話),所以他不能接受。結果在這個循環裡,他意識到,他實際上沒有能讓自己活過這一天。他總是以各種方式與Steve在這一天告別,好像告別了一輩子那樣。他陷入這個循環原來是為了活下去,到了最後卻是為了打破這個循環最終選擇接受死亡與別離。

儘管他沒有料想到他掉下去之後並沒有死去,而且十分意外地無論九頭蛇怎麼對待他的腦子,Steve失去他的痛苦和他不得不接受自己死亡放棄活下去的不甘始終反复地提醒著冬兵,Bucky仍然活著。以至於他作為冬兵的同時,以Bucky的方式不斷地反抗着。導致九頭蛇最終沒有任何辦法,只能將他長久地凍下去。只有在任務的時候放他出來,清洗他的人格,但只要時間一長,Bucky就會甦醒,冬兵依然不受控制。曾經有接手他的人差點因此要殺掉他。最終還是選擇了將這件偉大的武器反复地冰凍。

如果接上美隊2的劇情,冬兵一開始是沒有出來暗殺Fury的。皮爾斯是到了迫不得已的地步才解凍了冬兵,因為隊長實在過於棘手了。所以冬兵的任務一開始就是來追殺隊長和寡姐的。結果在橋上的追逐戰過後,Bucky又再次在冬兵體內甦醒,他並不能確定那個人真的就是Steve,於是他追了過去。在戰鬥的過程中他被打落面具,Steve認出了他,Bucky這才確信了這件事。但他此前一直以為Steve已經死了(九頭蛇為了讓Bucky徹底崩潰,擁有不再會動搖的冬兵,反复告訴他美國隊長已經離世了,Bucky數度承受不住這個打擊。不過最後還是熬了過來。畢竟好歹也是跟Steve告別了無數次的人了)。不過冬兵也很快就不再神情恍惚了,他覺得這裡也不是談話的地點,再過會兒九頭蛇又要來將他抓回到椅子上清洗他的人格,於是他開始帶著Steve和寡姐Sam他們逃亡。

期間Bucky其實沒有多少關於過去的記憶,他唯一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他掉下去了,但他不想掉下去,他是為了不再重複死亡而選擇接受最初自己只能掉下去的結局。他壓根就不懂為什麼自己要經歷這種循環的痛苦。現在才意識到,在不斷的生與死的反复中,成就了現在的自己。九頭蛇折磨他,依舊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他是他們最驕傲的武器同時是最為懼怕的噩夢。事實上他因為自己所經歷的從未真真正正地潰敗。當然,冬兵沒有說。

他選擇在這件事上最後幫助Steve,他們一同阻止了洞察計劃,阻止了被九頭蛇滲透的神盾局,這一次,他們一起在天空航母上墜落,Steve始終牢牢地抓著,他們誤以為是一同迎接死亡的結局,不過事實上卻是他們一起活了下來。接下來,冬兵要走上對九頭蛇復仇的道路。而Steve選擇陪著他。

差不多大概就是這樣。坑太多,注定這篇文寫不過來。所以中間很多東西都沒有細想,包括到底Bucky是展開那個循環的。唉,我怎麼就開那麼多的腦洞呢TVT

评论(2)
热度(12)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