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靈魂伴侶梗。

記個梗,不一定會寫。

這是個並不是人人都擁有靈魂伴侶的世界,所以對於每一個擁有印記的人而言,靈魂伴侶是生命中最重要也是最珍貴的存在。雖然這並不意味着所有的靈魂伴侶最終都能夠結合到一起,成為彼此生命中唯一的人,不過大多數人都沒有辦法抗拒來自銘刻在靈魂深處的本能渴望。

傑森的印記是出現在他人生第一次偷東西的時候,那個時候他覺得自己整個人生都無比操蛋,他擺脫不了狗屎一樣的生活,而老天爺偏偏在這個時候跟他開了個荒誕的笑話。那時候他認為自己沒有指望可以給對方任何好的東西,但他知道靈魂伴侶總是值得最好的(靈魂伴侶的印記會在對方出生的時候出現,死亡的時候消失)。

後來他成為羅賓,成為韋恩莊園的一份子,他開始留意自己身邊有沒有出現類似於靈魂伴侶的人。如果對方生活不愉快,他就可以求著布魯斯把對方接到莊園裡來,如果對方幸福美滿,他還能夠利用現在的身份接近他,帶領著他成長。然而,直到他死去的那一天,他都沒有遇上自己的靈魂伴侶。

傑森復活以後開始各種忙著找蝙蝠俠麻煩,所以再一次把靈魂伴侶拋諸腦後。只是很偶爾的時候才會想像,自己的靈魂伴侶到底是什麼模樣,現在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提姆一出生就帶著靈魂伴侶的印記,所以他知道自己的靈魂伴侶比自己大。不過無所謂,他可以處理好這個。可直到某一天印記消失了,他突然覺得一切都結束了。不過後來他遇到了迪克,對方以自己為例安慰他,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跟靈魂伴侶的人生綁定在一起的,他自己就不是。他告訴提姆,你不能為一個從來沒有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而失去對未來的信心,沒準你會遇到比你的靈魂伴侶更好的人(迪克的故事後面再說,他就是一個擁有一個大概稱得上全世界最好的靈魂伴侶但最後卻愛上了別人的傢伙)。

直到某一天,這個印記重新出現了,提姆唯一能夠聯想到的就是刺客聯盟。他實在不知道自己的靈魂伴侶死掉更糟還是對方也許自己是敵人早晚要處理這點更糟。總而言之,他試圖不再去考慮關於靈魂伴侶的任何問題。

然後,紅頭罩襲擊泰坦塔,他明白對方就是那個死去的前羅賓(同時是他長期追逐着的那一個)。提姆被對方揍得快死了,但他在暈過去以前,傑森住手了。

正常來說,靈魂伴侶即使沒有看到對方的印記,只要觸碰到對方就能夠知道這個人是自己的靈魂伴侶。不過傑森揍提姆的時候帶著手套,完美地避開所有的肌膚相觸。如果可以他大概真的會直接殺掉提姆,可最後那一下他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下手,也許是對方夠硬氣,他夠欣賞,又或許是對方的藍眼睛挺好看的,他還想多看幾次,也有可能是他其實知道自己只是無理取鬧。因為提姆從來沒有做過什麼真正對不起他的事情。總而言之,他那一刀反而是割開了別的地方,正好,他看到了那個印記。

於是傑森凌亂了。他大概是第一個會差點打死自己靈魂伴侶的人吧。在WTF完以後,傑森帶走了提姆,幫他治療。提姆醒過來的時候,看到傑森,兩個人巨尷尬無比,但從一些蛛絲馬跡,尤其是死而復生這一點,提姆推測出了,傑森就是自己的靈魂伴侶。因此第二任才那麼快地擄獲了自己全部的注意力與視線,他曾以為自己要一輩子都追逐着對方。簡直是致命的吸引力。

提姆試圖說服對方回家,不要再和蝙蝠俠作對。沒想到踩中傑森雷點,傑森再一次爆發,但這一次他無論如何都再也下不去手了。靈魂伴侶通常對着彼此總有一種來自本能渴望,傑森一生都試圖要保護那些他重視的東西,所以他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再傷害自己的靈魂伴侶。而在這個時候,提姆果斷給了對方一個擁抱,通過肌膚相貼,他希望彼此能夠進行連結(反正就是他親了傑森啦)。傑森回過神立刻明白提姆想幹嘛,就推開對方,想要拒絕連結。他丟下提姆,落荒而逃,不過為時已晚,他能夠通過感知到提姆失落的心情而明白他們之間已經成功連結了。

由於傑森總是能夠感受到提姆的情緒,也猜到對方能夠感受到自己煩躁的情緒,就更抗拒。越是抗拒,這種情緒反饋就會通過連結更洶湧地襲來。沒辦法的傑森,只好又跑回去找提姆,試圖解決這個問題。

提姆非常坦然地告訴他,只要他們來一發,真正地結合以後,這種情緒反饋就會變得可控了。傑森看著他這麼沉著冷靜地講解的時候,心裡再次WTF,只好認栽。他表示自己不會對未成年出手,還吐槽提姆還真的是夠可以的。提姆不甘示弱,反正傑森願意回去一趟他什麼都幹得出來。

傑森無奈,答應跟提姆回去見布魯斯。但他同時也惡狠狠地表示,萬一他和蝙蝠俠之間產生什麼不可控的爆發場面,那絕對就是提姆的錯。提姆就說,我會阻止你們的。兩個人就回去找布魯斯。果然,傑森情緒波動非常厲害,他跟布魯斯大吼大叫的時候,提姆感覺到那種絕望痛苦憤怒仇恨排山倒海而來。沒辦法,他帶走了傑森。

提姆一直試圖安撫傑森(各種親親摸摸抱抱)的情緒,好不容易才讓對方平復下來。他向傑森道歉,他不是想要逼傑森,而是他認為這件事沒有傑森想像得那麼可悲。傑森沒說話,提姆就告訴他,布魯斯沒有忘記他,也不是不愛他,但事情很複雜。他跟他說失去傑森以後的布魯斯是什麼樣的狀態,他是為什麼決定找上對方,又是怎麼成為羅賓,還告訴他自己成為羅賓就是為了阻止蝙蝠俠越界。提姆跟傑森解釋,任何人,都可以為傑森殺死小丑報仇,只有蝙蝠俠不行。他知道傑森自己是明白這一點的,只是憤怒與痛苦蒙蔽了他。傑森聽提姆這麼說完,嘆了口氣,說,並不是任何人,還表示自己知道提姆心裡打什麼鬼注意,但他不讓提姆去找小丑麻煩。他會自己想辦法報仇。

兩個人氣氛平靜一點以後,傑森跟提姆稍稍說了復活以後的一些事情。他有時候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現在感覺提姆就像那道保險。提姆表示他們可以經常見面,如果傑森有任何情況都可以來找自己。傑森卻說自己不想再見布魯斯了。提姆就說,他可以在夜巡的時候溜開來見傑森。傑森有點彆扭,但還是跟他道謝。

提姆確認了傑森沒事以後,準備回去,但他忍不住問傑森,你其實是不是很討厭我,如果沒有靈魂伴侶綁定在一起,你不會同意這些(指夜巡約會之類)。

傑森說,肯定不會。但他討厭的不是提姆,而是他作為“羅賓”所代表的一切。不過現在已經好多了,他答應提姆的那一刻,這些都沒關係了。

然後提姆點點頭就跑掉了。回去面對布魯斯,還告訴布魯斯傑森就是自己的靈魂伴侶,他會試圖幫助傑森,直到他有朝一日肯回來為止。這個過程裡他和傑森時不時會見面,相處非常好,迪克問提姆是不是戀愛了,提姆覺得並沒有。他也不知道傑森怎麼想,而且從迪克的情況來看,實際上靈魂伴侶確實不一定都會成為對方唯一愛的那個人。迪克卻表示,可我覺得小翅膀喜歡你,也許你應該問問他是怎麼想的。

好幾次提姆都要問出口了,卻被各種事情打斷。直到一天晚上,實際上那是他的生日,不過每個人都很忙,除了泰坦的小伙伴想要幫他慶祝然而因為布魯斯離開了哥譚處理聯盟的事情,他不得不夜巡而只好推拒了。那天晚上他也遇到了傑森,兩個人處理完事情以後,傑森突然拉住了提姆,他給提姆買了個小蛋糕,兩個人坐在屋頂上。提姆一邊吃着蛋糕,一邊終於忍不住問傑森對自己是怎麼想的,無關靈魂伴侶的那些渴望的話。

傑森意味深長地看了他一眼,開始回憶自己第一次偷東西,而就是那一天,他得到了自己的印記,也是這一天提姆就出生了。他說他曾花了兩輩子的時間去想像自己靈魂伴侶是什麼樣子的,結果他現在遇到了提姆,提姆跟他所有的想像都很不一樣。提姆有點反應不過來,就呆了一下,結果傑森湊過去親了他一下,提姆被他嚇到了。傑森坏笑着說,當我說不一樣的時候,意味著那是好的那種。說著,傑森自己就跑掉了,遠遠提姆還能聽見傑森向他表示,這家蛋糕真好吃,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

迪克的故事和他兩位兄弟完全不同,他甚至和這世上絕大部分的靈魂伴侶故事都不一樣。一般情況下,得到印記的人們沒法如願地跟自己的靈魂伴侶結合不外乎只有兩種原因,靈魂伴侶太老或者死亡這種生理原因,或者一輩子都沒有遇上相同印記的那個人(全宇宙通用的法則,靈魂伴侶也可能在遙遠的星系)的客觀情況。迪克則兩種都沒有碰上,儘管他的靈魂伴侶的確不是地球人。

迪克也是一出生就擁有印記,印記看起來像個大寫的“S”。從小他就對自己的靈魂伴侶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奇思幻想,直到父母的死亡,導致他這種興奮稍稍冷卻了。他成為了布魯斯的養子,成了蝙蝠俠的助手,成為了羅賓,成為了所有人眼中的神奇小子。然後,他遇見了全世界最棒的靈魂伴侶——超人,克拉克·肯特。這完全是個意外,迪克成為羅賓的第二年,他如願地見到自己的偶像超人,在爬上對方肩膀的那一刻,兩個人都知道彼此就是對方的靈魂伴侶。對於這件事,迪克興奮不已。

“哇噢,我的靈魂伴侶竟然是超人,這簡直太棒了!”

從此以後,克拉克對羅賓就心懷敬意,並且隨時要提防着某一天醒來蝙蝠俠就站在他的床頭,手裡拿著一整顆氪石威脅自己。迪克對此完全沒有自覺,除了一開始知道這件事他就表示過“克拉克我從小就超級喜歡超人啊你是我偶像啊我連睡衣都是你的周邊”,他還時不時會粘著超人,表示靈魂伴侶要時常在一起啊你快帶我飛,又或者跟蝙蝠俠抱怨,天啊靈魂伴侶只能夠分享對方情緒而不是超能力實在太糟糕了,如果我可以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飛的話簡直太爽了。而超人,他只覺得如果蝙蝠俠擁有熱射線的話,他早就被對方射穿了。

並且,伴隨着年紀的增長,迪克竟然開始將早晚有一天他會和超人結婚這種事情也提上日程,每回見到克拉克都要說一遍“為什麼我還沒有長大呢我長大以後我們就可以結婚了你說是不是啊超人啊天啊我的靈魂伴侶居然是超人真是太棒了,竟,然,是,超,人,誒”——而這個時候,蝙蝠俠也開始真的採取了威脅的手段,他囤了一個倉庫的氪石,然後向克拉克表示,如果你敢傷害迪克我就把這些全部從你喉管那兒塞進去。超人只能弱弱地表示,其實我認為迪克喜歡的人不是我,而且我不認為他能夠理解自己到底在幹嘛。

後來,迪克成了夜翼,不再是羅賓,也不再待在哥譚。他和布魯斯之間也不斷地經歷意見不合,吵架,決裂,互相原諒。這個過程裡,迪克漸漸意識到,相比起靈魂伴侶的影響,顯然布魯斯對他影響更大。後來,他們終於開始和解,互相理解,互相拯救,迪克越發地深入到布魯斯的生命裡,也不在以小助手的身份出現在正聯裡。他依舊習慣地拿靈魂伴侶的事情調侃克拉克,人們都喜聞樂見每次超人都一臉想要立刻逃到外太空去的表情。

而某一天,這種玩笑成了迪克突然跑到克拉克家裡將他扒光,一副“好啦時間差不多我們來結合”的樣子,嚇得克拉克整個人話都說不好了。卻語重心長地告訴迪克,千萬別衝動,相比起伴侶,他覺得迪克更像自己的弟弟,他從小看著對方長大,對方就像他的家人那樣,他並沒有任何想要結合的意思。語無倫次的超人讓迪克徹底笑場,幾乎喘不過氣地趴在對方身上跟超人說,你知道我能夠感受到你的情緒的吧?我還第一次看見你這麼緊張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沒辦法的迪克,只好表示,不行了我覺得我們太熟了克拉克我對你真的不來電,不然我真想試試看。

這會兒克拉克才徹底鬆一口氣,跟迪克拉開距離以後趕緊穿戴整齊規矩地坐在一邊。畢竟他也感覺到迪克的情緒,也知道對方有話要說。迪克就向克拉克道歉,他沒有辦法跟超人結婚了。因為他覺得自己愛著布魯斯,儘管他和克拉克在一起的時候最舒服,但有朝一日他要在布魯斯和克拉克之間選一個的話,他沒有辦法選擇克拉克。

克拉克就表示,那很好啊,就安慰他說自己沒有在意這個。他真的只是把迪克作為一個弟弟,一個家人,不如說如果迪克真的和自己在一起了他才比較困擾。即使撇開蝙蝠俠那部分不說,他恐怕也沒有辦法成為迪克的伴侶。還開玩笑跟迪克說,自己比迪克好一點,起碼在露易絲與迪克之間,他一定會選迪克。迪克就說,哇哦你喜歡露易絲。超人有點靦腆地說,覺得對她有點好感。

迪克離開以前就告訴克拉克,他要去跟布魯斯告白,讓克拉克祝他好運。克拉克表示隨時歡迎他回來找他哭訴。迪克假裝生氣地表示怎麼這麼不看好他啊。克拉克就說,布魯斯很難搞定,不過你肯定不會放棄,所以自己當中轉站完全可以啊。於是迪克就上了。

迪克跟布魯斯告白的時候,布魯斯整個人都震驚了,腦子裡一片空白,還表示你的靈魂伴侶不是克拉克嗎。迪克說是啊,但這也不妨礙我愛的人是你啊。總而言之經過迪克各種賣力說服,他到底是告白成功了。而感受到迪克的情緒的克拉克,則是第一個為他們送上祝福的。

順帶一提,布魯斯並沒有靈魂伴侶的印記,雖然小時候迪克向他炫耀自己的印記和靈魂伴侶的時候吐槽布魯斯的印記一定是只黑漆漆的大蝙蝠,不過後來所有人都意識到了,布魯斯就是沒有印記的那種人。以及他們第一次的時候,布魯斯看著那個“S”的印記就忍不住有點生氣,迪克只好去把那個印記紋成了一隻羅賓鳥,還在后腰的位置紋了一隻黑漆漆的蝙蝠。表示,他一輩子都是一個人的羅賓。布魯斯在做的時候總特別喜歡親吻蝙蝠的紋身。‘

=

 @Mostly红茶less 我一開始只想到23的,結果和這個人說完我們就接著腦洞了大少的。哈哈哈哈哈哈大少的靈魂伴侶是大超簡直不要太欺負老爺了!以及我對大超的CP真的沒任何概念,所以真的要寫的話是不是露易絲BG都難說OTL

评论(10)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