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JayTim】Phoenix

×本篇屬於《Touch me if you can》系列。



他的精神嚮導隱藏在他的影子裡,幾乎與黑暗融為一體,只有那雙眼睛,充滿着對殺戮的渴望,猶如漆黑之中搖曳的幽暗的光芒,始終閃爍在那裡,讓每一個被那目光掠過的人,從內心深處就產生森寒的戰栗——彷彿死亡就在這裡,在這雙眼睛深處。


他知道,沒有人會喜歡他的精神嚮導,甚至是他自己。


它被污染了。


傑森還能記得,他曾經討厭過他的精神嚮導,但絕對不像現在這樣,幾乎憎惡。最初的時候,更像是孩子氣的彆扭,那隻鳥兒跟迪克的知更鳥有點太像了,差別只不過是迪克的羅賓是隻小的可憐的圓潤藍球,他的那隻看起來如同胸前染了血,鮮紅而熱烈。但它同樣那麼小,圓圓滾滾的,叫聲尖細。後來一段時間,他的精神嚮導慢慢長大了,所有人都發現了它與知更鳥的不同,它身上艷麗的紅色更多了,拖拽在尾羽與翅膀尖上,宛如翻滾而亮烈的火焰。


當時沒有人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樣的品種,傑森為那一點點的特別而喜愛過它,與此同時又為那一點點的不同而排斥它。


它的精神體像明擺著告訴他,他是個異類。


直到他的死亡,他才意識到,那隻鳥究竟是什麼玩意兒。


鳳凰。總會和死亡牽連在一起的鳥,它象徵着永生不死,也象徵不朽之下的一次又一次毀滅。它浴火重生後,本該變得更美麗,金紅色的熾焰覆蓋它全身,讓它看起來像燃燒著的,壯麗的太陽。


然而,池水裡滾燙的絕望,痛苦,墮落,腐朽,仇恨,無止盡的噪音,幻境,一遍又一遍迴盪着致命尖銳的笑聲,使得它被污染了。漆黑的,泛著神秘而陰森的紫光的焰火包裹着他的鳳凰,它幾乎與黑暗融為了一體,它那雙眼睛,比起新生,更渴望死亡,更多,更多,淒厲的死亡。


它躲在了傑森的影子裡,那裡便翻起着地獄之炎,不肯停歇。


殺人變得不再困難,鮮血反而平息了體內始終憤怒的衝動。


傑森從來不曾喜歡過奪取生命的感覺,子彈結束一切,然而,飢渴永不休止。就像無法填補的空洞,令人疲倦而麻木。他的感官承載不了更多的死亡,可他的精神永遠得不到滿足。


沒有人能夠平息鳳凰的怒焰。


好像他的內心裡,始終燃燒著絕望的怒火。


直到他的精神嚮導又看到了那隻鹿。通體月白,金角銅蹄,如同真正從神話傳說裡頭走出來,漂亮的牡鹿。鳳凰第一次對死亡之外的東西感興趣。


追溯到遙遠的時光,傑森經歷死亡以前的人生,尤里安少數平靜的時刻,是在他飛翔在哥譚的夜空之上,偶爾瞥見了泥石森林中一晃而過的月白牡鹿。那隻鹿有一雙美麗而濕潤的雙眼,它總是遠遠地,遠遠地望著他,從不靠近。鳳凰每一次試圖靠近的時候,那隻鹿就會像一縷青煙,飛快地消失在陰暗的小巷子拐角裡。但尤里安從不為此而生氣,它反而變得比平時更沉靜,而不是揚起翅膀,尖刻地試圖發洩積攢的多餘精力。


他第二次的人生裡遇見那隻鹿,是他幾乎失去理智差點將提姆殺死之時,金角鹿再一次出現,它遠遠地看著他和尤里安,目光警惕而哀傷,它蹬着蹄子,彷彿一旦傑森出手,它就準備將利劍似的長角捅入他的心臟。


於是傑森住手了,鳳凰在他的影子裡沉寂,而他差不多是落荒而逃。


往後,好幾次,他遇見羅賓,再到紅羅賓,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金角鹿始終望著他們,它的目光從傑森的身上挪到他的影子裡,尤里安的躁動總會因此而平息,它們的視線在空氣中相撞,膠著,直到某一方的雙眼從對方那兒轉移開。


有段時間,尤里安總會在與金角鹿對望的時候焦躁不已。傑森卻明白那不是它一貫的殘酷的渴望,因為他感到前所未有地寧靜,他甚至可以平和輕鬆地與提姆交談。某一天,鳳凰終於忍不住,它從傑森的影子裡竄出來,它所有的興趣都轉化成了實際的行動,在提姆的驚嘆與傑森的錯愕中,尤里安飛撲向了金角鹿。牡鹿差不多被嚇了一跳,但它立刻覺察到鳳凰並不是在攻擊它,它只是想抓住它,不希望它總是遠遠地,遠遠地站在那兒。它允許了那隻渾身燃燒着紫黑色火焰的鳳凰停留在它的背上,然後,它慢慢地,趴在地上了,舒服地蜷起了四肢,閉上了雙眼。鳳凰沒有離開,它收起了它的翅膀,黑炎漸漸平息,露出了原來亮烈的紅色羽毛。那是傑森第一次見到鳳凰徹底地平靜下來,甚至毫無防備,毫無保留。


提姆沒有說話,傑森不確定他想要跟他談這件事。


他們沉默地看著各自的精神體,看著寧靜的一幕,一直到夜幕暫別哥譚,第一縷陽光自地平線升起。他們道別,然後分別走向各自的住所。鳳凰再一次回到他的影子裡,並且再也沒有出現過。即使那隻鹿也在一旁的時候,也一樣。


=

往後這個系列都會放在“Touch me if you can”這個TAG底下。大家可以直接點擊主頁裡面的來看。每一篇大概都是獨立成章的,但畢竟在同一個世界觀基礎下,可能也有所聯繫。基本上同一CP下都是關聯的,其餘就是相互彩蛋的關係了。大致就是這麼回事,大家感興趣的話時不時刷下TAG就行了XD

评论(1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