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Ghost Story CH.15

×電影宇宙。
×冬兵隸屬神盾局設定注意!
×過去冬兵與黑寡婦之間確實有過一段關係注意!但當時冬兵沒有任何Bucky的記憶,不會對後續他與Steve的感情發展有任何影響。Natasha最終CP仍然是鷹眼。
×梗概:神盾局中一度流傳着關於“幽靈特工”的傳說,他不在任何一個部門裡頭留下記錄,沒有人真正見過他的真實面貌,傳聞他只會出現在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戰場上,每次都近乎完美地完成,又消失無踪,就像一個鬼故事。他們都稱這個故事為“冬日戰士”。


15


Steve聞言反而有點局促,剛才砸門進來的氣勢不知道跑到哪裡,他看了一眼冬兵又垂下眼瞼,“我沒有打算約任何人上街,Buck。”


一旁的黑寡婦投來的目光顯得更是饒有興致,冬兵俏皮地向她眨眨眼,彷彿是被Steve的話逗樂了似的笑了一聲,“好吧好吧,Stevie,好姑娘,我就知道你愛我,除了我你誰都不想約。”Steve像是驟然聽見這樣久違的暱稱,不由得眼神一亮,他抬頭隊長冬兵的視線,不過冬兵只是輕鬆地聳聳肩,沒有意識到他自己方才脫口而出的玩笑話有多麼值得令人驚訝,他彷彿無不遺憾地感慨,“不過我恐怕我們的約會得改期了——一會兒你和Natalia到兩個街區外的商場找個地方解密這個U盤,我會幫你拖住神盾局那邊派來追捕你們的人手一些時間,回頭你們上了車再過來接應我。Natalia,”冬兵收起了玩笑的態度,眼底又重新覆上了一層冰霜,他認真地問道,“從你接入U盤之後到神盾定位到你們,發出追捕,需要多久?”


“大概九分鐘左右,他們的人就能到商場了。”


“OK,幫你爭取到十五分鐘。鬧市區裡我沒辦法鬧出多大的動靜,而且我留意到‘美國隊長’還真的已經上通緝名單了——這事兒可真有趣,美國政府竟然同意了,逮捕他們對外宣稱的‘美國精神’什麼的。”


“Pierce認為是我與Fury產生的衝突,因此失手導致Fury的死亡。”


“原來還有這麼一層算計,腦子挺不錯。”冬兵危險地舔了舔嘴唇,他盤算著要不乾脆分開行動,他還是直接幹掉這只老狐狸比較快捷。不過他清楚如果他這麼做了,就等於坐實了神盾局目前對美國隊長提出的指控,他可不能輕手將Steve送上審判台。儘管他的確恨不得將子彈送進Pierce的心臟,也暫時只能按奈下這股殺人的衝動,乖乖匿藏起來,先找出“洞察計劃”的真相,或者等待他自己露出那條狐狸尾巴了。


“我還有一個建議,”眼見着冬兵再次整裝待發,Steve上前了一步,“今天我們不死人,你覺得怎麼樣?”


“我以為這個問題我們之前已經討論過了,Rogers。”冬兵回過頭來望著對方,Steve大概一時半會兒沒能明白過來,倒是他與Natasha對看了一眼,她卻已經清楚他在說些什麼了。黑寡婦走到Steve的身邊,低聲地提醒了他一句,冬兵處理的任務不到其他人可以干涉。他承認那個瞬間見到Steve彷彿被打了一拳有點懵的樣子,多多少少是讓他有些愧疚,然而,他不能讓他誤以為,眼下這一切,他們的關係,都能因為一兩句俏皮話就回到了過去。他是冬兵,也只能是冬兵,那不是為了欺騙他的眼睛而故意說出來的謊話,那就是他最真實的活著的姿態,只是他以最為殘忍的方式剖白給了Steve知道而已。


“Bucky你其實不必——”


“天哪,Stevie,你現在可真像個多愁善感的姑娘。”冬兵不等他開口就打斷了美國隊長的慷慨陳詞,“這是我的‘任務’,我必須完成它。我接下那份名單開始就沒有想過要回頭,就算不為了任何的人,任何的組織,我為了我自己,向九頭蛇復仇,我也不認為這有什麼。更何況,當Fury將它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是清楚自己在為誰而戰的,Steve,我真的不缺你這一點同情或者憐憫。”


“你知道,我從來不是這個意思,Buck,我只是……”Steve那雙藍眼睛又彷彿隨時能溢出淚水似的,冬兵覺得自己的胃囊與心臟都一塊被絞緊了,他是最不願意傷害對方的那個人,可他卻總是讓Steve受傷。美國隊長最脆弱最柔軟的部分始終向他敞開着,只要他願意,他就能讓無堅不摧的Steve瞬間鮮血淋漓。他有時候不禁問自己,他們真的有必要這樣子互相地傷害彼此嗎?可他沒有辦法虛偽地假裝他仍然是當年那個Barnes,他已經不是了,過去七十年了,他們早已什麼都回不去了。“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受一點,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可以停止這樣懲罰你自己了,Bucky。”


“我沒有,我好得很。”冬兵倒是訓練有素,張口即答,“聽著,我以前就開始做這個,我擅長做這個,這些並不是自我救贖或者自我懲罰,這就是我的生存方式,你明白嗎?這就是‘冬日戰士’的生存方式——”他幾乎能清晰地目睹Steve的目光沉下去,他看著他,一言不發,他能從他的呼吸聲中辨析出美國隊長心底里壓抑了多少悲傷與憤怒,他知道,他仍然在為過去七十年所發生的一切而深深地自責。他寧可是他自己背負上這一切,寧可用餘生所有的一切交換回從前的Barnes,因為這就是他的錯。冬兵完全能從他的沉默中理解到他已經沒有打算說出來的話,他知道Steve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機會來拯救他,如果他真的需要,如果他願意的話,他只要一伸手,對方就會牢牢地抓住他,不管是被他扯下同樣的深淵還是將他從懸崖底下拽上來,Steve都願意為他義無反顧。他清楚,正是因為他明白Steve就是這麼一個好的人,他才沒有辦法向他伸出那隻手。“我想我們不要繼續在這個問題上浪費更多的時間了,鑑於我們還有許多的事情要做……”


“我不認為是浪費時間,Buck,我不會這麼容易放棄的,我會說服你的,走著瞧。”


“好……好吧,隨便你。”冬兵頓了頓,看向始終在旁邊用看戲一樣的眼神來回在兩個男人身上掃視的Natasha,“一會兒就看你了,Natalia。”


“就等著你們忙完呢,女孩們。”黑寡婦美艷一笑,好似任務比起他們的事情來,都顯得有點兒無關緊要了。冬兵聳聳肩,瞥了Steve一眼,眼神帶着戲謔的責備,但他也沒有再說什麼,留下個輕快的笑容就閃身沿著來路離去。


他伏擊在商場外一個街區房頂上,架好的巴特雷狙擊步槍靜候着它的目標,冬兵從以前就更擅長狙殺他的目標,儘管他如今的近戰搏鬥也毫不遜色,然而這像這樣隱伏在祥和安樂的環境底下,如同等待著獵物落入圈套的狩獵者,卻始終是他頗為鍾愛的模式。加密線路的另一端傳來Natasha與Steve的對話,與素來鎮定自若藏匿在普通人群當中的頂尖特工相比,美國隊長顯然要緊張得多。他們假裝新婚夫妻的時候,冬兵甚至能想像得出來他僵直的身軀與僵硬的表情,這顯然是拉低了黑寡婦的巔峰水準。


彷彿被自己幻想出來的畫面逗樂了,冬兵視線沒從瞄準鏡裡移開,也忍不住要笑出來。但是他的手依然很穩,牢牢地扣住扳機,他的目光仍舊同鷹隼一般緊盯着前方,地平線上,隱隱約約出現了黑壓壓的一隊車輛。他耳邊還聽著樓房裡頭充滿生活氣息的聲音,有情侶或者夫婦在吵架,有孩子在玩鬧,有年輕人開著輕快的音樂,有老年人不時咳嗽的響動——一切都那麼和樂融融,冬兵甚至沒有忍住跟著音樂哼唱,他輕輕地擺動著腦袋,順手就扣下了扳機。子彈從槍管口飛出,下一秒已經打穿玻璃擊中了第一輛車的司機,鮮血飛濺就像盛開的艷紅的花朵似的,沒等他們來得及做出反應,下一個被子彈射穿的車的前輪一個打滑,第一輛車就這麼擺盪着車上與後來的撞上。


冬日戰士在撞擊的硝煙裡又開了數槍,鏈環撞擊的車輛發出刺耳的鳴響,有尖叫聲劃破了繁華熱鬧的街區的上空,人們開始四下逃竄,慘叫聲不絕於耳,像是漣漪蕩漾開去一樣迅速地往四周開始闊撒,沒一會兒連他所身處的這棟樓房的人都開始紛紛疏散。他也不再多作停留,在特戰隊的人意識到狙擊手的位置之前,他快速地拆卸了槍械,裝到行李包裡頭去,套上外套以後就從天台開門下去。跟著步伐慌亂的人們一起流浪到大街上,在閃躲的人群中拔出消音手槍就將迎面上來等著逮捕美國隊長的九頭蛇成員無聲射殺。


有人倒下,血水滲出黑色的衣服,身邊的人開始呼叫救援,另一邊Natasha也遇上了Rumlow帶領的小隊,人數不多,以她的能力即使帶着個Steve也應該可以輕而易舉地掩人耳目。他聽見聯絡器裡頭傳來Steve那糟糕透頂的逃跑計劃,懷疑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黑寡婦大概會重新教育他,他們假裝是一對傻笑地情侶避開了追踪,匆忙之際Natasha那句“吻我”的命令,聲音從容不迫又不容置疑。他簡直想開懷大笑,他知道Steve手足無措的模樣會有多有趣,但他不允許任務中出現這麼不專業的事務,裝作是受驚嚇的年輕小伙子與被迎頭痛擊了一回卻只能氣急敗壞地尋找兇手的特工們擦身而過,閃進最靠近的一邊巷子才是眼下最應該考慮的選擇。


Natasha與Steve已經上了車,他攏緊兜帽飛快地穿過狹窄的巷子,嘈雜的聲音已經拋諸腦後,遠離了人群之後到了下一個街區,他的車正好停在了路邊,副駕駛座上的人搖下半邊車窗沖他笑道,“嗨,士兵,需要載你一程嗎?”


“哇噢,美女。”冬兵吹了一記響亮的口哨,拉開了車門,“樂意之至。”


-------


好像最後那段還是不夠帥呢,怎麼辦呢?

其實腦海裡出現的完全是電影效果,奈何筆力實在有限…………下一段應該是車裡寡姐的吐槽?

哇我真的覺得她跟隊長的聊天太可愛了,一點都捨不得刪!冬哥加油啊,一起調戲隊長!


评论(14)
热度(36)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