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DC版深夜60分# 关键词:【深海】 (6)

前文:1 2 3 4 5


那天晚上的談話與檢查結果都並不怎麼令人高興,但布魯斯開始恢復了作息。他還沒有負擔起哥譚夜晚的責任,提姆認為現在那身披風對他來說太過沉重了,他熟悉的那座城市,熟悉的那些夜裡,都經歷太多的痛苦,布魯斯還沒有從傑森的上一個死亡逃出來,他暫時無法面對這個。


為了拯救蝙蝠俠脆弱的神經,傑森沒有再像從前那樣大大咧咧地跑到樓頂上,他的冥想地點換到了陽台這個相對叫人放心的地方。不過他還是會時不時找達米安對練,在蝙蝠洞裡,一般情況下,提姆和布魯斯都會在旁邊觀戰,偶爾迪克也會加入進來。只是他的不滿比家裡其他人加起來都要多得多。


提姆給他錄了不少有聲書,他甚至懷疑對方有沒有時間睡覺。阿爾弗雷德幫他找到了一些不需要雙眼也能夠閱讀的書籍,很大程度緩解了他因困在莊園裡不能出門的焦慮。他沒什麼事情做的時候,就會一邊塞著耳機聽提姆念《傲慢與偏見》,一邊翻看這些書,新型的藥物副作用沒有以往那麼大,但往往在這種時刻睡意就會悄然襲來。傑森經常就這麼抱著書本睡過去,莊園裡的人總會在各種舒適的角落裡找到他。


昨晚提姆又來過,遞給他新錄下的章節,他似乎想要和他說些什麼,不過最後什麼都沒提。傑森開始疑神疑鬼,他相信布魯斯不會向任何人提起他這次的多元宇宙旅行經歷,但他同樣相信提姆有各種辦法知道那天晚上的他和布魯斯的對話。他懷疑提姆已經知道了,只是還沒有想好要不要問個清楚明白。這件事讓他有點心煩意亂,所有人之中,他最不希望就是被提姆知道他的那些經歷,他太聰明,心思又太重。


他不得不回憶他告訴布魯斯的那些話裡有沒有透露些什麼,他記得自己當時盡可能地省去最關鍵的部分。但他還是提到了那個哥譚與這裡的不同,以及那個哥譚的統治者與布魯斯的不同。他甚至提到了小丑,在那個哥譚裡,小丑已經死了,他故作輕鬆地一句帶過,彷彿可以就此作證這件事在他心中難興波瀾。


然而,事實卻是,小丑依舊成為了所有事的起因與開端。好像無論哪個宇宙裡,傑森·陶德的命運都逃不過籠罩他的陰影之中。小丑的死也並沒有終結一切,所有的事情,每個被他牽連着的人的人生,都像脫軌的列車一樣,瘋狂地飛馳向絕望的深淵裡。


那時候他便想,如果真的有某個人為他殺死了小丑,事情是不是同樣地不會結束,反而會往更糟糕的方向發展?直至不可挽回地墮落,在其中的所有人都不得解脫。


他不知道。但他意識到他也許應該學會放下這段仇恨,不再激烈地指望什麼人為他復仇,除非他足以承擔後果,否則他再也不想任何人為他去殺人了。這比他知道布魯斯沒有殺掉小丑更使他難受,一旦想起來,心臟猶如被攥緊了一般疼痛難耐,與此同時恐懼也擄獲了他,令他遍體生寒。


直到他躺進舒適柔軟的床褥裡放鬆身體,都沒能夠擺脫這種膽顫心驚。他實在不想再回憶一遍那些已經發生在另一個宇宙裡頭的事情了,每一次回顧都使得他身心疲憊。


他不是真正經歷過那一切的人,卻好像自己真的經歷了似的。


這一覺他睡得不太安穩,時睡時醒,腦子昏沉沉的。以至於他睜開眼,光線幾乎刺痛他的雙眼,他下意識再閉上的瞬間,並沒有一下子覺察只不過是個夢。有什麼東西壓在他胸口上,悶得他幾乎喘不過氣來,但是他渾身酥麻,幾乎動彈不得。


傑森再次睜眼,腦子不太清楚地分辨什麼是夢,什麼是真實。這是間明亮寬敞的房間,床邊的植物茂盛,翠綠色的枝葉垂落下來,他抬眼就能夠看見,那些都是他鍾愛的花草,但他時常沒有什麼機會打理它們。


朦朦朧朧之間,他聽見有人在說話,在笑,那個人就枕在他的胸膛上,髮絲纏繞在他的指尖。傑森深呼吸了口氣,似乎遲鈍地發現,這不過是個夢。


然而,夢裡的一切都太過真實,像某個事實的重演。他仔細想要去聽那個人對他說的話,可惜對方的聲音並不真切,如同蒙在風箱裡,全是無意義的嗚咽鳴響。傑森迷迷糊糊地想著,即使他沒有聽清楚那個人在說些什麼,他已經知道對話的內容了。


這就是他的經歷,那個房間,那些植物,那個人,以及那幅畫。


他想起那些如同鳥兒一樣的笑聲,天真爛漫,活潑生氣,但是擁有這種笑聲的主人卻說著無比殘忍可怖的話。他鉅細無遺地交代自己怎麼樣殺死小丑,怎麼樣把他的屍體懸掛在阿卡姆的瘋人院門上,他把那個畫面定格,拍成了一幅充滿藝術氣息的風景照。對他而言,彷彿這一切就是一場有趣的嬉戲,他輕巧嫻熟地完成,如同殺人本身就是一種完美的藝術。他甚至把他的勝利品懸掛在屋子裡,夕陽如血,陰森恐怖的建築大半隱沒在陰影裡,已經分辨不出模樣的屍首倒掛着,只有那個曾經猙獰罪惡的笑容,詭異地凝固在其中。


傑森覺得照片的主人必然是瘋了,癲狂混亂得可怕。


對方撐起了身子,俯下身直勾勾地凝望著他,他在笑,眼底里卻沒有絲毫的笑意,也沒有任何的溫度。那雙漂亮的藍眼睛裡,只剩下冰冷的死亡,他卻對他溫柔地說,你的噩夢再也不會困擾你,也沒有人可以再傷害你,我會保護你的,傑森,我現在已經足夠強大可以保護你了。


他知道自己當時是怎麼回答的,他不屑一顧地冷笑,輕蔑的態度就像聽見一個荒誕的笑話。他說,小瘋子,你就別指望了。


“傑森……”提姆的聲音混雜在達西先生第一次與伊麗莎白跳舞的描述中,傳到他的耳朵裡,“傑森。”他似乎喊了他好幾次,傑森才完全清醒過來,他睜開眼,眼前一片漆黑,沒有明亮寬敞的大房間,也沒法從房間裡望見沉睡在暮色裡的哥譚。床頭也沒有植物的枝葉延伸出來,落在他眼底一片青綠。自然也沒有那個人,那副畫。


但他渾身上下還是軟綿綿地,彷彿沒有任何力氣,他陷在床墊裡,扭過頭,發現耳機被摘了一隻下來,擱在胸口上的書本滑落到一旁。提姆正撿起他,大概是為了幫他放到旁邊的矮櫃上。


“我睡多久了……”他的聲音沙啞,喉嚨乾渴得厲害,提姆把水杯塞進他手裡,傑森掙扎着拖著沉重的軀體坐了起來。


“現在早上十點一刻,你起晚了,睡得不好?”


“大概吧。”


“介意談談嗎?”傑森聽見衣料摩挲的聲音,差不多猜到提姆的惴惴不安是因為什麼,他或許已經聽見了,他偶爾沒能夠藏住的夢中的囈語。


傑森放下水杯,把另一隻耳塞也摘了下來,他想,提姆早晚都會知道,他也總會告訴他。奇怪的是,儘管他從不希望提姆知悉他所經歷的一切,但此時此刻,他又覺得,如果他必須要找個什麼人一訴心事的話,除了提姆,恐怕也沒有別人了。


“好吧,你想從哪兒開始?”


“誰是‘小瘋子’?”


=

我真的不是故意卡在這裡,但一小時內,這個字數真的是我的極限了。不過暗示已經足夠了,我也不賣關子了,小瘋子就是你們大多數人猜的那位。

至於為什麽他會變成這個樣子,傑森會和提米談到的。我應該不會詳細寫他的故事,一切就留到番外吧XD

但後文還是會閃回不少片段,放心!他戲份其實很足。

之前有人猜另一個世界是不是阿卡姆騎士那個世界。雖然我更希望由後文告訴你們,但我還是很肯定地說,與阿卡姆騎士無關。我只保證這個世界是漫畫原作出現過的某個地球,被我私自篡改了部分設定,糅合而成一個半AU的世界吧。我想下一更就可以“真相大白”啦!

我個人還蠻喜歡傑森與提米這段對談的,所以我得小心不把它寫砸。

评论(1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