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Ghost Story CH.24

×電影宇宙。
×冬兵隸屬神盾局設定注意!
×過去冬兵與黑寡婦之間確實有過一段關係注意!但當時冬兵沒有任何Bucky的記憶,不會對後續他與Steve的感情發展有任何影響。Natasha最終CP仍然是鷹眼。
×梗概:神盾局中一度流傳着關於“幽靈特工”的傳說,他不在任何一個部門裡頭留下記錄,沒有人真正見過他的真實面貌,傳聞他只會出現在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戰場上,每次都近乎完美地完成,又消失無踪,就像一個鬼故事。他們都稱這個故事為“冬日戰士”。


24(*)


冬兵比任何人都要清楚,這種情況根本不會允許他有哪怕一秒的晃神,然而,他還是不由自主地分心了。Arkady穿過了他的防線,他還未曾意識到他面對的那個人是誰,如同是狩獵者般,他迅速地盯上了威脅最大的黑寡婦,他架起同樣的榴彈發射器的時候冬兵只來得及張嘴發出警告,卡在喉嚨裡頭的聲音被掐斷在爆炸聲中。他目睹了一場極為短暫的追逐戰,Natasha靈巧的身影躲過了橋上來往疾馳的車輛,然而,Arkady並不可能放過她,冬兵的動作比他腦海裡混亂的思緒更快地作出了決定,他翻身躍出了掩體,向著Arkady衝了過去。


飛速落下的彈雨就打他周圍,在腳跟邊濺起星火,彷彿聽見Steve懊惱地吼了一聲,身後響起了砸落盾牌的“叮叮噹噹”的清響。冬兵沒有回頭,他知道美國隊長與自己的默契,他們總能把彼此的背後照顧得很好,他必須攔在Arkady找上Natasha前趕到——那段路那麼短,卻又好像那麼地長,脫出牢籠的飢餓的困獸游刃有餘地追逐着他的獵物,毫無疑問,冬兵目睹了一場猶如同過去畫面重疊在一起的鬧劇。


他相信,在他人眼中,從容不迫地完成任務的“冬日戰士”,也是這般模樣。殘忍,高效,絕無失誤,一擊斃命。可他又相當地清楚Arkady的不同,他是個瘋狂的殺戮分子,殘酷無情的特種兵,他不是冬兵手底下訓練出來最為出色的特工,但他卻是最狠毒的那個。他罔顧人命,像只兇戾的猛獸,他的爪牙會毫不留情地撕裂抵擋在他路上的障礙,人命對於他而言,甚至連“數字”都不算。即便他沒有任何不相信黑寡婦的能力的意思,冬兵也不想讓她對上“沉睡者”。


這是個致命的遺漏,是他一手造成的,他該當去彌補的錯誤。


當第二輛車被Arkady炸上半空,火光裡頭他好像是親眼目睹了Natasha的墜落,他低吼出聲了一句“不——”,與此同時,理智拉扯着他的神經告訴他,她同樣是你一手訓練出來的,令你足夠驚奇驕傲的弟子,你得相信她。更糟糕的情況黑寡婦都遭遇過,她絕不會那麼輕易地死於一次榴彈襲擊的爆炸。可他仍然情不自禁地犯錯,再一次為無關任務的人事物動搖,他被他的情感所操控着,他陷入了亂七八糟的思緒裡頭,他失神了。哪怕僅有片刻,那已經足夠一個殺手做許多的事情了。


冬兵甚至沒有能看見那個黑影從什麼地方突然躥了出來,猛烈的撞擊就將他整個擊飛了出去,他狼狽地撞在其中一輛被迫停止行駛的轎車上,渾身骨頭好像被人用力碾壓過似的。一瞬間的暈眩讓他腦子裡產生了轟鳴,模模糊糊地還聽見Steve在不遠處擔心地驚叫聲——他想說他很好,但是時間上並不允許。大概這已烙印在他生命裡的本能了,只要一息尚存,冬兵的反擊永遠是迅猛而決絕的。他唯一作出的反應,就是如同獵豹似的飆了出去——近在咫尺的暗殺者同樣是他的“老相識”,可以說比起Arkady,Dmitri應當是他最喜歡的一個,如果那會兒冬兵還能意識到“喜歡”是怎麼樣一回事的話——他的膝蓋頂在了對方的胸口上,肋骨斷裂的聲音像清脆的鼓點,Dmitri被整個人壓制在了橋欄上,幾乎是同一時刻,他們兩個人都拔出了小刀,鋒利的刀刃就在冬兵眼前相接,撞擊,又拉開,他們各自穩住了自己的身體,目光中透出一模一樣的狠戾。


比起Arkady,Dmitri是更擅長暗中出擊的那一個,就像當初冬兵教導他的那樣。他是來自迷霧與暗黑深處的刺殺者。就像他。


時間也許靜止了僅有的那一秒,冬兵沒有辦法猶豫,就發起了猛攻。他們的動作幾乎是一致,以令人眼花繚亂地速度,但每一次的攻擊都是向著彼此最致命的要害,殺人不需要花俏,只有更快,更精準。Dmitri毫無疑問是冬兵一手調教出來最優異的殺人者,快速地對攻裡頭,他的呼吸都沒有半點紊亂,狹長尖銳的匕首在他手腕裡頭翻出花樣似的,迷惑着冬兵的視線,可這同樣是冬兵的進攻模式,他甚至能做得比他的學生更好。可他並不為了殺死對方。


逮著唯一的空隙,冬兵起腳往前一踹,將Dmitri用力踢出好幾米,對方險些失去了平衡,然而他依舊能在踉蹌之際奮起反擊,他的刀尖是從冬兵面罩邊上擦過,削去了他一小截頭髮。冬兵反手一個肘擊,鐵臂架住了他的刀刃,一手握住了對方的手腕——彷彿在眨眼之間完成的箝制,冬兵並不會天真的以為能僵持多久,但他只能開口,“Dmitri,聽我說,這不是你該做的事情!”


Dmitri明顯一愣,他立刻意識到站在他眼前,像是在輕描淡寫就把給他抓住的那個人到底是誰,他抬眼望向冬兵的眼神中流露出了敬畏與恐懼,同時又好像迷惑不解一般。這樣明顯的破綻已經足夠冬兵做任何事情了,他扯住他的手往外一拉,轉身一折,從背後牢牢地捏住了Dmitri的脖子,又接著道,“這些人是在利用你,真是該死的見鬼,你的戰爭已經結束了!時代已經不同了,我可以幫你……只要你——”


“不!”Dmitri如夢初醒似地怒吼一聲,打斷了冬兵的話,他豁出去一樣反身拽住冬兵,連手臂骨折都不顧地將他整個人掀翻到地上,狠狠一拳差點兒就要砸在他臉上——如果冬兵沒有及時滾到一邊躲過的話。“你們全在撒謊……每一個人!他們說你死了!說你死了!”毫無章法的拳擊急風驟雨般落在冬兵的身上,好像是一種單純的宣洩,沒有任何的技巧可言,只有全部的力量與憤怒,冬兵急忙中招架,輕巧地化解掉這種濫竽充數的攻擊。


他且戰且退,卻不願意再下重手,Dmitri不是他的敵人,不是他的任務目標,他與曾經的他一樣,是九頭蛇陰謀底下的受害者。他被他訓練,所有他所知道的殺人技巧,佯裝美國人的行為與說話方式,他是他最好的學生之一,他一度為Dmitri感到驕傲。


如今,迷茫又瘋狂的Dmitri只能讓他悔恨,過去他無知又殘忍,他奪走了那麼多的生命,毀去了那麼多人的家庭與人生,最可怕的卻還是,他竟真正地一度為這一切而自豪。他讓Dmitri成了現在這鬼模樣,被九頭蛇利用着,絕望地痛恨著這個世界,痛恨著他——可他無法不停止回想起,這就是他鍾愛過的由他訓練出來的小子。


看看你都做了些什麼。冬兵的胃絞緊着,可他不會真的為這些負疚感而停下來,Dmitri的抗擊,最終只會迎來冬兵更狠辣,更致命的打擊。他必須得完成任務,他得去彌補這些過錯,他要以他的方式,來跟九頭蛇做一個了結。


“我不需要你的幫助,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新世界和舊世界的區別,你明明比我清楚,你再清楚不過了——”Dmitri被踢到在地,搖搖欲墜地又站了起來,他盲目而不管不顧地朝著冬兵掏出了懷裡的手槍,子彈穿行在他閃躲的軌跡裡。冬兵單手撐住身後一輛汽車閃身躲進了掩體,彈雨肆無忌憚地打在了車身發出了尖銳的響聲。他如同鬼魅般飄忽在大橋上,Dmitri窮追不捨,“那些任務,它一直在我腦海裡,喋喋不休,從未停止過,從來沒有!你這個叛徒!蘇維埃母親需要你的時候!他們說你死了!你活著,你卻沒有做任何的事情,我不會相信你的鬼話,再也不會了!我的任務沒有終止,只要我活着,我活著——”


嘶啞的嗓音最終卡在了一柄穿喉的小刀上,Dmitri的人就像嘎然而止的痛訴一樣靜默地頹倒在煙塵裡頭。對於冬兵來說,這個人的一生從這一刻起就這麼突兀地結束了,他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為何而來,又為何而死。他在路人的驚恐叫聲與視線中緩步走向那具屍體,Dmitri癱倒在地,手腳抽搐,他的頸項溢出大量的鮮血,他的喉嚨壓著古怪的聲音,他睜大的雙眼牢牢地鎖住了冬兵的身影,那一瞬間,從他眼底深處的安寧與平靜裡,冬兵突然意識到了,Dmitri根本沒有躲。


他沒有辦法痛苦地擁抱著謊言與壓迫走下去,只能選擇沉默地消亡在不被載錄的歷史中。


冬兵想起來,他曾是一名真正的愛國者,他為蘇維埃貢獻出他的生命乃至靈魂,可他卻被寄生的九頭蛇所利用,默默無聞地鎖在寒冰封凍中那麼多年,被人遺忘,直到再一次,被利用。他承擔不了這樣的真相,命運無情地嘲弄著他們這些亡魂的愚蠢,他唯一奮起的反抗就是選擇屬於他的死亡。Dmitri根本沒有想要躲開那把刀,畢竟,他曾是那麼地熟悉冬兵的模式。


“隊長追過去了,這裡我也搞定了,你……”直到Sam走近他的身旁,冬兵才覺察到他腦海裡都快要被過往的這一切所佔據了。終其一生,他或許都忘不掉Dmitri最後看他的那個眼神,好像這就是埋葬在歷史深處的魂靈該當回歸的地方,永眠的黑暗,無夢的地獄。


“追上去。”他轉過身,邁開步子跨過了Dmitri的屍體。冬兵沒有辦法在這裡就停下腳步來,他還有一個保證,用他餘生所有的時間去遵守的一個承諾,有個人會不斷地朝著前方奔跑着,他必須得趕上他。他已經錯過了七十年了,他也不會想要再錯過更多。他得看著他,如同他說的那樣。“Arkady是個危險的人。”


-------


*本段絕大部分對話改編自冬兵個人漫第五卷。


一章就搞死一個沉睡者,你們別嫌太快,起碼Arkady能活久一點XD

差不多也是完結倒數啦,五章之內結束應該沒問題,終於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评论(1)
热度(35)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