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奉天逍遙】摸魚片段3

×跟上一篇同梗創作,同樣沒頭沒尾純糖分。

×前情提要:1  2


菜上來了,熱騰騰地擺滿一桌,置於最中間的,自然便是神毓逍遙念茲在茲多時的烤鴨了。

其色油黃澄亮,其香焦脆誘人,神毓逍遙目不轉睛地盯著,一雙眼睛閃著精光,似是被餓了許久,君奉天覺得有些好笑,隨即起筷給他挑了塊肥美的肉夾道碗裡。

殊不料才剛剛夾起,神毓逍遙眼疾手快地,一雙筷子也遞了過來,一帶一挑,整塊烤鴨肉登時脫筷,君奉天稍稍一愣,本能地在半空中將其搶下,反應過來時,又覺得這本就要給神毓逍遙的,自己搶來做什麼。這時,粘著他的筷子上來的神毓逍遙自然不甘落後,手腕一抖,已是化用了他們當年雲海仙門入門的基礎劍招,挑撥之間,尋得君奉天發愣的空門,把烤鴨夾了過去,再一反手,就要從容而去了。君奉天見狀,索性要放下筷子,不跟他作無謂爭搶。

這時候神毓逍遙反倒開始作妖了,他夾了鴨肉不吃,偏偏再往君奉天正要收回的筷子上遞,兩雙筷子猶如纏上了似的,君奉天推諉不過,又撤不下手,鴨肉來回撥弄,應了這人玩心大起。

許多年前,他們仍在雲海仙門時,也有過類似的光景。

那時候的他,年輕氣盛、少時輕狂,凡事都總愛與玉逍遙爭上一爭,大到門派比鬥,小到菜盤子裡最後一塊肉的歸屬,兩人皆驚才絕艷,互不相讓,手上捏了雙筷子就敢化用劍訣,見招拆招,常常一鬥就是沒完。竹筷起落間,猶有幾分劍意入心,或輕或重,或繁或簡,飯桌上雖不見劍鋒凌厲,卻也奇招盡出,精彩紛呈,叫人看得眼花繚亂、驚險刺激。

最後多半誰也吃不著,一旁玉簫實在受不了他們兩個這般幼稚,半點仙門風範都沒有,趁兩人全神貫注都投在彼此身上,默不作聲就把剩下的那塊肉給偷偷吃了。反正她覺得,她的大哥和二師兄都不會介意這事,指不定比著比著這兩人早忘了前因為何,只剩下那顆不願服輸非得壓對方一頭的心了。

如今神毓逍遙纏著他鬧,怕也是回想起昔年時光,他們早沒有與對方爭勝的心,比劃劍招,不如當年鋒銳凌厲,竹筷癡纏交錯,反而情意綿綿,頗得樂趣。

“玉逍遙,你到底要不要吃你的烤鴨了?”眼瞧著熱氣慢慢散去,君奉天腕一翻,牢牢地夾住神毓逍遙那雙筷子 ,心心念念叨叨許久要吃烤鴨的人是他,如今鬧個沒完連烤鴨都忘了也是他,君奉天又是無奈又是好笑。

神毓逍遙輕輕一掙,君奉天特地給他挑的那塊肉,便落到自己碗裡了。

“吃,當然吃。”他微微一笑,筷子尖輕盈一點,從瓷碗邊沿滑開,說道,“但好東西我怎麼捨得獨吞,自然要把最好的留給奉天。你快嚐嚐。”

君奉天看了一眼碗裡的肉,又看見神毓逍遙笑瞇瞇地望著自己,溫柔眸光裡,盈滿了喜樂與期待,他只好乖乖地夾起烤鴨往嘴裡送去。皮薄酥脆,皮下肥脂烤化了融到肉中,一口咬下,甜美肉汁合著鮮嫩鴨肉,豐盈味蕾,饒是跟著神毓逍遙吃過不少好東西了,君奉天也不得不承認這東來閣的烤鴨,確實值得人這般惦記。

“如何?”

“好吃。”

“就沒了?”

他搖搖頭,彷彿那便就是他所能想像的最好的稱讚了,見神毓逍遙似有不滿,想要他多品鑑兩句,君奉天又夾起一塊胸脯的肉送到他的碗裡,“你自己嚐吧。”

只怕食物都堵不住那張嘴。君奉天想了想,只好趕緊又多夾了些菜。


=

總算吃到了烤鴨,總之,沒有後續。

因為小菜沒有紅昭願的文件了,我就很傷心,好想看一個完整版TAT

三個摸魚片段都是黏黏糊糊的片段,是現在的奉天逍遙,也是曾經的奉天逍遙,想說的就是那個MV給我的感覺,當初年少荒唐,如今多年相守,你還是我心上最愛的模樣XDD

 @渣小菜 就說這個MV感想怎麼樣!!!

评论(6)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