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Michael/Alex】向死而生 (1)

×斜線並不表示CP關係,但自由腦補我也OK只要別告訴我就好XD
×腦洞太大收不住/坐等官方打臉/基督徒別找我算賬/如有OOC請勿見怪。
×就是個短篇但更新次數不定不特別標註章節,盡量近期內更完-0-


Michael的死,幾乎要宣告在這場戰爭中,人類即將敗亡的結局。

天使軍團所向披靡,人類反抗者的軍隊卻節節敗退,他們不得不退守Vega——這是最後的樂園,也是僅剩的堡壘——然而圍牆並不能完全阻擋天使的進攻,但勉強為人類最後的守軍掙得一絲喘息的空間。

本來待在後方準備補給與安撫民眾的“Vega公主”Claire是要靜候著戰士們凱旋而歸,萬萬沒有料想到前線的敗戰報告與傷亡撤退的士兵們竟一同到來。她憂心忡忡地到城門迎接他們,撫慰依舊沉浸在痛苦與絕望的人們的心靈,可是見到軍隊的那一刻她發現她以往從容鎮靜的演講口才根本全無用武之地,從那些士兵們空洞的眼神中,她只能看見恐懼的陰霾籠罩,即使在戰爭最艱苦的時刻,她也不曾真正見到過這樣的眼神。好像他們已經死了一般,如同行屍走肉,在深淵中行進,甚至感覺不到苦痛。

Claire只能吩咐城裡的人們盡可能地忙活起來,為仍然活著的人進行治療,給已經死去的人送葬。但可能的話,她希望現在任何人都不要打擾他們的戰士,給他們感受悲痛的時間,哪怕他們看起來就彷彿喪失了一切感知的能力。她也仍然想要盡可能地為他們做些什麼。

當她開始聽取犧牲者人數的時候,終於看見Alex的身影。他遠遠地落後在人群之外,樣子失魂落魄,眼底全是濃重的黑影,像是幾天幾夜沒有睡覺般地形容憔悴,總是充滿着生氣蓬勃的那雙眼如今彷彿正注視着一片虛無,簡直比她見到的所有人都要糟糕。Ethan在他身邊,並沒有比Alex好到哪裡去,但他拼了命似的讓自己看起來像可以振作一點,他甚至願意在看到Claire的時候還願意露出一個靦腆又局促的表情,只是目光中流露的傷痛與無助,還是讓Claire感到了震撼。

她以為這僅僅是一場關鍵的敗戰,現在她只覺得她需要知道的事情顯然要更多。

不過這並沒有浪費她太多的時間,因為緊隨其後的是一輛車,滿是沙塵的車身已經分辨不出車子原來的顏色,土黃的外殼上全是泥漬,看起來像只滑稽的斑點狗。車緩緩地跟在Alex的身後,最終在Claire面前停了下來,她正想開口,但車門被打開之後,原本正走在前面彷彿無知無覺的Alex突然出現在車門前,冷冷冰冰地說,“我來。”說著,他鑽進車子裡,被晾在了一邊的Claire目瞪口呆,她本以為對方只是受不了這次失敗的嚴重教訓以至於有點兒魂不守舍,可如今她清清楚楚地意識到,Alex是因為除了車子裡的“某個人”而完全無視了周遭的一切——她並不痴傻,每一次如果是“什麼人”能讓Alex性情大變,那毫無疑問只能是Michael。眼前這一切無非就是告訴他們,也許這一次Michael又為了保護Alex而身受重傷——這並不奇怪,據說天使長在Alex出生之前就一直保護著他使他遠離死亡與病痛的陰影——以至於他們失去了一場寶貴的戰役。

然而,當Alex懷抱著失去了氣息,冰冷地裹在黑色的雙翼中的天使長再次出現在人前的時候,Claire全無預兆地驟然落下淚來,悄無聲息地,淚水打濕了她的衣襟,她情不自禁地摀住了嘴巴,但事實上她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她以為自己想要尖叫,要痛哭,這無疑是相當失態,並且造成人心不穩,可是她都沒有。她還是像個冷靜的Vega的統治者那樣站得筆直,只有輕輕顫動的肩膀與止不住淚水的雙眼宣告出她的堅強開始分崩離析。

奇異的是,這一刻,她竟然感覺不到害怕了。或許天使軍團下一秒就要攻進他們唯一的城堡,覆滅所有努力掙扎在生存與死亡之間的人類,但她一點兒都不覺得可怕。如果死亡要在下一秒到來,那她也願意這樣帶著Vega的領導者的尊嚴,優雅地站著死去。

她忽然理解了眼前的Alex,他並不是絕望,並不是沮喪,並不是無助,即便他看起來真的憔悴不堪,但他的背脊依舊繃得挺直,他抱著Michael的手仍是穩如磐石——他是真正地再也沒有任何的恐懼,不畏死亡,不畏毀滅——也許這一個瞬間,他比他過往的人生中的任何一刻都要冷靜和清醒。

他知道自己是誰,也清楚自己要做些什麼。

只聽他突然對她命令道,“封鎖Vega,我們至少還要爭取一天的時間,替Michael舉行喪禮。”

彷彿此刻,他如同萬國之王。


------


簡單來說,就是今天的聊天讓我意識到,在Alex一無所知的時候,Michael已經用自己的生命實現過一次關於“我會不顧一切地保護你”這個承諾了。在電影中,他看著加百列,說“這就足夠”的時候,其實已經做好了赴死的心理準備,所以他如同人類一樣活著又如同人類一樣死去的時候,我想他的心大概是滿足的吧。如果天使有心的話。
接著就開了個“如果大米死在男主眼前會發生什麼”的腦洞,這個故事由此而展開,想寫一寫覺醒之後不再中二也終於是一個可以救贖他人的男主XD

评论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