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自從愛問死掉之後就一直停不下手買買買。最近要讀的書真的太多了,反基督三部曲就看到達芬奇開頭的部分就沒能進行下去,因為寫文的關係,轉而開始讀起了別爾伽耶夫的《自由的哲學》,還有接下來這三本以及《俄羅斯思想》和《重病的俄羅斯》。喜歡某部作品解讀某個角色最有意思的部分就是從他們延伸出來的部分溯洄到巨巨們的身上,拓寬閱讀的同時,一點點見識比原來更廣闊的世界。

閒暇的時候我會抽點空餘時間繼續看《親愛的提奧》,真•雙修的梵高巨巨就是那麼屌啊,每天讀一兩封他給弟弟提奧寫的信,整個人對世界都充滿了希望。他簡直燃燒生命一樣熱情而孤獨地活著,並且即使苦難與絕望中都找到繼續深愛下去的希望。他也許是第一個讓我真心感覺到是世界配不上他的人呢。

時間總是不夠用,我這個禮拜都沒睡上足八小時的覺。即使累,但我喜歡這樣充實的人生,讓我享受到了真正的快樂。這絕對不是別人能給予的,這是自我對話中,與巨巨們對話中,一點點找尋得到的。比起勞累,我真正恐懼的還是無聊,不思考,空虛地活著,簡直比死了還要可怕。現在這樣挺不錯,創作熱情滿滿的,寫作與閱讀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评论(2)
热度(8)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