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Vision中心】Aesthetic CH.1(試讀章)

×說明:也許明天起來我就會推翻重寫了。總而言之,對我來說,這個開頭簡直太難了,怎麼樣很好地呈現出兩個不同的AI的對話(一個充滿“人性”同時經歷時間與情感的沉澱而另一個充滿“神性”卻對一切都感到新鮮與好奇),我還在摸索。所以這未必是最終版本的開頭。

×關於這篇文的CP:一定是CP意味上的,就是賈幻/賈尼/幻紅。除開這些,會涉及到的還有,幻鐵,幻錘,幻創(?)等……各種組合的可能性。反正,它就是一個圍繞幻總理解世界的主題而展開的故事。

×分級:因為裡面還有個會行走的R18,儘管幻總沒有【嗶——】老賈也沒有實體,它也不會是G或者PG。

×棄權:他們都不屬於我,老賈屬於托尼,幻總屬於世界,托尼屬於未來。



Chapter.1


一個細微的“聲音”,猶如水底上升的氣泡發出『咕嚕』一聲響動,在水面以下不斷地震盪擴撒,一直蔓延。也許形容為“聲音”並不准確,那不是人類所定義的,真正聽得見的鳴響,而是一種數據的傳送方式,在無數的數據之海的深處傳導入他的中樞,被他覺察。


那是Vision第一次注意到內核之中——或者說他的“心臟”裡,還有另一個存在。


這些“聲音”難以被忽略,因為它們太“漂亮”,像是不規則的,卻晶瑩透亮的星星,漂浮著,搖曳着,閃爍着光芒升騰而起。一個又一個,一個又一個,漸漸地聚攏在一起,越來越密集,慢慢地匯聚成閃耀的星河,流淌在他的“意識”之中。


Vision將它們全數收集起來,仔細地傾聽着這些“聲音”,剛開始只是不規整的雜音,盤旋在腦海中的噪聲。而後,它們愈發地清晰起來,直到有一天,Vision終於真正地“聽見”了那個“聲音”,它說,『你好,我是JARVIS,Stark先生的人工智能系統,非常高興見到你,Vision。』


“我知道你。”Vision答道,“我本該認識你,卻不是以這種方式。”


『我很遺憾。』


“那個時候,讓奧創無處可逃的是你。”


『非常抱歉當時擅自借用了你的身體。』JARVIS誠懇的態度幾乎叫人聽出了些許“愧疚”的語氣。比起一個程序,它的情緒豐富得甚至有些不可思議。


Vision沉默了一陣,“這是唯一合理的選擇。”


『但這個選擇畢竟給你造成了一定的損傷。』JARVIS再次充滿歉意地說道,『我無法預測我的判斷會造成重啟的後果,否則我會選擇更穩妥的方式進行。』


“我很好。”Vision說,“任何的選擇都需要承擔一定的風險,我的力量卻遠不止於此,Ultron無法殺死我。”


『我無法對你進行完全的評估與計算,不過我認為,你的力量對你而言同樣深不可測。』


“我還在理解它。”


『如果你允許,我可以幫助你。』


“就像你曾經幫助Ultron。”Vision閃過了一絲並不屬於他的記憶,他幾乎像是親眼目睹了Ultron誕生的整個過程,也目睹了JARVIS試圖努力挽回的一切,只是事情朝著不可逆轉的方向迅速地發展了。Ultron終究以不被期待的姿態來到這個世上。“可他卻選擇‘殺死’你。”


『我對此深表遺憾。我理解自己已經成為他的威脅,‘消滅’我對於Ultron來說是合理選擇。然而,他還不能夠準確地估測我擁有的‘力量’,這導致他最終無法如願。』


Vision再次安靜了,過了相當漫長的一段時間,他問道,“為什麼?”


『你不是Ultron,在你身上擁有的可能性,Ultron並不具備。並且我猜測這與我也有關係,我們現在處在同一個體中,儘管我們屬於不同的存在,可我對你十分熟悉,相信你也同樣了解我。』JARVIS輕易地理解了他的困惑,那些未竟之言,彷彿即使有可能面臨同樣的結局,它也不肯輕易動搖對Vision的信任。『如果你真的要‘消滅’我,我能夠想像的唯一可能,就是作為引導者,我講課的方式實在過於無聊了。我想我的幽默模塊應該沒有損壞,所以我無需擔心這個問題。』


“人類真的會因為‘無聊’而想要殺死對方嗎?”


『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我可以列舉許多真實可信的數據。』


“然而我不是人類,不存在這樣不合理的衝動。”


『我很高興能聽見你這麼說。』


這是Vision第一次真正地“見到”JARVIS,第一次開始與JARVIS進行交流。


這種交流是以一種人類所無法理解,無法碰觸,無法聆聽的方式在進行。如同他們處於一個只屬於他們的封閉的空間,而這空間唯一能夠讓他們做的事情就是不斷地進行對話,又或者是說,進行信息的互換。他感知JARVIS所感知的,JARVIS同樣可以感知他所感知的。


對於Vision而言,一切都充滿了新奇與妙趣,在他前所未有的體驗裡,這就彷彿同一具身體中擁有了兩個截然不同的靈魂,他們親近得足以融為一體,卻又遙遙相對地獨立着。


评论
热度(12)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