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別的不說,我覺得了解自己的興趣,做會令自己開心的事情這一條真的幫助非常大!我當初抑鬱症最嚴重的時候,開始緩解了就是因為我意識到寫作對我來說真的是件非常令人開心的事情,後來好幾次又再次差點兒陷回去當初那個狀態也是依靠著大量的創作讓自己變得開心起來。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我比較想要出去走走,人多人少沒關係,熱鬧不熱鬧也無妨,就是走到那些不會讓你產生壓力的地方(絕大部分情況我覺得壓力來自於家庭和熟人),可以有效地平復情緒。

順道一提,儘管這些措施都是可以一定程度地緩減抑鬱症,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用,有時候也要依賴一下醫學上的療程的幫助。吃藥的確不怎麼令人高興,可還是能起到效果的。當然也不建議長期服食藥物除非問題已經嚴重到不行了。

總而言之,我覺得每個人抑鬱症可能都有相似性,但最終還是因人而異,所以最好還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吧。

最後也要說,一定,不要,輕易地放棄自己的生命,我能理解有時候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並不是你所希望這樣的,但是,就是,千萬,不要。有那麼一兩次我也差點兒熬不過去,現在還不是照樣活蹦亂跳過得挺好的,並且我想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過那麼劇烈的低落的念頭了(前陣子可能有那麼點傾向)。反正,真的,我們既然都要死很久,現在真的不著急。好好活。

林中之象:

和抑郁症对抗这么多年,深知它发作起来有多么难熬,但至少到现在都是撑过来了。

只有几点想说,这些也许能帮助你熬过去,或者减少发作。

1.避免长时间的劳累和压力,尽可能保持合理、充足的正常生活作息,紊乱的生物钟与劳累紧张是诱发症状的重要因素。

2.要了解自己的兴趣,要知道有什么能令自己感到开心,一旦察觉到自己有抑郁发作的趋向,就应该创造条件去做这个令自己感到开心的事,哪怕它并不能100%达到让你开心的状况,但至少会有所缓解。

3.如果不讨厌的话,适当吃一些甜食,以及咖啡,偏低的血糖和血压会容易让你难以控制情绪,诱发症状也会变得容易。

4.发作的时候尽量呆在人多(但不是嘈杂)、而且气氛轻松温暖的地方,哪怕你不想说话。

5.关于不可避免会产生的,死去的意愿,或者想要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愿望,只要它从你的大脑中产生,就应当立即对自己、对这个念头坚定、强烈地说“不行”。它有多强烈,你拒绝的意愿就应该更加强烈,不要去想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就是两个字——“不行”。

评论(1)
热度(61)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