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宛如夢幻——201610014APAC應援Repo

——喜欢的是你们即使跌倒也能一直站起来的顽强与坚持。愿时间终将回报你们的努力。致未来。

0

從29號那天晚上開始,一直到2號那天,我整個人生就如同坐上了飛速的過山車,高低起伏得猝不及防。那麼多天過去了,我終於能夠平復所有的心情去回想那幾天的經歷,最大的感想是——我今年的運氣大概已經全部用在與NGA的邂逅上了。

無論多少次,都非常願意告訴NGA的每一個人,從老闆到領隊,從隊員到官博君,以及那些我們一同喝彩一同加油一同歡笑一同悲傷的粉絲們,我真的感謝這一次的相遇的。不管未來的人生是否可能重複再遇上這麼刺激興奮的事情,這無疑會是記憶裡最閃亮的其中一筆。

1

29號那天晚上我因為跟同事約了晚飯導致沒有能夠看直播,吃飯的期間我不得不頻繁地開群看手機,實在心煩意亂。比賽結束之後,那一場的結果讓整個粉絲群和論壇都炸開了鍋,當時我們美妝群的幾個都特別難受。我反而有種緩了口氣的感覺。

然而當聽見現場的小姐姐告訴我們,隊員們也覺得非常難過的時候,我的心還是揪緊了。這就好像今年LPL的總決賽上,RNG對陣EDG,被對方掃了個3:0,第二局結束的時候我和基友已經開始商量去哪兒吃飯,有種逼迫自己接受心愛的戰隊會輸掉的這個事實。可回去後聽見小虎為此哽咽了,我和基友都難受得跟自己身臨其境輸掉一場生涯上特別重要的比賽一樣,接下來那一天就變得很難熬。

那時候我意識到,我在意的不是NGA到底能不能贏,我在意的是隊員們自己是否能夠對這個結果滿意。可能作為粉絲,我的狀態就是這樣,因為在我看來,粉絲在乎什麼輸贏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們都不是“冠軍粉”,喜歡一個戰隊與否跟他們能不能常勝不敗一點關係都沒有。前幾天nv翻車了,S6的賽場上EDG面對外卡也翻車了,是否就表示這些戰隊的粉絲就會因此拋棄他們?我想任何一個真正熱愛這支戰隊的粉絲都做不出這樣的事情(對,某程度我就是想說某些人根本不配作為“粉絲”)。我覺得作為粉絲,只要知道自己支持的那支戰隊自己本身在乎輸贏就夠了。

你贏了我替你高興,你輸了我也會為你難過,但這個和我相不相信你們,支持不支持你們,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裡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跟美妝群的大家說,我想給NGA送花。大概就是那一天晚上,我意識到,哪怕可能他們並不需要這些,我也想告訴他們,未來的路真的很長,不是每一步都能夠走得那麼順利,我們能夠為你們做的事情真的很少很少,因為這條路只能是你們去走,我們只能看著,可是哪怕只有那麼一點點,也想讓你們知道,這條路你們不是孤單的,有喜歡你們的人會一直陪伴著你。無關其他任何的事情。

其實那一天晚上的決定我根本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多餘,畢竟一段時間以來我深信不疑的是,我們一廂情願的喜愛可能某程度已經打擾到隊員們了。可是我也相信一件事,喜歡這種事,就是要說出來的呀。

2

決定在1號那天去現場支持也是29號晚上臨時作出的決定,主要是老闆前不久轉發的那個微博鼓勵了我。我當時以為只是個玩笑,而我回复的時候萬萬沒有想像過NGA需要打敗者組的復活賽才能進入國際賽,我的工資能夠支撐我在十月份再去一次現場支持他們,我也無意真要麻煩到他。

可是29號我跟官博君聊天,一開始我只想告訴他我們給NGA的大家送了花,第二天應該就能收到,希望他們能注意查收。但從官博君的口中我得知了隊員們正在開總結會,那時候已經很晚了,這次的失利讓他們看到了自身的問題,然而距離1號只剩下不到1天的時間,並不是問題被發現了就可以馬上就改善。

我當時很忐忑,我希望他們能夠跨過這道難關,我也相信他們能夠做到,只是那麼短的時間壓迫着他們不得不去調整心態,我幾乎無法想像。那時候我就嘗試地問了下官博,老闆前些日子說的話還算數嗎?我希望那一天能夠到現場去,我希望當他們邁過去這道坎兒的時候,我作為粉絲能夠在現場支持他們。

當時我甚至覺得這個請求很唐突,也很無理,我完全沒想到老闆真的實現了我的願望——讓我再次到現場,那麼短的時間裡,30號的一天中,所有一切都被安排妥當,只要我1號早上坐上飛機就可以了。

機票和酒店發送到我手機上的瞬間,我覺得我何其地有幸,滿腦子的語言都組織不出來一句話,想像不出來應該怎麼表達我的感謝和對老闆的敬意。只能夠說,能遇上NGA真的太好了,你們這麼棒,每一個都那麼好,好得就跟一場夢一樣,令人難以置信。

17號之前我抽到APAC的門票那會兒,我還開玩笑說真愛會實現。

半個月後,NGA讓我相信,美夢會成真。

3

看到隊員們笑著走進玻璃房的時候,我的心情前所未有地放鬆,那種我坐在飛機上的緊張,到酒店裡仍然徘徊不去的不安,瞬間在隊員們的笑容中消散無踪。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他們的狀態是不是真的調整過來了,但我想要的不過就是他們能夠笑著去打比賽,比賽完以後再笑著離開。一場精彩的賽事裡不給自己留有任何的遺憾,盡可能去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以及實力,我想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所以當他們獲勝的那一刻,我們在觀眾席上完全沒有反應過來,太漂亮,太乾淨利落了。我幾乎在意識到的那一刻用盡全力地為他們鼓掌,而在那之後,我心裡卻非常平靜,也很驕傲。看著他們,我在想,我喜歡的隊伍多麼了不起,穿越過陰影,冉冉生輝,就像夜空中的星辰,也許在某些日子裡會稍顯黯淡,但終有一日,這些星光會讓所有人都看得見。這樣多好。

4

Maps在採訪時候,可能我們都比較High也比較放鬆,不停地搞事,一直吐槽他瑟瑟發抖又表示他愛血包,搞得他頻頻向我們這邊看過來,想笑又不太敢笑。

在群裡的時候我就覺得圖圖這個人特別親近,可能是年紀不大的緣故,比起隊伍裡的其他人都要活潑得多。可畢竟還是喜歡的戰隊隊員,心裡頭其實仍然是抱著一絲敬畏,不太敢過分地打擾他們。然而,當他接受完採訪後,特地跑到我們面前,向我們合十致謝的時候,那個瞬間,感覺懸起來的心,徹底放下了。

其實到比賽現場之前,官博君就曾經跟我透露過,隊員們還是在乎粉絲的,他們也擔心過他們糟糕的表現會讓我們不再支持他們。所以我們能夠親自來到現場,他真的很感謝。

事情的起因是我的酒店入住出了點小問題,前前後後麻煩了官博君很久很久,我當時覺得太不好意思了,甚至萌生了如果實在不行我就自己在附近找個酒店就成了。圓滿解決掉入住問題後,我再一次表達了我歉意和感謝,然而官博君卻告訴我,我們能來,就是對他們最大的謝意了。

那時候我有點不敢相信的。畢竟一直以來,我都很擔心粉絲會不會給隊員們造成困擾,我也很想熱情洋溢地表達出我的喜愛,然而又擔心這樣會成為他們的負擔和不必要的騷擾。可是我看到圖圖拘謹又靦腆地跟我們道謝,笑容不減的樣子時,我終於能夠徹底相信官博君的話。

好開心。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高興得就如同個傻子。

5

與隊員們得以見面主要是出來的時候遇上了老闆,再一次,我要讚美老闆,老闆不僅給我包了頭等艙包了舒服到不行的酒店,還帶著我們見到比賽後的隊員。NGA的大家留了好多的時間跟我們合影留念。後來聽美妝群的小姐姐透露,這好像也是隊員們的意思,為了感謝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對他們的支持和鼓勵。

簡直如墜夢中。

我把禮物送給圖圖的時候,他還很害羞地跟我說,只有給他一個不太好吧,隔壁黑貓馬上插了一句,“只給你一個還不好啊”。我連忙解釋其實我也有給其他人送禮物,給你們大家我還有送花,這是上次應該帶上給他的,然而當時走得匆忙實在來不及。後來看著圖圖一路提著我給他的禮物,我簡直不要太過心滿意足。

和魂皇合照的時候發現他真的非常寡言,對着鏡頭也很僵硬,即便如此他都沒有拒絕我的“再來一張”,後來當我繞回去找他要簽名的時候,他非常疑惑地盯著我的相機套,“簽在這裡嗎”,然後他給了個大大的“Fury”,我哀嚎了一句,魂皇你可把其他人的位置都佔了。他似乎不太好意思地,但又被我嚇到一樣地看了一眼。鑑於我那麼喜歡你,這種事情我就原諒你好了。可惜我顧著盯著他,沒好意思說出口。

給小貓簽名還有同他合照最好玩了,他一直很懂地表示跟Fury簽一塊不會有什麼奇怪的事情發生吧?我連忙表示沒關係的我是雙M的,他立刻給了我一個很懂的眼神,開開心心地簽上去了,我當時笑得差點就繃不住了。

正好黑貓就站在他身邊,我順手就讓黑貓把名字簽到最前面,因為他是隊伍裡的T,一直都在保護大家。黑貓很靦腆地說,也沒有。簽完以後我們合照的時候,因為無論如何我都好像拍不好,然後黑貓就看了眼前小貓一眼,幫忙啊。我特別驚喜地問道,“可以嗎?”小貓就接過了我的相機,研究了起來。和黑貓的合照被我戲稱我要承包他當男朋友了,因為他真的非常可愛,我靠過去的時候他就一直小心翼翼地缩開,事後我跟其他小姐姐們說起的時候,大家和我一塊都笑傻了。

找鵝皇的時候其實是我最惶恐的時候,因為鵝皇的表情一直特別,特別,特別高冷,合照的時候也酷到不行,簡直沒朋友。我都不敢跟他多說話,感覺說什麼都很打擾的樣子。感覺要到合照已經很了不起了,合照裡鵝皇果然保持了高冷的模式,面無表情,我簡直瑟瑟發抖。

小天使最暖,我找他的時候想起來之前他說他站姿主要是因為繃帶的問題,所以我特別擔心,就問他身體好點了沒有。小天使就告訴我好得差不多了,還讓我們別太擔心。當時就被暖心壞了,一下子治愈了被鵝皇冷漠對待的我。

離開的時候,我們一如既往地去送他們,給他們道謝,告訴他們辛苦了,和24號那天晚上一樣,小天使和鵝皇都向我們表示謝謝支持。當然也一如既往地,其他人連拜拜都沒有跟我們講。可心情已經變得不一樣了,知道他們只是害羞而不是厭惡,明白他們心底里也喜歡我們給予的支持而不是拒絕,一下子,這種喜愛就越發地有底氣和更加地堅持。

大概就是那句歌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

6

29號那天晚上我大概是第一次大膽地給隊員們發私信,說了很多憋在心裡的話,這些話藏了好久,我只能跟群裡的大家說,卻很少有機會告訴他們。但那一天晚上,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有需要在鋪天蓋地的質疑和嘲諷裡頭告訴他們一點什麼,哪怕就是一句,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支持你們也好。

然後我晚上並沒有睡好,翻來覆去,做了很多的夢,雜亂無章,第二天醒過來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卻看到一大早黑貓給我回的“對不起”。

我當時就很氣,也很難受,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對不起的,憑什麼要他們向我們道歉,我從來不認為戰隊需要對粉絲負責。全職裡頭我最喜歡葉神,他有一句話說得很好,這些比賽,本來就不會為粉絲打的。

我仔細想了很久,就給黑貓回复——

沒有什麼好對不起的,不要這麼說。

你們已經很好了,只是可以做得到更好,相信你們XD

而且,粉絲喜歡你們真的不是因為你們一直在贏,我從你們還是叫CB那會兒開始就看比賽啦,那時候你們也有失敗,也會出現問題,只是最後你們都克服過去了,邁過了難關。這樣頑強和堅持,無畏無懼,才是最令人心折的地方啦!

我們身為粉絲,真的不想你們會因為輸掉比賽而自責難受,這樣我們更難受。支持你們,是因為你們很好,我們很喜歡你們,和輸贏都沒關係的呀!

不要為任何人去比賽,也不要為了證明給任何人看而去比賽,希望你們可以為了自己去拼,真的的,輸或者贏都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對你們自己負責就夠了。作為粉絲,能夠支持你們,陪著你們,我們就很滿足了,沒有想過要從你們那兒獲得更多,因為你們給我們的太多了。直到現在,我也還是能夠驕傲地告訴所有人我是NGA的粉絲,我認為NGA值得我這麼地喜歡。真的啦,黑貓大大下次不要道歉啦!

這也是我想對NGA所有人說的話。

守望的電子競技職業圈才剛剛起步,國內外其實也沒有一個戰隊真正具備着所謂的“絕對統治力”,然而“未知”才是電競最大的魅力。沒有任何可以預料的結果,因此在過程中能夠拼盡全力,不留遺憾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是個最好的時期,也是個最壞的時期,因為它朝氣蓬勃,也因為它混亂不明,但我相信一切都會往好的方面的發展,一路上可能NGA會遭遇到更多更多的挫折,可能會經歷更大更沉重的打擊,那些不公正的不公平的事情,也許還會出現,隊員們要遭受的痛苦,承受的壓力,遠遠不是現今的模樣。這種時候,往往只能依靠著隊伍和隊員們自身去面對。作為粉絲,能夠做的,除了沿途的喝彩與支持,真的沒有太多。

所謂與戰隊一同成長,我想就是我們都會漸漸有顆堅強而頑固的心,不畏將來,不念過去,你們能夠走多遠,我們就盡可能地陪伴多遠。

最後,我想送一句歌詞給NGA的大家——

『人生是場興替/忽高也忽低/不輸氣勢』

你們已經實現我們太多的夢想,在未來,希望你們能夠登上屬於自己的廣闊的夢想舞台,最終,美夢成真。

加油,NGA。

评论
热度(8)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