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奉天逍遙】摸魚片段2

×跟上一篇同梗創作,同樣沒頭沒尾純糖分。

×前情提要:1


東來閣的名頭響亮,不知道那一代王朝的君王欽點,“紫氣東來”四字的金漆牌匾就穩穩地掛在大堂正中央顯眼的位置上。原想著幾番動盪,王朝更迭,天地異變,便逐漸衰落了,卻沒想到百年前換了個老闆,一手烤鴨名絕大江南北,竟成了遠近馳名的一處食坊。上至王侯貴胄下到黎民百姓,但凡聞說了都不免要來一飽口福,就連走跳江湖闖遍五湖四海的遊俠浪子,也不例外。

神毓逍遙自北疆大漠邊城就一路惦記這烤鴨,與君奉天兜兜轉轉,終於重上東來閣,如今的老闆已經不是當年那代當家的了,只是名廚秘方歷代傳承,口味竟分毫不遜昔日。他知曉這兩位都是當今儒門那邊的貴客,數年前就曾來過這兒,談吐間似乎透露着連他們自己都不大清楚的關於東來閣久遠的那些歷史,便明了這些都是些個先天高人,落腳已是賞臉,自然不敢有所怠慢。

恰逢城中燈節,老闆又特地給了個上好的雅間,好叫人憑欄而坐,眺望長街夜景。

十里宮燈路,底下紅艷艷的一片,宛若流夏溢彩,映照如水月夜,滿街錦繡通明。

兩個人挨坐在一塊,神毓逍遙邊吃著所剩不多的零嘴,邊時不時地探出半邊身子往下頭瞧熱鬧,碰見什麼好玩的便與一旁的君奉天說,君奉天雖不怎麼搭話,只是認認真真地望著他,每句話都聽得仔細,彷彿珍而重之,似乎神毓逍遙說的不是天南地北的閒談,倒像軟糯動人的情話般。見著他說到眉飛色舞神采飛揚處,君奉天眸光中情不自禁地跟著閃過一絲笑意,好似光就聽著神毓逍遙說說話,已是平生樂事一件了。

神毓逍遙講得有些口乾舌燥,這會兒直勾勾撞上了君奉天的目光,心中莫名一悸,卻又充滿了柔情與歡喜,他眨了眨眼,舔著唇說道,“怎麼都只我一個人在說,說得口都乾了。”

聞言,君奉天起身,從善如流地給他倒了杯水來,神毓逍遙先是一愣,隨即笑得差點癲翻了杯子。

“奉天,你啊……”

似有些無可奈何的話,終究埋沒到了笑聲裡頭,他低下頭去,那人雙眸裡噙著明媚絢爛的笑意,一直蔓延到眼尾,似春日桃花,許人間多情風流。

他甚至想要親吻他的眼角,卻只是安靜地注視著他。

君奉天年少時就不太愛說話,常覺自己的師兄十分呱噪,然而年年歲歲地相伴下來,耳邊沒了這聲音反倒格外懷念。如今沉澱千年光陰,他比當初更寡言沉默,拙於言辭,瞧著對方也不是真的抱怨,就坦言相告,“我不知道說些什麼。”

“奉天你說什麼我都愛聽啊!”

“我想聽你說。”這些年兩人攜手同遊,君奉天早就沒有那時重逢的拘謹與壓抑,話說得直白了,神毓逍遙一時半會兒還要不習慣,常常被憋紅了一張臉,他這才知道,原來這人還有害羞的時候。等他漸漸習慣了,神毓逍遙對於這樣的話又變得十分受落,雖是句句發自肺腑,沒有一字一詞巧言令色,也要被當作纏綿甜蜜的情話入耳了。

神毓逍遙笑容更深,明亮深邃的目光裡,恍若盈滿一灣春水。

他終是忍不住彎下腰,溫柔的親吻輕輕地落在他的眉心眼角。


=

對不起逍遙他還是沒吃上心心念念的烤鴨,不過那不重要。

應該還有一段。

說起來, @渣小菜 寫完三段有沒有可能可以看完整版的《紅昭願》?

评论(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