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DC版深夜60分# 关键词:【深海】 (1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他又在做夢,夢境充斥著各式各樣尖銳的叫聲,惱人,刺耳。那些聲音不斷在濃霧籠罩的迷宮裡盤旋迴響,他像在尖叫聲裡迷失到了陰森古老的隧道,曲折迂迴,永遠沒有盡頭似的,只能摸著如同墓園裡碑石般冰涼的斑駁牆壁踉蹌前行。迎面而來,呼嘯而過的冷風中,時不時飄蕩過尖刻的譏笑,嘲諷摻雜在空氣中,彷彿無處不在。


他甚至聞到池水的味道,腥臭的,充滿著亡者的氣息,沸騰的水,翻攪出腥風血雨的嚎哭,陰森恐怖的絮語,永不停歇。死去的亡魂,仍活著的夢魘,那些飄渺的身影徘徊在濃霧裡,向他露出詭譎的微笑。他清楚這都是他的幻覺,都是他該死的難以斷絕的噩夢,他不應該再因此而心神動搖,但他無法控制地越來越焦慮,越來越恐慌地穿梭在層層疊疊永無休止的廊道裡,像被什麼可怖的怪物追趕。


直到他被屍骸遺骨絆倒,他掉落死人堆裡,腐肉粘滑卻冰冷,流淌滿地的污黑的血液糊弄了他全身。他掙扎着要從脆弱的骨頭中爬起,抬眼便看見周圍都是空洞漆黑的眼眶,深埋在泥土裡的頭骨骯髒污穢,焦臭的泥巴混著黑色的血肉掛在骨頭上,留駐這一張張臉孔的最後的表情如同全是一個個驚恐的笑容。


這些個死人臉,已經全然看不出模樣,卻個個都宛若照鏡地出現,他們好像就是他自己,又好像只是無關緊要的被人遺忘在黑暗中的死去的人們。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尖叫了。


傑森醒過來的時候,發現有人握住了他的手,那雙手乾燥,修長,骨節分明,滿佈老繭,卻保養出色。他幾乎立刻意識到,這是蝙蝠俠——不,這是布魯斯的手。


他試圖眨眼,像把夢裡頭揮之不去的那些陰影全數忘掉,而後,他反應過來,如今他什麼都看不見。睜眼閉眼這個舉動已再無意義。他從不為黑暗而感到恐懼,而今背脊卻竄上一股森冷的寒意,他下意識地抓緊了那雙手,如同溺水的人,不肯鬆開救命的那根稻草。


片刻後,他又避如蛇蠍似地,將布魯斯的手一把揮開。


“我睡多久了?”他開口,聲音嘶啞,喉嚨彷彿冒著煙,他敢肯定他一定是尖叫了。那些噩夢纏著他,困擾着他,讓他羞憤不已,他並不需要布魯斯知道這個,即便他明知道對方可能更早以前就再清楚不過了。可這真是該死的尷尬,傑森極力地希望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所有人都放任着一個布魯斯呆在他的房裡?


“昏迷。”布魯斯糾正了他的說法,傑森聽見衣服摩挲的聲音,好像布魯斯可以管好他的手,讓它們局促地擱在他的膝蓋上似的,“你昏迷了整整三天,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頭昏腦脹吧,我猜。”傑森發現他徹底聞不到任何的氣味了,古老的大屋裡總是充斥股乾燥的松木味,他的被褥是清爽乾淨的清洗劑氣味,還有陽光,透過窗戶照在那些家具上,散發出暖洋洋的味道,容易使人昏昏欲睡。他並不完全喜歡這些類似於一個溫馨家庭的氣味,然而,也總比盤踞在腦海裡,影響著他脆弱的嗅覺神經的私人味道要好。傑森揉著太陽穴,蹙著眉頭問道,“你怎麼在這裡?”


“照看你。”布魯斯乾巴巴地回答,聽起來又無措又尷尬,傑森莫名覺得有點好笑,就好像他們把一些話說開了,他就要迫不及待來證明他足以成為他的父親似的。“你總是在做噩夢,我……很抱歉。”


最後一句話說得簡直像是要了蝙蝠俠的命,他聲音不自主地低下去,還止不住漏出幾個顫抖的音節,這可完完全全是個奇觀,以至於傑森不清楚他應該擺出一個什麼樣的表情才足以與之媲美。


他差點兒要翻個白眼。


“為了什麼?”


“為了……所有的一切。”


“並不是‘所有的一切’。”傑森粗暴地指出,“我只是做噩夢,這些狗屎一樣的夢不會是你的責任,你不能試圖為每一個做噩夢的人都負責。而且,你也會做噩夢,我記得,你還會在夢裡頭揍人。”


布魯斯便不再說話了,沉默又在他們之間蔓延,傑森多多少少有種感覺,他夢裡哭喊著的,遠遠不只是單純的尖叫那麼簡單。那些叫喊裡必然包含了足可以令布魯斯幾近要卑躬屈膝的話語,而他絕不會誤以為這是一場慘淡的勝利——傑森終於有機會使得布魯斯明白他曾經對他犯下過的那些錯誤。實際上,他們都清楚,這並不是真正的事實。他與布魯斯之間,許許多多的過錯,都並不是他們之中某一個人的,他們更像是合起來一塊兒犯渾,一直懵懂無知,直到最近,他們才幡然醒悟。


倒計時。傑森意識到,是某個在他們所有人心裡懸掛着的倒計時,逼迫著這一切都跟快進了似地發展到如今這個地步,死亡籠罩這個家庭,迫使每個人都產生焦躁不已的緊迫感,要把從來沒有完成過的,以前做不好的種種事情,順順利利地圓滿一遍。


好像這樣,才能夠真正地了無遺憾。


他們害怕失去傑森,卻更害怕面對緩步而來的死亡。


說實話,傑森也終於意識到,他也害怕。但他害怕的並不是死亡,而是懸而未決的,令人厭煩已久的倒計時。眼前的一切,像是噩夢以美夢的形式重演,猶如一出恐怖至極的荒誕劇。


10。


“我想暫時搬到提姆那兒住,B。”


=

倒計時的數字會時不時閃現,在後面的話,所以大家不要激動。

這跟傑森的性命倒是沒有真正直接的關係啦…………

以及,我最近老收不到私信提醒,如果你們有誰發了給我可以評論跟我說一聲我會去看的!

评论(9)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