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奉天逍遙/帝龍胤】養兒不易(上)

×標題即梗,一個奉天逍遙養龍崽的故事。

×私設良多,時間線混亂。


晌午過後,頂上的日頭還熱辣得很,神毓逍遙從廚房裡摸來一盤冰鎮葡萄,正要在雲漢仙閣內覓個納涼的好地方,遠遠就看見紫藤架子下,君奉天一個人兀自坐得挺直端正。他想著這人不是午飯過後,便領著帝龍胤午睡去了,這時怎麼在這?結果走近了才發現,帝龍胤正窩在君奉天,睡得歡實。

他如今小小一隻,枕在君奉天的腿上,大半個身子窩進了男人的臂彎,蜷成一團,圓滾滾的,像他剛剛從蛋裡出來那樣可愛。君奉天輕輕地環著他,有一下沒一下地輕撫過他的背,聽見神毓逍遙的腳步聲,才抬眼向他望去,做個了噤聲的手勢。

神毓逍遙聽他密語傳音,說是帝龍胤剛剛睡下,叫他別發出聲來吵醒他。

瞧著這兩個一大一小,面容相似,氣質相仿的傢伙堂而皇之地佔了他最愛的位置,還讓他別來打擾,神毓逍遙一時為之氣結,硬是塞了顆葡萄到君奉天的嘴裡,氣鼓鼓地往一旁坐下。

他雖是衝著君奉天氣得眼冒火光,往榻上一坐的氣勢煞是驚人,卻當真落座時沒有發出半點響動,還給帝龍胤留出了伸展雙腿的位置。君奉天看了他一眼,神毓逍遙不服輸地狠狠瞪了回去,不料男人只是微微一笑,伸手拈來顆葡萄,也往他嘴裡塞了進去。

神毓逍遙重重地咬了一口,冰爽甜酸的滋味一下子在口腔裡炸開,澆滅了大半火氣。

這幾日帝龍胤頻繁地夢見些前塵往事,夜裡一直睡不大好,他本就跟君奉天極為相像,連悶葫蘆這點都學得十成十,要不是神毓逍遙敏銳覺察到他神情疲憊,硬逼著他說出來,帝龍胤撐死都不會吐露半句的。現下好不容易得一覺好眠,神毓逍遙平日裡再怎麼鬧騰,也到底生怕自己驚擾了對方的美夢。

他伸過了手,小心地拉住了帝龍胤垂落一邊的小手,少年慢慢長開了,指掌卻帶點肉乎乎的,他慢慢地將他的手攏入掌心,像極昔日,他握住帝龍胤的手,問他願不願意成為奉天逍遙的家人的模樣。


當年帝龍胤身受重傷,散盡修氣,重化龍元,輾轉流落竟偶被退隱江湖雲遊四海的奉天逍遙所得。君奉天本就對他心懷愧疚,神毓逍遙得知事情始末後也是心情複雜,兩人一合計,索性將龍元養在自己的身邊。興許前身與君奉天血氣相連、魂共一體,一直毫無動靜被當作頑石的龍元在奉天逍遙養了一段時日後,竟重新孵化,帝龍胤便重獲新生。

他甫一出生,自有兩股龍氣相應,一者化作護體不滅之甲,一者化作無堅不摧之器,護持周身。他看起來雖稚兒模樣,卻不似人類孩童蒙昧無知,只是前世記憶早已模糊,他懵懵懂懂的,只記得自己叫帝龍胤,知道眼前二人應當不是自己的血親但化育了自己。

奉天逍遙自然沒有將人放回鬼獄的道理,更沒有叫帝龍胤獨自流落異鄉的打算,便與他說,他們兩個人受他原生父母所託照顧帝龍胤,往後,帝龍胤便是奉天逍遙的親人了。

帝龍胤對“親人”二字十分迷惑不解,嚮往的目光裡藏著幾分小心翼翼,好似他本不配得到這些一般,瞧得人心都要被揉碎了。神毓逍遙不曾見過君奉天小時候的模樣,帝龍胤與他容貌相似,如今還這般看著自己,一整個心登時化作一灘春水,按捺不住將人摟到了懷裡,斬釘截鐵地宣布道,“你以後就是我們奉天逍遙的崽了!”

歷經兩世,帝龍胤何曾受過這樣的親暱,嚇得不敢動彈,可這樣的懷抱又這樣溫暖,他捨不得推開,進退維谷,渾身僵成了塊石頭。一旁的君奉天瞧出來他神色有異,才叫神毓逍遙放開他,這時,他終於忍不住問道,“我可以成為你們的親人嗎?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這世上牽連彼此的關係那麼多,血緣並非唯一的維繫,你只說你願不願意,別問可不可以。”神毓逍遙放開了他,卻始終牽著帝龍胤的手,他半蹲下身子,與他平視,“只要你願意,從今往後,咱們就是一家人了。”

帝龍胤低頭,自己整只手都被眼前人牢牢地攥在掌心裡,那隻手乾燥修長,溫熱有力,暖入神魂。經年隔世,他前事盡忘,卻總有一點留存心底裡的,想往又不敢期盼的念想,不過點滴溫暖,可他覺得自己已經得到太多了。他眨了眨眼,淚水毫無預兆地滑落臉頰,被人輕柔拭去,越是這樣,反而越止不住了。哽咽中,他聽到自己低不可聞地說了一聲,“好。”

原以為眼前人應當沒聽見,他啜泣要再開口,神毓逍遙笑著摸摸他的腦袋,說,“乖,我們回家吧。”


往後,身邊養了帝龍胤個半大的娃兒,奉天逍遙也不好成日出門遊歷世間,三人便住在九天之上的雲漢仙閣裡。

奉天逍遙養過一次玉離經,雖說有當時玉簫幫襯他們沒怎麼忙活,但總歸有經驗,加之帝龍胤天生開智,不勞他們多操心,生活上自然也沒有多少手忙腳亂的時候。倒是一養數年,他們好不容易才叫帝龍胤鎮日謹小慎微生怕自己犯了錯要被丟掉的自卑心緒稍稍改善。

一開始兩人不知道帝龍胤怎麼就這樣拘謹生畏,君奉天雖然在心性上將帝龍胤的想法猜測出一二,神毓逍遙卻認為這其中肯定還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多半還要和他師弟那個糟心親娘有關。等他多方查證,總算知曉帝龍胤上輩子生前死後的來龍去脈,氣得沒差點打進鬼獄裡,自十八重煉獄中把那些人給揪出來,壓到帝龍胤跟前向他跪著道歉。

但轉念一想,帝龍胤早已獲得新生,與其糾結過去,引動他的前世記憶,又重溫一遍那些痛苦,不如索性就讓他全數忘卻,不再與如是種種再有牽扯。想來他一世悲苦,到死都沒幾件可樂的事,神毓逍遙恨不得發揮渾身解數,要他平安喜樂,度過一生。

等帝龍胤再大一些,果不其然,君奉天就見他一天到晚帶帝龍胤上天入海地鬧騰,帝龍胤天性乖巧,神毓逍遙叫他跟著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時攪得雲海仙門雞飛狗跳,又到儒門那兒去鬧個雞犬不寧。偏生神毓逍遙面子大,帝龍胤又生得像年幼時的君奉天,萌倒一片,眾人既好氣又好笑,到底奈何不了他們。實在不堪受擾,便會請來君奉天,次數一多,連帝龍胤都自覺汗顏,不好意思地向神毓逍遙問道,“我們這樣終日無所事事到處蹭吃蹭喝麻煩大家,會不會不太好?”

“他們喜歡你,不會介意的。”

“我沒有什麼可喜歡,我什麼都不會。”

“哪有,你不是跟着我學了天下第一打香腸的技術,還會如何烤雞,等我日後再教你玩彈弓、下水摸魚、品辯美酒……叫你日後吃喝玩樂無一不精無一不巧。”

“那豈不成了離經他們所說的那種紈絝子弟、不學無術了?”

“我和師弟以前在雲海仙門就天天這麼幹,現在奉天逍遙還不是照樣那麼強,安啦。”

“不會惹人生氣嗎?”

“玄尊是挺生氣的,不過他氣在頭上最多罰我們抄抄書,第二天我還是他最鍾愛的大弟子。奉天要罰你抄書,我就去替你求情。”神毓逍遙輕輕地點着帝龍胤的鼻子笑道,“他都聽我的。”

“可我想用功學習。”

“為什麼?那多無趣呀。”

“這樣以後才能成為對你們有用的人。”帝龍胤望著神毓逍遙,認真地道,“我還要練好武功,將來可以保護你和奉天。”

“我和奉天不需要你的保護。”眼瞧著這話一出,帝龍胤的臉色登時白了三分,神毓逍遙便知道,他又兀自在心裡琢磨着自己要不成為個有用的人,就沒資格留在他們身邊的這些那些有的沒的的想法。實在無法想像當初鬼後的教育到底多殘忍,根深蒂固的陰影束縛着帝龍胤,隔着生死記憶都難以磨滅。他嘆了口氣,抱著帝龍胤輕輕揉亂了他一頭蓬鬆的長髮,柔聲說道,“傻瓜,這世上哪有做爹不護著兒子還反過來要兒子操心的道理?”

但後來他到底允了帝龍胤跟隨君奉天開始重新修習了武藝,畢竟生而為龍,終有一日要遊翔於九重天之上,不可能困居塵世小小一隅。帝龍胤的這一生,他希望他能經歷很多很多好的事,遇見很多很多好的人,看到很多很多美麗的奇景,那才算不枉塵世一遭。


然而,伴隨著帝龍胤年紀愈長,原來他們以為已經消散的記憶,竟像沉眠中漸漸甦醒一般,成了夜夜糾纏着他的夢魘,攪得人不得安生。所幸的是,帝龍胤對夢境所發生的一切,感覺模糊,醒來也不復多少記憶,依稀有印象的,大抵只有“鬼獄”這個地方,和一個辯不明的“摯友”罷了。

不願帝龍胤深究的過程中觸動了那些傷人的記憶,君奉天罕見地扯了謊,隱瞞了鬼獄皇少一事,又將帝龍胤的好友說成是自己的大弟子雲忘歸,說兩個人前世因緣巧合相識,結成摯友,能為彼此豁命。

本就與雲忘歸十分親近的帝龍胤自然不疑有他,加之出自君奉天之口,他對君奉天打小尊崇,儒慕之思一目了然,偶爾還要惹得神毓逍遙吃醋,說自己對他那麼好,怎麼反倒更親奉天。逗得帝龍胤急忙分辨,慌得滿頭大汗卻越說越亂的模樣,叫神毓逍遙生出好大的負罪感來的同時,又覺得欺負他實在好玩得緊。非要等到君奉天斥一聲“胡鬧”了,才肯收手,安慰起了眼眶通紅,委屈得不行的帝龍胤。

“師弟也學壞了,這都會說謊了。”

“他與雲忘歸本就能捨命相護,我這麼說不算錯。”君奉天理直氣壯的樣子,倒半點不見心虛,“鬼獄一事,終是我對他諸多虧欠,如今那裡已盡數封印,不會再有鬼族禍亂人世,便讓那些過往盡數沉埋,何苦說出來,徒增他人傷心?”

“如果有朝一日,他還是全數記起了……”

“我自當用仙門秘法,封他記憶。”

“奉天,你總是這樣。”神毓逍遙搖搖頭,看著不遠處正舞着長矛的帝龍胤,說,“你要相信,奉天逍遙養出來的孩子,要遠比你想的堅強。你該信他的。”

“並非我不信他。”君奉天頓了頓,又道,“待到他成長到可以承受這一切時,他要知道什麼,我斷不會再有所隱瞞。只是,現在的龍胤還是孩子,他本該可以無憂無慮地在你我護持下長大,我自然不願意他困於過去的陰霾。玉逍遙,我寧可他一生都不去追尋前世過往,但我們曾經因為彼此隱瞞平白蹉跎許多歲月,這樣的錯,我也不會再犯了。”

“你啊,可真有操不完的心。”

“這話尚輪不到你來說我,玉逍遙。”


=

說好回來不寫新文,奈何 @紅時 紅爺賣了我龍崽安利後我去看了這人退場,虐出一口血,補了下他的劇情,感覺上一個讓我覺得慘成這樣的還是一個叫天羅子一個叫說太歲的。忍不住,想好好養龍崽XDDD

奉天逍遙與他頗有些淵源,加上我一直很想寫奉天逍遙養孩子的梗,這次龍崽滿足我全部的心願。這是小小的一隻龍崽,大概可以盡情想像應該是奉天小時候的模樣,肉乎乎,圓滾滾,烏黑油亮,十分可愛了。

後面還有兩段,想寫一下龍崽和雲忘歸的,覺得他們真可愛。不過暫時沒CP,畢竟龍崽還這麼小,玩養成也不帶這麼玩的。

评论(16)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