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寂寞是一種滋味。

不小心又取關了一堆人,儘管有些還是互fo的,但實際上想想還是不熟。也懶得繼續應酬打交道,倒不是說觸了我雷點什麼的,只是沒什麼興趣關注了。

我前陣子跟小伙伴抱怨了下我萌的東西太冷了,沒有什麼可聊的人。以前冷圈冷CP,南極住民的生態也就認了,現在混了算是個熱圈萌的也不算冷CP了,照樣是沒什麼可聊的。

寫文沒什麼人看,冬盾冬或者承花都沒什麼所謂,反正小伙伴看,她們懂就行了。我寫文也不是為了別的什麼人,自己圖個高興,有些個明白人就夠了。但寫聖域的時候,連個懂的讀者都沒有,雖不算說打擊創作熱情,就是想想也挺寂寞的。我自問自己又沒有牛逼到隨便寫個什麼都有人追捧,不過對我這種碼字的人來說,就算有一萬個追捧的人,其實也比不上一個懂我的小伙伴。說到底,還是沒有人陪我萌的緣故吧。

我是越來越懶得寫愛來愛去那些牙酸的東西了,從當初古劍圈開始就有種這樣的傾向,比起寫個談戀愛的故事,我更傾向於研究角色本身。可能在Cap裡頭已經體現得淋漓盡致了,不少人向我抱怨過隊長的戲份實在少得可憐,儘管我覺得這麼說實在過於委婉了,實際上隊長壓根從頭到尾就還沒能夠出場。可那又怎麼樣呢?之所以沒標上巴基中心自然是有我自己的理由,儘管隊長從未正式登場,但他事實上存在感挺充足的啊,他就像巴基生命中不可割捨的那一部分,他在與不在,都無可避免地需要刻畫到他與巴基之間的某種張力。同理可證,如果巴基不在了,隊長也是如此。不過這個文到頭來還真的不是寫他們的愛情故事,我想類似於創傷與治愈,一個人怎麼去面對生活,怎麼去直視命運,怎麼樣重拾信心希望與理想,大概才是我想說的。

最近覺得自己是愛上了這一類的題材。人在命運的洪流沖刷中怎麼樣站起來,Cap如此,承花這篇文如此,聖域那篇向死而生也是如此。在不同的故事中,故事裡的人,以他們不同的方式直面他們慘淡的人生——儘管這種主題老是重重复复說明白了也讓人厭煩,可大抵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都是這個樣子的,因為他們站起來了,才賦予人以勇氣與希望。

我喜歡英雄的故事。百聽不厭。

如果可以,我也想告訴你們一個關於英雄的故事,但現在還不行。我得再努力努力。

评论
热度(5)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