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Bucky中心】Genesis CH.8

×本文有且只有一個Bucky Barnes。
×電影宇宙,時間線為復仇者聯盟後,美國隊長2之前。
×梗概:冬兵帶著Bucky逃離“九頭蛇”,踏上一場關於尋找Steve的逃亡,但當Steve就是他們對門鄰居的時候,Bucky憑藉著本能選擇信任並且親近他,而冬兵卻不相信這是真實而非另一個謊言。


8


第二天一早,Bucky是攥着紙條敲開了Steve的房門,對方彷彿是坐在門邊一夜沒睡,聽到腳步聲便已經準備衝出來,兩個人碰個面就差點撞了滿懷。幸虧Steve眼明手快,一把抓緊了Bucky的手腕將他扶穩,Bucky抬頭衝著他微微一笑,游弋的眼神卻顯示出他多多少少有些不太自在。


“抱歉……我……我不是故意的。”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瞞著你的。”


兩人幾乎是不約而同地開口,Steve鬆開了手,Bucky則不太好意思地低下頭。話音剛落,兩個人的目光又撞在一起,Bucky不明所以地眨眨眼,他實在弄不太懂Steve道歉的理由。事實上,當Yasha告訴他,Steve已經發現他在說謊的時候,Bucky整個人一下子就被恐懼擄獲了——Steve會怎麼看待他呢?他看起來並不喜歡欺瞞他的人,Steve連說謊都不會,他應當喜歡同樣真誠的人。他會被Steve討厭嗎?會被Steve拒絕嗎?


然而,當他看到那張紙條,意識到Steve說不定即將要離開的時候,這種擔心瞬間被更害怕的事情所代替了,他並不希望Steve會離開。不知道為什麼,潛意識裡他直覺這是一件異常恐怖的事情,一旦想像Steve有可能不在了,他的心就如同碎成千千萬萬片似地絞痛。


他顧不得大清晨對方是不是已經起來了,他只知道他得趕在Steve離去之前將他留住。可他不懂得有什麼方法才能致使一個人願意留在另一個人身邊——他生命裡除了Yasha,已經一無所有了。在他忘卻的記憶裡,沒有一件能夠成為屬於他的東西,他什麼都留不住,也不允許得到任何的東西。但是,他一想到Steve要離開了,就覺得可怕得不得了,他也許一點兒方法都沒有,他也許從未被允許過能做任何事,可是只有這一次,他想憑藉着自己的意志提出請求。


Yasha始終沒有相信,Steve就是那個他要找的那個人。可是他就是。Bucky是清楚地知道的。


“你要進來嗎?”當他陷入了沉默,好一會兒,Steve輕聲地詢問他的意見,在這之前,他從來不會用這麼小心翼翼的態度與他說話,他現在注視着他的目光,好像他是個易碎品似的。Bucky不明白為什麼Steve的眼神裡會充滿了悲傷,那雙湛藍色的眼睛裡,全是好痛苦好痛苦的情緒,像暗潮洶湧的漩渦海,這樣的哀傷幾近要將人湮滅。


他是做錯了什麼嗎?所以Steve不高興了。Bucky有些緊張地舔舔唇,唯唯諾諾似的,露出個小小的,怯弱的,討好一般的笑容,他想跟Steve說,你不要傷心,我不想惹你生氣,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是Yasha告訴我必須那麼做,否則在我找到我的Steve之前,我會被“他們”殺死。可是在他開口之前,Steve竟像是被他這樣的笑容刺激了一般,他彷彿是用盡全身力氣都沒有能克制住自己,然後將他拉進他的懷裡,摟得死死的,那力道如同要將他捏碎揉入骨骼血肉當中去。


Bucky想說,他有點兒痛。然而,Steve的臉就埋在他的肩窩裡,沉鬱的呼吸裡頭帶著濃重的淒涼,他好像在這一刻變得虛弱無力,隨時要倒下一般,只有Bucky才能勉力成為他唯一的支持。於是,Bucky什麼都不說了,他站在那兒,一動不動地任由Steve抱著他,像抓住過去那一絲悄然逝去的幻影,永遠不想要再放手似的。


過了好一陣子,Steve才帶著歉意地鬆開手,退開一步看著他。他沒有哭,但眼眶有些紅紅的,他依舊很傷痛,不過眼底裡開始升騰出了一股怒火。Bucky被他嚇了一跳,咬著唇,忍耐著顫抖地垂下頭,“他們”生氣的時候給予他的懲罰幾乎烙印在他的骨子裡了。他差不多忘了所有的事情,可是卻仍然記得,如果他讓“他們”生氣了,隨之而來的就是撕裂他一般的頭痛席捲而來,接踵而至的或許是各種工具的毆打,或許是關在無人的黑暗中,但對Bucky來說最可怕的還是寒冷。


“他們”把他困在冰冷之中,他的意識在不斷下墜,下墜入空洞虛無的黑暗裡頭,當他再次醒過來,就好像被暴風雪洗禮過一樣的荒原似的,腦海中什麼都沒有,茫茫的空白中,迴響着粉碎在凜冽寒風中的嗚鳴。他總想找到某一個聲音,可是這些鳴響真的太過疼痛了,這種疼痛如同在他心上鑿出了個無止境的空洞,漏過的只有冷風,帶著刮骨剜肉的苦痛。


“你生氣了嗎?”他細聲地問道,“你會把我關起來嗎?或者……凍著,不讓我醒過來……”他的聲音都抑制不住發顫——但是,如果是Steve的話,Steve總是對,他總是正確的——Bucky不清楚自己為什麼這麼篤定這一點,可是要是Steve認為必須這樣的話,那即使迎接他的是比死亡更絕望的冰凍,他都可以接受的。


Yasha也許會不高興,他所作的一切就是保證他不會被任何人傷害或者殺死,然而,如果那個是Steve呢?他願意被Steve傷害,願意被他殺死——他背叛了Yasha。


“不——不不不!”Steve幾乎是瘋了一般吼了出來,Bucky越來越小的話語被淹沒在他的怒吼聲中,他抬起頭,極為驚恐一樣看著Steve,他要被他的憤怒給嚇壞了。他這個舉動卻叫Steve露出幾近心碎似的表情,他勉力對著Bucky微笑,試圖用這種哭一樣的笑容來安撫他,“不,我怎麼會……你怎麼會這麼想,我們是朋友,我發誓我永遠都不會傷害你,絕不。”


Steve是真誠的,他不會說謊,他的眼睛也不會欺騙他,他是可以信任的。Bucky想著,又慢慢地靠前了一步,他試著伸手,輕輕地碰了碰Steve的手臂,發現對方渾身的肌肉繃得僵直,他仍然是在極力地壓抑着什麼。“可我騙了你,我不叫Yasha。”


“我知道。”Steve深呼吸了口氣,盡可能表現得平靜地望著他。


Bucky咽了咽喉嚨裡分泌的液體,像被鼓舞了似的,提起勇氣,不移開與Steve對視的目光,“我——我叫Bucky,我只知道我叫這個,Yasha是……Yasha是Yasha的名字,他說我不能告訴任何人我叫‘Bucky’。‘他們’在找我,他們會殺掉我——”


“不會了,再也不會了,你安全了,Bucky,你安全了。”Steve再一次抓住了他,將他擁入了懷裡,Bucky沒有感到害怕,實際上,Steve的懷抱非常溫暖,讓人安心。他試著貼近他,Steve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於他而言就像鎮靜劑一樣湊效,他感覺到了安全——除了在Yasha的身邊,他再也沒有感覺到過這樣的安全。就像什麼都不需要再恐懼了,Steve的保證是真實的,“他們”再也不可能傷害到他,將他關起來或者困進冰層裡。


Bucky閉上了眼,小心地伸出雙手環住了Steve,他仍然擔心着自己並不被允許,然而Steve沒有拒絕。他依然好好地抱著他,像對待失而復得的稀世珍寶似的,他聽見Steve慢慢說道,“你的名字是James Buchanan Barnes,我們認識一輩子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絕不會傷害你,也不會讓任何人傷害你。”


一字一句,鄭重有力,Bucky實在很想要相信,Steve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


-------


儘管從Bucky的視角寫,我完全能感受到Steve已經被我虐成渣渣了…………

不由得讓我想到後面,一旦某個關鍵劇情被寫出來,估計已經有人要來提刀砍我了吧。

下一段應該還是Bucky視角,冬哥不能出場好心塞哦!


评论(10)
热度(24)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