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Michael中心】Archangel -1-

×這是天使長中心的文,沒有任何CP,但你們要腦補更多我也不阻止只是希望別告訴我感謝理解XD
×時間線為電影至電視劇之間,大概會是一段又一段的斷章所以如果劇情跳得很突然請別介意OTL
×隨時準備被官方打臉/妄想梗/大天使翅膀舔舔舔/基督教徒別找我算賬/如有OOC請勿見怪等。


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Jeep始終記得當初他在Michael離開前曾經問過天使長,他們是否能再次見面。

Michael的回答是,只要你願意相信。

在此之後,他越發地對任何事都堅持着希望,不管遭受多少困難,Jeep總會在臨近絕望的時候想起Michael告訴過他的話——祂背叛了天堂站在人類那邊是因為祂認為人類仍然是值得拯救,即使無數次破滅之後,總有人意識到失去希望與找回希望只在咫尺之間。當祂看到了他的時候,祂仍會想起,祂從不比天父對祂的造物的愛少,祂始終對人類滿懷着深愛與信心——只要想起這些,就能讓Jeep重拾勇氣。面對這個已經破敗不堪的未來,面對這個逐漸凋零的世界。

但這確實也是到了最為艱難的時刻,自Michael離開他們以後,他從未有過像這樣如此地接近死亡,他幾乎都要確信自己已經死了。可是,他至少還保留著一口氣,以及最後所剩不多的意識清明。死神給予的幻象中,他彷彿又看見了Charlie,她依舊她離去的時候那樣,灰敗的現實中,那雙眼睛總是閃爍着熾熱燃燒着的信念,她好像在笑,又像是為他感到悲傷。

Jeep回憶起他最不願意懷緬的過往,Charlie離世的時候,他甚至懷疑她要帶走的是他全部的世界。如果不是因為Alex,他真的會立刻隨她而去。如同愛著她的這件事,比所有的一切都要重要。當他仍然知道他深愛著她卻忽視自己的時候,就好像他仍然可以無畏無懼地活在末日之後的這個世界上一樣。

那時候,他幾近意識到自己恐怕是恨著Alex。因為他,他無法追隨Charlie的腳步,遠離已然破碎陷落的生活,抵達充滿歡笑與樂曲的天堂。然而,他也深刻地認知到,他又是如此地愛著Alex,恍如他愛著Charlie那樣。他把對她所有的眷戀與寄託都傾注在了Alex的身上,並不是因為這個孩子將來會成為救贖人類的唯一希望,而僅僅只是他是Charlie的孩子。

Charlie死前,他與Alex,就是她彌留之際最後的牽掛。他向她發誓,他會不惜一切代價保護這個孩子,引導他成長,直到他終有一日成為全人類的希望。這幾乎就是他還可以厚顏無恥地苟活在這個世上的理由了。

可是,他竟然連這件事,也做不到了。

這是一場完完全全的滅絕戰爭,天使軍團從來沒有一刻放鬆對人類的屠殺,祂們像是憎恨着人類的卑鄙無恥與不義罪孽奪走了祂們敬愛的天父一般,要殺盡這片土地上每一個苟延殘喘着的人類。Jeep與Alex一直是祂們的目標。他們總是遷移,一個又一個地方,為了逃避總是隨之而來的陰影,為了讓Alex安全健康地成長,直到他準備好領導人類與天使一戰。Jeep沒有援助,他甚至不知道地球上還有多少人類還倖存着。他們在荒原上建造屬於他們的堡壘直到它被摧毀,沿途的風景是腐敗淒涼的景象,他們時常與屍體為伍,腐肉的惡臭,死亡的慘狀,彷彿警示着他們已經沒有一處真正可以安居的地方了。

持續地奔逃消耗着他們的精神與體力,就在一個完全筋疲力盡的晚上,一小波天使對他們父子發起了突襲。Jeep在戰鬥中為了保護Alex,承受了無可救藥的傷痛,他拼盡最後的一絲力氣殺死最後一個向他的孩子襲去的天使的時候,他都懷疑他究竟是怎麼樣支撐着這具幾乎要壞死的身軀毅然矗立着。好像他還有源源不斷的力量,而不是連最後一滴血肉都燃燒殆盡。

直至他看到Alex總算安全了,他只是臉上和手臂上有點小小的擦傷,但他奮力地壓抑着自己的顫抖抬手將這些滲出的血絲無所謂地擦去,朝他揚起了一個勝利的笑容。Jeep還能從他的眼底里看到了對這一切的恐懼,可他到底還是表現得十分勇敢,閃動的目光中他依然能窺見那如同星辰般在漆黑的夜裡驅散黑暗的那點兒光明。他們總是有著希望。

他擔心Alex沒有準備好,怕是到死之前那一刻都會擔心著。

可這一刻,他突然又安心了。他想對他笑,告訴他,一切都會好的,別放在心上。

只是他的嘴只來得動一動,他整個人就砸在了塵土之中。再次睜開眼,Charlie就站在他的面前。

“我要死了,但我不能死。Alex還沒有準備好,我仍能為他做得更多,保護他,引導他。Charlie,我愛你,我發誓我不曾有那麼一秒鐘停止愛你,但求求你,別帶我走,不是現在,至少不是現在。Charlie——請你回應我,你答應我了——或者誰都可以,請回應我吧!我,不能死去,不是這一刻,不是下一刻,我必須活下去,回應我吧!”

他奮力地撐開他的雙眼,想看透幻象,他想再看Alex一眼,他想活下去,他不願意死去,他也不能死去。他還沒有完成他要完成的,他還沒有預見他要預見的,他——必須——活下去。

然後,他突然聽見了敲鐘聲,遙遠地迴響着,漸漸地,盈滿了整個世界,慢慢地,向他靠近。他忽然像是能看見了,烏雲籠罩的天空壓下來,一絲光輝沖散了雲層,打開了迎向天堂的門扉。Jeep心中駭然,是他必須就此死去了嗎?

溫暖的光芒落在了他的身上,彷彿減少了他痛楚,也驅散了他心底里對死亡的恐懼。他目光中盛滿了金色閃耀的華彩,在滿眼的光華中,黑色的巨大的翅膀自由地舒展,羽毛在風中輕輕飄揚,就是在這裡,他又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的老朋友,他們的天使,每每將他們拯救於水火之中,危難之間。

Jeep知道了,他必定會安然無恙了。

如果可以,他真想對祂說一聲,好久不見,Michael。

-------

天使長太棒啦,實在忍不住舔了起來!
不過我個人偏向大米中心,主要是暫時沒有看到一個好CP,男主太中二,沒想到電影裡跟大米相愛相殺的加百列的中二程度竟然也跟男主完全不相上下(明明電影裡還只是敬業公務員啊雖然我也不萌電影裡的加米,非要萌的話我寧願米加啦),唯一的正常人第一集竟然就搞死了!吉普大叔真是…………讓人唏噓。但如果按照電影,他的萌點就是深愛著查理妹子呀,所以不太願意拆掉這對BG。所以還是單純地舔一下大天使就好!
比起PB的硬漢帥氣大米,Tom小哥真的略呆萌,雖然我真的很愛炮總,但不得不承認還是Tom小哥的大米更符合我心目中的天使長(至於那被黑得不忍直視的加百列我就不說什麼了祈禱如果非要來路西法的話至少要有大米一半正常)XD
所以為了大米,這劇再多中二or智商只有三歲or年齡只有三歲or前三者合一or愚蠢人類宮鬥片我也追了!

评论(1)
热度(2)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