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綠紅】戀愛達人 CH.1

·半AU,Doble life。
·來自 @Halbarry脑洞空间站 的匿名點梗,拖了將近大半年了,實在不好意思。
·梗概:巴里·艾倫的約會技巧糟糕透了,艾瑞斯不得不為他請來一位Wingman教導他怎麼釣到好男人。可她不知道的是,巴里·艾倫不僅身懷自己就是閃電俠的秘密,而且他早就可悲地喜歡上自己最好的搭檔綠燈俠。這使得那位叫哈爾·喬丹的Wingman小哥一開始就要面臨失業的危機了。



CH.1


巴里·艾倫從不認為艾瑞斯·韋斯特不能勝任他一生中最好的女性朋友這一角色,即使她介紹相親的次數足以逼得他不得不出櫃,向她坦白自己是個GAY。不過最近他真的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了,他喜歡男人這個事實並沒有讓她停止在自己的終生大事上操心,不如說艾瑞斯更加地憂心忡忡了。彷彿他過往那些糟糕的相親記錄都足以成為他這輩子都不可能釣到任何一個好男人的有力證明。


『你得知道,巴里,要是你一直待在家裡的話,好男人可不會從天而降。』巴里甚至能夠從電話線的這一端想像出另一端艾瑞斯翻白眼的樣子,她焦躁不已,像操碎了心的媽媽或者大姐,捲著電話線皺著眉頭對這些無可救藥的男人們進行義正詞嚴的說教。巴里除了乖乖地哼聲應答,別無他法。畢竟他完全可以預見,一旦他答錯某個詞,艾瑞斯醞釀多時的有關好男人應該怎麼正確釣到好男人的說辭必定源源不斷如同暴雨席捲狂風而來。『別以為我不知道,犯罪調查沒那麼多事情可做,只要你願意把你的‘老好人脾氣’收收,沒準晚上還能泡個吧什麼的。』


巴里想起自己為數不多的幾次泡吧經歷,都沒有留下什麼好的印象。那裡可不是會有些什麼“好男人”的地方,他心裡嘀咕著,心不在焉地應着艾瑞斯。他知道自己每一回都在敷衍着她的善意,可對於這件事,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如果“巴里·艾倫是個GAY”是一個可以向身邊的知心好友透露的秘密,那麼“巴里·艾倫是閃電俠”絕對不是。他沒辦法告訴艾瑞斯,犯罪調查的確沒有那麼多事情可做,然而他也沒有那麼多空閒時間可以安坐家裡,不工作的時候他大部分時間不是在中心城裡打擊犯罪,拯救市民,就是在瞭望塔上值班,和他的正義夥伴一起拯救世界。這些英雄行動,有時候甚至還會佔用他的工作時間。


英雄的責任叫他幾乎沒有空去思考“好了年紀差不多我應該找個好的男人安定下來”這個事情。事實上,還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也不太想去思考。因為艾瑞斯說錯了一點,“好男人”還真的會從天而降。


這屬於巴里·艾倫除了“閃電俠”的另一個重大秘密,他喜歡自己的搭檔,那個無論在哪裡都十分招惹視線,時不時就在巴里面前從天而降的男人,還附帶全宇宙的風塵僕僕,以及全宇宙最耀眼的笑容。


巴里·艾倫是閃電俠,他打賭蝙蝠俠一定知道這個秘密。他看起來是會把正義聯盟所有人從頭到腳乃至每根頭髮都調查仔仔細細才肯勉強合作的那種人。但閃電俠喜歡綠燈俠,巴里打賭這件事連這個世界最厲害的偵探都不可能知悉。這更像是閃電俠與巴里·艾倫之間的秘密。


好吧,也許火星獵人知道。但瓊斯是個能夠保守秘密的人,畢竟他的能力讓他知道許多他本不應該知道的事情。如果他是個大嘴巴,蝙蝠俠必定第一個想方設法消滅他並且保證他永遠徹底地從這個世上消失的人。


然而,他承認這件事仍是荒謬的。最荒謬的一點是,他知道超人叫克拉克·肯特,是星球日報的小記者,每天朝九晚五還得時不時滿世界托飛機;他知道火星獵人是個正直的警官,努力地生活在地球過盡可能普通的“人類生活”。他卻不知道綠燈俠是誰,當然,他也不知道蝙蝠俠是誰。但蝙蝠俠和他不是最佳搭檔,他也沒有暗戀蝙蝠俠。


交換真實身份這種事情,好像一旦錯過最佳的時機以後,彼此就會相安無事地裝作並沒有這麼一回事。所以,閃電俠與綠燈俠依舊是世界最佳的英雄搭檔,他們的威名遠揚,連幾十億光年之外都有所耳聞。閃電俠還暗戀著綠燈俠,可巴里·艾倫卻不知道得跟閃電一樣筆直的綠燈俠面具背後是誰,底下那個人究竟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雖然他相信自己的判斷,綠燈俠平日里的性格與他作為英雄的時候差異應該不大。大膽莽撞,毫無計劃,顯得有點衝動並且無謀,永遠都學不會低調為何物,可他從來都無畏無懼,勇往直前,只要跟著他,好像就能夠誕生出一股勇氣,相信能與他一同喚起奇蹟。而且,綠燈俠永遠都不笨,相反,他很聰明,他有時候會搞砸一些事情,最後卻總能夠圓滿地收場。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巴里相信著這一點,他始終能夠無條件地將生死交付給對方。哪怕不因為他可悲地喜歡著這個人。


巴里的思緒永遠會因為綠燈俠而脫離軌道般飛馳,他意識到自己走神了大概有兩三分鐘了,艾瑞斯興奮的口吻勉強將他拉扯回到現實。對於一個時常覺得一秒猶如一年的男人而言,這簡直像走神了一輩子。他聽見艾瑞斯在電話的另一邊笑著說“那就這麼說定”的時候,腦子幾乎是空白的,他知道自己剛才絕對又是“嗯嗯啊啊”地答應了什麼不該答應的事情,從艾瑞斯的語氣他甚至可以推斷出這或許又是新一輪的相親。他只是震驚於他的好友已經神通廣大到認識一群她認為適合巴里·艾倫這個人的GAY了。


『這算是你的生日禮物了,提前的。』艾瑞斯輕快地說著,巴里不禁有些狐疑,安排“相親”絕不是什麼令人高興的禮物。『這週六,下午三點,藍瓶咖啡館,千萬別遲到了。』


“嘿……”


『我已經打聽過了,你那天絕對不用加班。』巴里心想,最好不要深究艾瑞斯到底是怎麼打聽出來的。『他叫哈爾·喬丹,號碼我一會兒就發給你。放寬心,他是最好的,一定可以幫到你。我們就這麼說定了?』


“好吧——我是說,行,我不會遲到。”他還沒有弄明白艾瑞斯到底在玩什麼新的把戲,可聽起來的確不太像是相親一類的活動。這稍微讓他松了口氣,但哈爾·喬丹?他對這個名字沒有任何的印象,各方面來說,他似乎都不需要這麼一個人來幫助他些什麼。然而,艾瑞斯說定的事情,已經沒有迴轉的餘地。巴里會去赴約,他至少得搞清楚自己在迷迷糊糊間到底答應了些什麼。儘管他隱約覺得真相恐怕不會令他多開心就是了。


與對方互道晚安,掛了電話以後,巴里嘆了口氣。這時,聯盟的聯絡器忽然傳來了綠燈俠歡樂的聲音,『伙計,你絕對想像不到我今天都做了什麼。』


“正等著你說呢,天才。”


『電影之夜,瞭望塔上的,連陰沉沉的大蝙蝠都答應了!』掩蓋不住的洋洋得意,巴里即使不用親眼看見都想像得出綠燈俠嘴角勾起的弧度。他那該死的閃閃發亮的笑容。他感受到自己的胃在緊縮,他悲哀地勸告自己起碼現在還不是時候,他的心臟不應該這麼不聽指揮地就開始跟著缩緊。『你到底還在等什麼?』


“等我們偉大的綠燈俠終於想起我來,親自通知他最好的搭檔閃電俠別忘記要前去參加他的歡樂派對。”只有他知道自己絕對不可能抑制得住臉上的笑容,但他還是要防止自己笑得太過於燦爛,以至於讓所有人都知道閃電俠今晚的心情好到爆炸。“我馬上就來,只要別告訴我決定我們今晚看什麼的是超人就行。”


『不,這顯然只能是提議者的特權。現在,讓我們的藍大個惜別他的候鳥遷徙紀錄片。綠燈俠萬歲。』


=

那天跟老鴉說完我就超想寫啊!希望這不會是個長篇XDDD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