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帝龍胤中心】有龍則靈 幕二

×梗概:一隻長大了龍崽和他的小伙伴們的二三事。

×日常為主,時間線混亂,想到哪兒寫哪兒。

×CP為雲忘歸x帝龍胤,含奉天逍遙,俠儒無踪/皇儒無上,斜線有意義但排名不分攻受。


幕二


華燈初上,城裡的夜才剛剛開始,雲來客棧卻已人聲鼎沸,來往絡繹。

廳堂中熱鬧非凡,充斥各種雜聲,以至於方聽見有人喚自己名字時,帝龍胤還以為忙碌一整天,頭腦發昏錯聽了。怎料伴著下一聲的“帝龍胤”,那人已經搭上了他的肩膀,聲音溫和清潤,如春風拂面,帝龍胤尚未回頭,只覺得這嗓音有點兒熟悉,但又想不起來是何人,轉過頭,正好對上一雙湛藍如洗的眸子,眸光閃爍動人笑意,竟是曾有數面之緣的俠儒無踪尹瀟深。

“帝龍胤,你怎麼會在此處?”尹瀟深上上下下打量他一番後,似有些好笑,又有些好奇,“還作此小二打扮?”

話音未落,帝龍胤臉上已是一熱,他不好意思地垂下雙眼,悶聲答道,“我出門忘記帶銀兩,欠下這家客棧的飯錢,自當留下還債。”

事實上,遇見俠儒無踪以前,他已經在這裡待了兩日。儘管按照工錢來算,他早還清那日欠的帳,然而掌櫃見他做事勤快,一人可當幾人用,心裡捨不得放人,遲遲不肯鬆口。帝龍胤雖有覺察,卻認為到底自己有錯在先,左右此回出門也無甚要事,就沒有提出請辭。

他褪下一身獄龍皇的戰袍,卸去髮間骨甲,換成灰色短褐,用布巾包頭,除卻自身氣質,倒是當真小二扮相了。帝龍胤原想著這樣免去了被武林中人認出的尷尬,卻不曾想到還能碰上認識的人。

俠儒無踪聽罷他的遭遇,又繞著他轉過來兜過去看了好幾圈,方滿足了一般,輕輕拍了拍的肩膀,“交給我解決吧。”

“有勞尹瀟深前輩了。”

尹瀟深自然萬沒想到難得出門一趟,還能撈一隻失足龍崽回來。向客棧老闆贖回帝龍胤後,他始終止不住嘴角若有似無地上揚,目光游弋,總不免多看帝龍胤兩眼。

“這回龍胤麻煩前輩了。”

“不麻煩不麻煩。”

“總歸讓前輩破費。”帝龍胤看起來十分難為情,他望著尹瀟深,認真地問,“前輩眼下可有需要龍胤之處?我如今身無分文,但欠下的,總要幫忙報答一二。”

聞言,俠儒無踪又忍不住頻繁地投注視線,若要說相欠,他甚至欠了人家一條命,現下小小解圍,本就不算什麼。何況帝龍胤重活一世,作為奉天逍遙的義子,他同為長輩,自然不吝相幫。尹瀟深本想勸慰兩句,叫帝龍胤勿要掛懷,轉念一想,自己眼下的確有一事,興許帝龍胤幫得上忙,便笑着說,“小事一樁,不過知道龍胤你是好孩子,不讓你報恩怕你得記到下輩子。這樣吧,你陪我回德風古道一趟,就當作幫忙了。”

“嗯?”帝龍胤不明所以,“可是儒門出事了?”

“沒有啊,你怎麼會這麼想?”

“那為何尹瀟深前輩要我回儒門相助?”

“錯了,是要你幫忙,讓我‘回’儒門。”

聽罷,帝龍胤愣了一下,斟酌猶豫片刻,他小心翼翼地問,“尹瀟深前輩……您被逐出儒門了嗎?”

他尚未聽過還有人能把昊正五道的尊駕之一趕離儒門之事,登時只覺驚嚇不已。

誰料尹瀟深竟點點頭,“雖然不到炒我魷魚這麼嚴重,可我的的確確是被老大趕出來的。”話音方落瞬間,帝龍胤震驚得瞪大了雙眼,幾乎難以置信。俠儒無踪看著他,深深地嘆了口氣,無可奈何地說,“唉,你說怎麼有脾氣這麼難伺候的老大,當初我十天半月不回去要被抱怨,現在打算長久陪伴他身旁再不離開了也要被抱怨,說什麼看我看得煩了,就把我給丟出來了。”

聽著此番說辭,帝龍胤一時間頭腦混亂,不知道該如何接話,好半天才意識到這大抵就是“哭笑不得”的情緒罷。他想了想,最後終於從俠儒無踪這番“苦水”中挑出了一個重點,“藺天刑前輩醒了?”

“醒好一陣了。”說著,尹瀟深忽然壓低聲音,湊近帝龍胤耳邊悄悄說道,“他好面子,剛剛清醒功力未复,這樣的模樣自然說什麼都不肯叫眾人看到,這事現在只有我們昊正五道幾個尊駕知曉,連主事都被瞞著了。”

帝龍胤茫然地點點頭,“龍胤會替前輩保密的。”

“這個不重要。總之,你先隨我走一趟吧。”尹瀟深牽起帝龍胤的手,那人就真的乖乖跟著他走,想著小朋友這麼好拐騙,心裡頭生出了一絲負罪感之餘又不免替奉天逍遙操心——兒子這麼好騙真的沒關係嗎?“見到你他肯定高興,他一高興,自然就不會再趕我了。”


十多年前,帝龍胤曾有幸見過皇儒無上一面。

適逢德風古道剛剛重建,他隨奉天逍遙一道前往看望,兩位義父觸景生情,領著他在儒門內四處走走看看,不時回憶過往。帝龍胤聽得入迷,隨著越走深入,漸漸地,三人不自覺地走到昊正五道的頂峰之下,玉逍遙說,當年君奉天狠心待在儒門當無聊法官,替人守門,一守多年連他被困仙腳都不去探望。半真半假的埋怨,牽動君奉天對往昔的思緒,他長久靜默,立身山腳下,望著上頭煙雲盡處,滿身寂寥蕭索。

玉逍遙自覺做了壞事,又同他開玩笑,慫恿帝龍胤同他一闖昊正五道,說要到封頂許下心願,願君奉天此生再無不快之事。當時君奉天聽罷,忽地握住玉逍遙的手,說,“我沒有願望,如今這樣,已經很滿足了。”

帝龍胤見玉逍遙難得被樸實無華的情話噎住,一時無話,心中覺得溫暖,又生出了些許羨慕。這時,君奉天接著說,“非要說還有什麼希冀,大概希望離經與龍胤這一生,平安喜樂,再無憾事。”

“那還等著什麼,走,闖關吧。”

說著,三人登上昊正五道,奉天逍遙自然並非為闖關而來,他們經歷許多,心裡早就明白,這世上有許多事,縱使人力窮盡,也未必能終如所願。但帝龍胤藉此,總算見得當年君奉天長久守護之地。

他們非為闖關而來,倒更像訪友,沿途經過,除了懸空的第一道由雲忘歸敬天懷輪流暫守,再往前,先後見了鳳儒與劍儒,談及當年舊事,物是人非,最是感慨。再過問俠道,幽篁深處,不見天日,杳杳冥冥,靜謐無人,唯有颯颯風竹之聲,如滔滔浪湧,綿延不絕。

鳳儒相送一路,行至此處,才見故友的欣悅复添幾分黯然,“俠儒如今長住昊正無上殿,你們進去拜訪,也順道看看老大哥吧。”

“大前輩沒事吧?期間可有清醒過?”皇儒無上的事,帝龍胤稍稍聽父輩們提起過,當年他力保儒門不滅,舍生兵解對抗邪神,其後義子淒城與俠儒無踪想方設法聚魂造生,終於歷經艱難困苦,再奪一線生機。可惜人是活了,卻不知生不知死地沉眠夢中,歲月悠悠,武林幾度生變,他至今還未醒來。

鳳儒搖搖頭,嘆了口氣,“尊駕一如既往,睡得不知時日。”

“奉天,我們去看看。”

“嗯。”

皇儒無上對君奉天有再造之恩,如師如父的長輩在他心裡佔據了十分重要的位置,玉逍遙明白,帝龍胤似懂非懂,他跟著兩人一起到了昊正無上殿,那不僅是他第一次見到皇儒無上,也是他第一次與俠儒無踪碰面。

在那之前,他曾聽儒門諸人提過,俠儒無踪生性灑脫,為人溫和隨性,喜好行俠仗義,當年昊正五道第一道有君奉天固守,他便一年三百六十五起碼半數以上日子不在儒門內,化名易容,行俠不留名。後來皇儒無上復生後,他留守昊正五道中,終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莫說文風谷內見不到,就算上昊正五道也未必能遇見。

長久守候,長久盼望,不過為了一個渺茫的奇蹟,帝龍胤那時就覺得,他定然是個深情重義之人。

如今遇上了,縱然對方與君奉天玉逍遙兩人對答,不乏頑劣戲謔之態,輕盈笑意落在眉間,掩去個中苦澀滋味,帝龍胤卻還是敏銳地覺察到,這人盈盈淺笑背後,鬱鬱寡歡的落寞。

俠儒無踪說,你們難得來此地一趟,趁著老大睡著了管不到,我偷放你們到頂峰去許願好了。

君奉天擰緊了眉頭,這不太好吧。

玉逍遙倒十分興奮,俠儒尊駕當真上道!

他表示縱然奉天逍遙沒有願望,難保帝龍胤沒有,眼瞧著小小年紀就這樣貼心懂事,奉天你就沒點心疼的感覺?

那時尹瀟深聞言,特地招呼帝龍胤上前,他當時正坐在皇儒無上的榻前,帝龍胤自然多看了兩眼,躺在其中的那個人。只覺得對方瞧著也沒有這麼老,閉上眼睡得歡實的樣子比玉逍遙都還孩子氣。俠儒無踪察覺他的視線,揉著他鬆軟的長髮感嘆,“要是老大醒來見到你,一定會很喜歡你的。”

他說這話時,目光難藏寂寞悲苦,帝龍胤沒有搭話,過了一會兒,尹瀟深又道,“去許願吧,你這麼可愛這麼乖巧,儒門英烈一定也都很喜歡你,會替你實現所願的。”

帝龍胤點點頭,應下了。

後來他們行至峰頂,玉逍遙問他有什麼願望,他想了想,說,“我希望皇儒無上前輩可以儘早醒來,也希望昊正五道的第一道盡快找到守關者。”

玉逍遙問他為何這般關心儒門的事,他便答,“雲大哥和俠儒前輩都是好人,他們一個被留着守關不得快意,一個守著皇儒前輩內心淒苦,我想儒門諸位英烈也不願見他們不高興,故而許下這樣的願望。”

“那你自己呢,龍胤?”玉逍遙摸著他的頭,憐惜地望著他,“可有什麼想要的?”

“我有二位義父,有那麼多好的朋友,有疼愛我的前輩們,我已經很滿足了,沒有什麼其他想要的。”

帝龍胤眨了眨眼,他牽著二位義父的手,問說,可惜我不是儒門中人,也不算闖關成功,那我的願望會被聽見嗎?諸位英魂願意替我實現嗎?

君奉天輕輕撫過他的髮定,點點頭,會的,他們都聽見了。

“那就好。”帝龍胤想,如此他這便能夠安心了。


此後他再有機會,又見了俠儒無踪幾回,得知皇儒無上始終未曾轉醒,昊正五道第一道也依舊懸空,心情難免有些失落。或許自己不夠虔誠,才有負眾人吧。

只是他不敢對旁人提起,要是讓玉逍遙知道了,他定然要哭笑不得,恨不得敲敲他的腦袋,問他腦子裡裝的都是什麼,怎麼就成了你辜負別人了。

帝龍胤說不上來為什麼,他對儒門始終在意,好似自天性中,就注定有一份責任似的。

這回再同俠儒無踪回到儒門,兩人幾乎一路沒和人招呼,就直接進入昊正無上殿,內裡皇儒無上藺天刑正在打坐調息,見尹瀟深回來,好像十分生氣,“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不是叫你多四處走走,這才出去幾天?去去去,別留在這兒瞎晃,煩死人了。”

“別生氣啦,老大,我正好半路上遇到個人,想帶回來給你見一見。”說著,尹瀟深退開半邊身子,帝龍胤緩步而上,皇儒抬眼見了他,似乎被嚇一大跳,連忙站起來。

帝龍胤禮貌地行了禮,正欲開口,不料湊到他跟前的藺天刑率先開口,語氣十分震驚,“我怎麼才睡一覺,世道就變了這麼多,君奉天的兒子都長這麼大啦?”他圍著帝龍胤轉了好幾圈,上上下下地打量許久,繞得帝龍胤眼都要花了,皇儒才在他面前站定,“你母親是誰?君奉天那小子不是整天與玉逍遙一起嗎,怎麼突然想起來要娶妻生子了?”

這問題帝龍胤一時不知道該如何作答,年歲愈長,他與君奉天愈發相像,從前他也有過相似的疑問,懷疑君奉天和自己之間是否真的有親緣關係。可惜玉逍遙插科打諢,胡說一通,硬要騙自己說他就是君奉天自己生的,帝龍胤被逗得實在沒轍,雖然並不相信玉逍遙的說辭,但往後也就沒再多問了。

虧得尹瀟深對他的困窘一目了然,急忙上前解圍,“老大,他叫帝龍胤,龍元化生,如今是奉天逍遙收養的義子。”

“你就是帝龍胤?”

皇儒無上疑惑地看著他,帝龍胤點點頭,乖巧躬身,“帝龍胤見過藺天刑前輩。”

“不錯,長得還挺乖的。”藺天刑一邊讚許地點頭,一邊趁著帝龍胤不及反應,運氣便是一掌,帝龍胤不明所以,唯有周身龍氣相應,下意識出手抵擋,硬生生接下皇儒的皇天之行。驚世一招,雖不過試探,威力依舊非凡,他立身其中,巍峨不動,叫皇儒無上瞬間露出了驚喜的目光,“實力不差嘛。”

“老大……”尹瀟深似有些頭疼無奈,但又拿藺天刑沒有什麼辦法,“他重活一世,已非前塵之人了。”

“囉嗦!我就試試他怎麼了?”藺天刑輕哼一聲,不再看尹瀟深,轉而對帝龍胤說,“你身負先天龍氣,天賦卓絕,是塊好料子。如何,我欲收你當我弟子,以後你就跟著我,怎麼樣?”

“這……”皇儒話語甫出,帝龍胤一陣驚愕,無措之際,也不知道該怎麼作答。

見他沉默,藺天刑不由得想起當初玉逍遙拒絕他與君奉天硬要請辭的忤逆之狀,不覺心中來氣,怒道,“怎麼,我肯收你,難道你還不願意?”

“別生氣別生氣,老大,你說得這麼突然,龍胤當然會嚇一跳啊。”見狀,尹瀟深連忙上前,擋開了帝龍胤,“龍胤生性純良,極為懂事聽話,這麼大的事情,不可能不和他兩個義父商量就貿然答應。再說,你深受奉天逍遙兩人敬重,知道你有心要收帝龍胤為徒,他們高興都來不及,斷無拒絕的道理。這樣,反正他們還未知曉你已經醒來的消息,我一併傳信告知此事,請他們來儒門相商,你看如何?”

“哼,當年你兩個義父就沒少叫人省心的,到底怎麼養出個這麼沒主見的孩子?”

皇儒無上負手而立,似乎還有些生氣,尹瀟深悄然靠近帝龍胤,在他耳邊輕聲解釋,“他氣在頭上,隨便說說,你別當真。”說著,自然又跟到藺天刑的身邊,一陣好哄。

帝龍胤看著他們,尹瀟深好言好語地勸慰藺天刑消氣的模樣,就像哄孩子一般,他全沒料到儒門至高頂峰,尊而為皇的人,竟是如此性情真摯的人。想來德風古道上下,大多待人親切,令人感到十分溫暖,定然也有領導者的緣故。

俠儒好歹好說了一輪,皇儒總算暫時打消了當場硬收這個弟子的念頭,卻多少還看帝龍胤有點兒不順眼,多半非他之故,單純就為著舊事遷怒,不過帝龍胤仍被當場趕出了昊正無上殿。尹瀟深給他遞了個眼色,帝龍胤離開後,自然沒有走遠,乖乖地站在門口處,裡頭的聲音隱約地傳出。

“龍胤還是孩子,老大你這麼計較做什麼?”

“我哪裡計較了!”藺天刑哼了一聲,惱怒地說,“我看不慣他這麼聽話的模樣,萬一出門被欺負了怎麼辦?他這樣子,君奉天和玉逍遙這兩個人到底怎麼想的?”

“他這麼厲害,誰能夠欺負他?”

“我怎麼知道,武林那麼危險,不是武功高強就夠了。”皇儒說的煞有介事,“不行,改天我真的要好好說說君奉天和玉逍遙。”

“哈。”

“你笑什麼?”

“看來老大很喜歡帝龍胤,這麼一來,我就放心了。”

“誰說我喜歡他了?我就是……就是覺得他資質不錯,是可造之才,想栽培他罷了。”

“是是是,老大說什麼就是什麼吧。”

“尹瀟深!”皇儒無上輕喝一聲,像是惱羞成怒,只聽俠儒輕笑,低聲不知道說了句什麼,藺天刑沉默了片刻,便就消氣了。“你們不是說昊正五道第一道守關者位置懸空許久嗎?我看帝龍胤挺合適的,不僅容貌相仿,他連性子都跟君奉天有幾分相似,看起來還比那個臭小子省心許多。”

“事關重大,雖然我也贊同老大你的看法,可畢竟非你我所想,龍胤就一定答應的。五道尊駕關係甚大,這事待日後奉天逍遙來了,再從長計議吧。再說……”尹瀟深忽而話鋒一轉,說道,“老大一醒過來就為儒門上下操心,我等深受感動之餘,仍希望老大多多關心自己的事。眼下不正有件要事,應當在諸事之前嘛。”

“你是說……淒城?”不知為何,談及這個名字時,藺天刑似乎有些心虛,聲音都弱氣了幾分。

“是啊,老大打算何時告訴淒城你已經甦醒的消息?”

“我……我再想想啊。”

“想什麼,老大莫不是已經忘了,我答應替你準備的認親大典?”尹瀟深語帶笑意,多有挪揄的意思,“淒城可是等了許久,老大你當真忍心?還是老大氣惱淒城不顧勸阻、替你報仇,打算狠下心腸,不再認他這個義子了?”

“胡說什麼!”只聽藺天刑暴喝一聲,隨即語氣游弋地說,“你也知道我的性子……我當時留書,沒有料到自己還能轉活過來,現在讓我見他,我不好意思……”說著說著,聲音越漸越低,幾乎不可聽聞。

“既然老大不敢講,這事就交給我來處理。”說著,尹瀟深又溫柔地勸導了藺天刑幾句,這才從內中退出,留下時間給皇儒無上繼續調复真元。

“如何,我們家老大是不是很有意思?”

“藺天刑前輩確實乃性情中人,有些出乎我所料。”儘管曾經聽過奉天逍遙提起,藺天刑是個很好說話的人,脾氣也很不錯,只是偶爾有些口不對心。但帝龍胤還是沒有想到,這位先天前輩的個性有時候看起來猶如爛漫孩童一般,赤誠純然,不作掩飾。

“他是個感性又溫柔的人,情感丰沛,儒門上下都十分喜歡他。”

“嗯。”

“看得出來你也是,所以拜師之事,不妨考慮考慮。”

“尹瀟深前輩是來當說客的嗎?”

“哈。”俠儒輕輕拍了拍他肩膀,“還被你瞧出來了。沒關係,我們也知道你不能輕易做決定,老大雖鍾意你,但決計不會勉強。你從心即可。”

“嗯。”

“你倒和君奉天一樣寡言。”尹瀟深似乎想起些什麼,露出了十分懷念的笑容,“總之,託你的福,我如今可以暫留門中了。倒是你,被我這麼拐回來,可有耽誤別的事?”

帝龍胤搖搖頭,說,“我與離經、雲忘歸也有一段時日不見了,我想去看看他們。”

“去吧,回頭莫忘捎個消息給你兩個義父,告訴他們皇儒的事就成。”

“嗯,龍胤記下了。”


告別俠儒後,帝龍胤回返第一道,先前來時,尹瀟深帶著他偷偷越過了前邊幾道,直上昊正無上殿,與雲忘歸並沒有碰上。如今他從玉鳳臺走下來,倒叫暫代守關的雲忘歸吃了一驚。

“帝龍胤?你怎麼在此地?又為何自玉鳳臺出來?”

帝龍胤向來坦誠,沒多做隱瞞,就將自己如何忘帶錢袋被留在客棧、後被俠儒所救又如何跟著俠儒一道回到儒門去見皇儒無上之事,逐一分說。雲忘歸初時聽著,還十分給面子地克制嘴角笑意,而後越發不可收拾,不待帝龍胤說完,他已經笑作一團,要停不下來了。

被這樣笑話,帝龍胤只是有些難為情,卻不見生氣,反倒穩穩地扶住了雲忘歸,以免他不甚跌倒。

等雲忘歸笑完了,他事情也交代得七七八八了,唯獨藺天刑屬意他繼任這第一道守關者之事,帝龍胤沒有明說。他原覺得這本就是他在門外偷聽到的,不該與其他人亂說,後來又似乎認為自己的心情,並非僅僅為了保密這麼簡單。

以往他鮮少有什麼心事,不願同雲忘歸直言,如今這事縈繞在心,他卻不肯多談。

雲忘歸只道他是被皇儒無上臨時起意的收徒舉動嚇壞了,沒再追問。兩人各自訴說了些近況,帝龍胤忽然問道,“雲忘歸,你在此守關,是不是十分無聊?”

“若說一點都不無趣,那就是騙人的了。不過職責所在,哪有推脫的道理。”雲忘歸搖搖頭,順道講起了當年皇儒無上在君奉天走後遴選新一任法儒無私的事情,“……那時人人都道我是給御均衡放水,殊不料我真的沒有。當時一瞬遲疑,我就知道,我擔不了這法儒之位。不為別的,就是心性不定 ,不志於此。”

“你如今,一定很苦悶。”

“比起從前,眼下當然難得快意。”雲忘歸輕鬆一笑,不甚在意地說,“但人生便是如此,總有些人,有些事,你放不下,就得承擔起來。再說,你怎麼就知道,我現下就不得快樂呢?”

“但我仍是更喜歡你以前灑脫不羈、任憑來去的樣子。”

“也快了吧,如今皇儒尊駕既然已經醒過來,他日必定重新遴選新的一任守關尊駕,那時候我便又是當初那個自由來去、快意瀟灑的雲忘歸了。”

“嗯。”

“屆時我們又可以自在傲遊,攜手仗劍,義行天下了。”

“嗯。”

帝龍胤垂下頭,那自然都是很好的事,以往他與雲忘歸結伴遍遊江湖,人雖漂泊,日子卻過得恣意,那樣的快樂與溫暖,和奉天逍遙給予他的,是那麼地不一樣,又那麼叫他珍而重之。如果可以,他也想再和雲忘歸一起,暢遊四海,踏遍千山,只可惜,一如雲忘歸所言,有些人若放不下,有些事就得擔得起。

“雲忘歸,你還有酒嗎?”

“怎麼突然想喝酒了?”

“沒什麼,就是想喝了。”帝龍胤眨了眨眼,想起昔年他尚且年幼,與奉天逍遙一同來到昊正五道的頂峰,於至頂上曾許下願望。而如今,上天眷顧,所想所願,終要一一實現,他忽然感到高興罷了。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

龍崽當年可以為了那麼一點點溫暖,選擇不惜一切對上邪神,我想就算重活一世,他也還是會為了大家的好,去做一些他認為自己該為之事。這段故事大概就是寫一下這樣一個可愛又招人疼的龍崽吧XD

文裡有很大一部分寫了俠儒和皇儒之間的情感,這雖然是私貨,但我寫的還挺開心的,側面也是為了體現其實龍崽並不笨,他對感情之事沒有大家想的那麼懵懂。所以他很小的時候就能體察到奉天逍遙之間,俠儒與皇儒之間。對應幕一的部分,其實也是想說,大徒弟想岔了,他以為龍崽什麼都不明白什麼都不懂,可是龍崽哪裡有那麼遲鈍,正因為什麼都明白,才會有意成全的。

說起來,我本來想寫逍遙闖關找龍崽的故事,不過靈感爆發,還是決定先寫了這段,不小心給自己挖了坑,裡面提到逍遙騙龍崽說龍崽是奉天生的,這個其實也是要寫的梗,不過會很KUSO歡樂就是了XD還有一個部分就是,龍崽早晚要面對當年鬼獄皇少這部分的事情,大前輩出手試探,並非要測他功體那麼簡單,是在於大前輩自死而生這個階段,他對“帝龍胤”的信息仍然停留在先前,所以作為儒門領導者他自然得謹慎。但當時俠儒將龍崽帶他面前的時候,皇儒跟俠儒之間的默契已經讓他明白,這個“帝龍胤”應該並非他所知道的那個“帝龍胤”,後續他會更新他的資料庫了。這裡我想寫的是,大前輩看似大大咧咧,但他心思也會很細,只是他性情所至,不太像一般的領導者,反而有點小孩子脾氣,很可愛,希望有好好刻畫出來。

最後,龍崽成為大前輩的徒弟是我一早構思好的,這算圓大前輩一個念想。畢竟好歹是奉天逍遙的崽嘛XDDD而且大前輩其實還挺喜歡龍崽的,因而他們後面所談的事情裡頭,大家都刻意將鬼獄的部分忽略掉了。至於這部分要怎麼解決,慢慢後續會提到。

我之前在《養兒不易》那裡說過,我有段奉天和龍崽的對談很想寫,就是關於鬼獄皇少之事,當時還沒有想好要不要開這個坑,所以打算當作片段。現在應該會寫進後續的文裡。總而言之,龍崽使我快樂XD

评论(13)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