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Michael中心】Archangel -3-

×這是天使長中心的文,沒有任何CP,但你們要腦補更多我也不阻止只是希望別告訴我感謝理解XD
×時間線為電影至電視劇之間,大概會是一段又一段的斷章所以如果劇情跳得很突然請別介意OTL
×隨時準備被官方打臉/妄想梗/大天使翅膀舔舔舔/基督教徒別找我算賬/如有OOC請勿見怪等。


3

他引導我,使我行在黑暗中,不行在光明裡。——耶利米哀歌3:2


Alex並不喜歡Michael,儘管他曾經真的憧憬過對方。

這是許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時候他的母親尚在人世,他們雖然終日躲避腐朽的墮天使的追踪,然而三口之家的生活在末世的荒涼裡仍舊是和樂融融。晚上,他總能依偎在母親的懷裡,聽她用慈愛的聲音為他講述他誕生以前的故事。母親用著彷彿是在嘲弄自己的語氣向他抱怨她曾經有過的生活,卻總在他聽得似懂非懂的時候陷入對往昔的追想。她三言兩語地告訴他當年荒唐的日子,被隨意揮霍透支的青春,虛度過的光陰,許多荒誕莫名的事情就像一塌糊塗得根本稱不上“生活”的生活卻被她標榜為精彩人生,她想起來的時候總在笑,笑當年的自己是多麼愚不可及。

Charlie說,或許就是因為人類的愚蠢,才讓上帝想要放棄。但誰知道呢。本該被毀滅的種族存活了下來,沒有希望的日子突然宣告有了未來,她在抱著Alex那一刻居然開始思考認真地過日子,哪怕世界已經無比糟糕了,但他們卻有了活下去的勇氣與信心。這一切,都是Michael帶來的。

“你出生那一天,Michael一直握著我的手,我以為自己要死了,同時又覺得自己無所不能。”Charlie貼著他的臉,輕輕地說道,“他相信我能做一個好母親,但那時候我真的很害怕,不知所措,我沒有辦法想像‘好母親’是什麼樣,不知道該為你做些什麼。可是他的話給了我勇氣,我甚至至今為止都難以置信我真的成為了你的母親,而你也愛著我。感謝Michael,如果他在這兒,如果我們還能見面,我一定會親吻他。”說著,她咯咯地笑了起來,好像這樣能把天使嚇一大跳。但那雙在柔和的燈光下閃爍著的孩子氣光芒的溫潤的眼睛,Alex在Charlie死後仍一直歷歷在目。

從那時候開始,Alex就一直期待著真正見到父母口中唯一願意站在人類這邊的Michael。

然而,初次的見面實在稱不上是愉快。Jeep與他遇到了襲擊,幾乎是犧牲性命在天使突襲中將他拯救的父親轟然倒下,Alex最錯愕震驚,茫然無措的時候,眼前忽然又冒出來個黑羽毛的玩意兒。他下意識就是舉槍,但雙手顫抖得讓他幾乎握不住僅剩可以依靠的武器,他看著對方俯下身子即將對他僅有的親人做些什麼的時候,心臟都幾近要從喉嚨裡跳出來,可是Alex就是軟弱得連尖叫聲都發不出來。更可怕的是,當天使回過頭,冰冷的眼神將他震退數步,他整個人膝蓋打顫地就歪倒在地上,驚恐地瞪著祂,等真正意識到開槍的時候,才發現唯一的武器竟然落在了腳邊,但他竟然連爬過去撿起的力氣都被抽走似的癱軟在地上,無助而絕望地靜候着死亡。

祂到底沒有殺死他,只是彷彿是相當不屑的眼神,祂盯著看了幾秒,又如同一生那麼漫長的時光,終於開口,“你現在安全了,停止你的害怕,我需要你的幫忙。”見他震驚得呆愣當場不為所動的時候,對方好像有點兒不耐煩了,傲慢又冷淡的聲音再次響起,“我是Michael,為了救你父親而來。”

祂瞧不起他。第一次見面的時候Alex就意識到了,所以那一個瞬間他不是狂喜,而是發自內心地感覺到不忿。他母親被殺的時候Michael在哪裡?他們被追殺得狼狽不堪三番四次險些喪命的時候Michael又在哪裡?他怎麼能——怎麼能如此理直氣壯地——像憐憫般堂而皇之地在他面前施捨那不多的恩賜?

對於他的憤世嫉俗,Michael恐怕也完全沒有放在心上。祂催促他,並且命令他要怎麼做。儘管這讓他最終得以挽回父親的性命,可惜卻讓他全部的好感消磨殆盡。Alex在這件事讓唯一能意識到的,就是他與Michael天生地不對盤。

令人無奈的是,這一次Michael沒有離開。祂選擇與他們父子一路,還告知Jeep接下來他們將去往何方。Alex被排除在外,沒能聽他們的秘密會議。他討厭這樣,他與Jeep才是最默契的組合,Michael的到來打破了這個默許的規則。他們之間越來越多Alex無從知曉的秘密,他清楚得很,Jeep總在哄他睡覺之後與Michael待一起,他們總有說不完的話,討論不完的事情,而這些,Alex都沒有資格再去了解。

他曾忍不住向Alex抱怨過,對方卻笑著將他摟到懷裡,告訴他Michael是他們的引導者,祂永遠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而接下來需要做什麼,祂的存在叫人安心。而且他們是老朋友了,大人之間總有些小孩子不能知道的秘密。但他向Alex保證,只要他再長大些,他們總會讓他參與進來。

後來,Alex再也不會抱怨。這並沒有用,顯然現在Jeep只信任Michael了。

真正讓他們之間的關係進一步惡化的是某一天開始,Jeep告訴他,Michael將指點他的武技。Alex認為這件事沒有必要而且相當地可笑,他是一直伴隨着戰鬥而成長了,毫無疑問他已經是一個能獨當一面的戰士。他挑釁Michael的時候彷彿忘了那次尷尬而不快的相遇,忘了自己是怎麼樣像只軟腳蟹一樣跌坐在地上。Michael很快就幫他回憶起了這一點。

Jeep當然說,如果他能戰勝Michael,這樣的訓練確實是不必要的。可是這樣的說法從一開始就不公平,Alex抗議,但他們只把他當作是小孩子鬧脾氣。他被激起了鬥志,妄圖以一個孩童之軀戰勝一個幾乎戰鬥了幾千年的天使。

結果自然是他輸了個徹底,完完全全,毫無尊嚴地一敗塗地。那天開始,他不得不接受Michael的指導,但Michael總是不留情面地一次又一次讓他意識到自己到底有多麼無能與可笑,每次他筋疲力盡像條死狗一樣趴在地上吃灰的時候,抬眼望去總能看到Michael平靜的目光中透出的睥睨,如同嘲笑他的一無是處與自不量力,那噩夢一般低沉的聲音往往在這個時候隨之而來,他甚至要懷疑Michael對他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站起來。”

也是那天開始,Alex決定自己要更討厭這個天使——一個冰冷的全無慈悲之心的惡魔似的傢伙。

直到一次遭遇到天使們的偷襲。追擊總不會因Michael的到來而終止,令人惱怒的是,凌晨時分的睡眠使人最為放鬆,失去所有警戒的他們如果沒有Michael,恐怕已經玩完了。他並不想感謝對方,在心裡頭還是不住地怨懟如果不是因為Michael讓他們掉以輕心,他們根本不需要在睡夢中驚醒之後狼狽無措地應對。

但是,不管Alex是不是願意承認,Michael所教授他的一切,到底真正地令他強大起來。眼前的天使們不再使他害怕,他輕而易舉地看破那些遲緩的行動,游刃有餘地想像著如果這時候是Michael的話,他才不會這樣慢悠悠地攻過來——那將是更有力,更迅猛,更無可防備的致命的進攻——讓人沒時間思考冗雜的招式攻防,只有本能似的應對,狠辣,準確,迅速地擊中要害,才可以將敵人打倒。當他真正做到這一切的時候,他甚至沒有能反應過來,對於一個孩童來說,擊殺天使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實。

因為他當然又會輸給Michael,幾乎就能想像得出來對方冰冷的吐息,簡練而精準的字眼,好像他是多無可救藥似的,所以再多的話天使也懶得浪費唇舌。

可是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Jeep讚賞的眼神還是叫他驚奇了。他都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切竟然他都做到了,儘管其實他並沒有一個真正的擊殺數目——畢竟他的力氣到底太小,只能造成一些削弱天使的傷害——但他已經足夠優秀。

他下意識回過頭去看Michael,不受控制一般等待著對方那致使人反感的訓導——然而,他並沒有想到的時候,Michael居然露出了一個微笑,祂的笑容淺淺的,並不輕易被擦覺,而且一下子就消失了,飛快得有如幻覺一般,可他依舊從對方的眼裡看到了讚許,祂用著祂依然傲慢又平穩的聲音,緩緩吐露,“做得好。將這份警惕刻入你的骨髓裡,你必須在這場戰爭裡活到最後。”

有那麼一剎那,Alex恍惚覺得,他也許還沒從夢裡徹底清醒過來。

不過等到Michael又恢復平常那副沒有什麼表情,只有看著他的時候好像總有著數不清的不滿的嘴臉的時候,他又回神了——Alex心想,Michael還是那個Michael,完全沒有辦法讓人喜歡上的傢伙。


---------


男主腦補功力太深厚了,而且腦洞全偏了。這裡的男主雖然有點小中二,但就像孩子耍脾氣一樣吧,儘管我最初想將他寫成個熊孩子,不過想想還是這樣吧。
耶利米哀歌裡頭還有一段我覺得挺適合的,3:32“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以及3:33“因他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算是在這裡隱含着大米的苦心吧XD
新一集完全把我臉都打腫啦雖然坐等官方打臉這也未免太快了吧!
不過我還是會按照我的構思寫下去的,畢竟已經想好的梗,沒有理由就這麼棄掉啦,但後面如果有些相關的地方,我還是會適當地作出修改-3-

评论
热度(2)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