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歐文/布魯】後日談(完)

布莱尔本是国际基因科技公司手底下一名平平无奇的科学人员,因为没有出色的履历,一直没机会分派到一些大型的项目里头。然而,大半年前,侏罗纪世界因D-Rex暴走而发生的恐龙灾难,使得不少员工死的死,伤的伤,更多人担心自身安全,也纷纷递交了辞呈。在人手严重缺乏的情况下,他终于在这次重建主题公园的项目中得到了一席地,拿到了前往纳布拉尔岛的船票。

然而,到了这座号称俨然成为恐龙天堂的岛屿后,左盼右盼能够与恐龙来一次亲密接触的布莱尔却迟迟没有得到机会。虽然他不同场合里都表现出他对恐龙的狂热,可惜不是纷纷引来人们的侧目,就是被一笑置之。直到那一天,幸运女神终于肯眷顾他始终平凡普通的人生,他被调到项目主要负责人欧文的小组。这位在D-Rex暴走事件中名声大噪的“英雄”,他的人生传记与布莱尔截然不同,不管是作为退伍军人被聘来当迅猛龙的驯养员,还是而后在大灾难中的出色表现,无不让人津津乐道。而且谁都知道,如今在侏罗纪世界里,还能够和恐龙真正保持亲密近距离接触的,只有欧文的小组了。

虽说没有人知道重回纳布拉尔岛的欧文对那些恐龙施展了什么样神奇的魔法,但是,有着恐怖的小恶魔之称的迅猛龙们依旧愿意围在他身边打转的确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作为头目的布鲁——布莱尔只在照片上见过她的样子,那身闪亮得犹如闪电般耀目漂亮的斑纹,蜿蜒在嶙峋冰冷的皮肤上,一双琥珀般的眼睛,锋锐而致命。那张照片里,她像审度着自己猎物的王者,即使在照片里,目光也叫人不寒而栗——她是唯一一只能够自由出入防护网内外的肉食恐龙,她总是紧跟着欧文出现,双爪自然地垂在胸前,警惕地注视着周围的情况,像护主的小狗,尾巴不安分地甩动。

据说这个时候,没有人胆敢接近欧文。

而今,布莱尔终于能够亲眼目睹这一景况了。他几乎怀着激动,害怕,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前往欧文小组那儿去报道,接待他的是个叫巴里的黑人,他向他讲解了一下他们主要负责的工作。他们大部分时间是要评估重建工程中的危险系数,巴里解释说,那是因为在他们已经放弃的那片广袤丛林里,还有一只霸王龙在徘徊着,有时候他们必须保证工程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继续进行。除了日常巡逻的工作,新一批的迅猛龙已经准备出生了,欧文应该也会亲自去训练,他们训练场人手严重不足,所以才会安排布莱尔过来。

 “你也不用太担心安全的问题,你主要负责检测数据,一般都待在外围,不需要进到大笼子里面去。”巴里看他呆愣的模样,还以为他害怕了,便笑着拍拍他肩膀,“再说,有欧文在这儿的话,那些姑娘们都会很听话的。”实际上,布莱尔不是觉得新调的工作多么可怕,而是有些没办法想象巨大的惊喜竟然来得那么突然。一时之间,激动得话都没法说了。

这时,轰隆隆的摩托声在背后响起,巴里眼睛一亮,搭着他的肩膀,带他往护栏边上走去。声音由远及近,匆促的草木中骤然窜出了一道身影——布莱尔差点没尖叫出来,那是他曾经朝思暮想了无数遍的迅猛龙——布鲁率先跳了出来,她在奔跑中也不停地扭过头,跟在她身后的摩托车上坐着个身穿迷彩服的男人,背上还挎了支猎枪,眼看着马上就要到他们跟前了,男人却急停了摩托。他一招手,喊道一声“停”,跑在前面的布鲁立刻站在了原地,不耐似的踩着地上的砂石,喉咙里发出“咔咔”的声音。不一会儿,丛林里又窜出几头身形比较小的迅猛龙,它们停在更远一些的地方,接近树丛附近,牢牢地盯着这边,湿热的吐息间,仿佛他们是猎物似的。

欧文大步朝着他们走来,布鲁始终停在原来的地方,眼珠子却跟着他打转。巴里连忙将布莱尔推上前,这个时候,布莱尔才真正地近距离看见这个传奇的人物。他长得极其英俊,大抵是在外头跑多了,晒得有点黑,脸上都是汗,一身泥土和恐龙混杂的腥味,却没有疲态,神清气爽的模样更像是去了趟健身房。他笑起来的时候,像个小太阳,眼睛里都飞扬着神采,嘴角又带点轻佻和孩子气,他跟布莱尔热情地打了声招呼以后就转过头去,把布鲁也介绍给他。

“没事不要招惹这些姑娘们,脾气大着呢。”他这么说着,布莱尔却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他的骄傲与自豪,布鲁也扭头过来,裂开嘴巴,呲起锐利的牙齿,又发出了“咔咔”的声音,像嘲弄般地看他们笑话。“欢迎加入我们,我们的工作是确保这里所有人的安全,所以我们是最不安全的部门,记得时刻注意,一切以自身安危为重。”

话音刚落,欧文吹了记响哨,所有迅猛龙灵敏地抬起了头。他拿出响板,举起手来,“好了,伙计们,该回你们的地方去了。”只听“哒哒”声一响起,除了布鲁之外的迅猛龙都消失在了叶丛中,瞬间就不见踪影了。“你是新来的,今天最好跟着我,让布鲁熟悉你的气息。现在我们可没法把这些小怪物们给关起来了,但它们都会听布鲁的,只要保证食物源充足,它们不会贸然攻击人类。不过危险性也很大,我个人是不建议随便走到防护栏的边缘,今天巴里只是带你来看看,往后你主要工作还是在围栏里面。”

“未来如果主题公园重开的话,那要怎么办?”

欧文摸了摸脑袋,轻哼了一声,“我们的方向还是以研究为主,近期内应该不太可能再对外开放。我们现在之所以能够和平共处,是因为我们没有要把它们重新关回去,如果我们侵犯了本来属于它们的领地,那就不是这么回事了。现在这里说是恐龙的天堂完全不为过,所以对其他的人来讲,还是很危险的。”

“我听说公园早晚还是要重新开放的……”

“说是这么说,克莱尔大概也是这么希望的,但安全起见,我不建议将这个纳入短期计划里头。”他们一边说,一边往基因工程的研究实验室走去,布鲁一直不远不近地跟在他们的后面,布莱尔留意到,周围的工作人员都会悄悄地给他们让出一条路来。也许因为他这么频频回头,欧文突然拍着他的肩膀说道,“别担心,布鲁不会攻击你的。事实上,她一直都是我们的突破口,我也没想到她现在会这么听我的话,以前她可不是这样。但她证明驯养仍然是有效果的,可惜对其他的迅猛龙还是不太容易,进展一直很慢。”

他们一路走到其中一间恒温控制室,里头安放着各种各样的恐龙蛋,欧文领着他径自走到贴着迅猛龙标签的恒温箱面前,“我想布鲁之所以那么特别,也是因为她从出生以来就跟我建立了某种联系,后来她对我的信赖致使她真正地承认我是她的Alpha,所以即使我重新回到岛上,她已经独霸一方了,还愿意听我的。”

“抱歉,您说您是她的什么?”

“Alpha,这个团体里,她一直都是Beta。”欧文抬眼,似乎对此十分自信,只见他挥挥手,巴里拉着布莱尔又站了远些。这时,一直跟在他们背后的布鲁凑了上来,布莱尔还是第一次这么近地接近一头恐龙,而且还是这么危险致命又迷人的生物。只见布鲁的双爪扒在了恒温箱的钢化玻璃上,似乎想低头去嗅里面的恐龙蛋,欧文微笑着摸着她的脑袋,布鲁从喉咙里哼出怪异的咕噜声,像十分满足骄傲的猫。

男人指着箱子里的恐龙蛋,似乎很是开心地说道,“看,布鲁,这些都你的孩子。”

这一刻,连一向作为人类梦魇的猎杀者,都仿佛变得温柔起来。布鲁眨了眨眼,随即却将脑袋扭开了,尽管她的确望向了他们这边,然而敏锐的目光流转间,倒不像是要盯紧他们。布莱尔看着这有趣的一幕,不由得产生了大胆的猜想——这头叫人闻风丧胆的迅猛龙,该不是被欧文一句话说得害羞了吧?

这么一想,整个画面都不由自主地鲜活起来,连同为男人的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欧文那粗犷的魅力,的确能够担得起“女性杀手”这个名头,却没有想到荷尔蒙的力量竟然跨物种都威力不减。布莱尔忍不住笑了一声,看见他们都朝这边看了过来,便急忙摆摆手,“没事没事,我只是突然觉得,布鲁小姐好像没有那么可怕了……”

“不错啊,小子,第一天进来就这么大胆发言了。”巴里一把将他拽了过来,使劲地揉了他的头发,笑得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有前途,我现在正式宣布,你真正成为我们的一份子了!”

布莱尔重重地点头,好像直到今天,他才真正和平凡无奇的人生彻底告别,加入疯狂而精彩的生活里头去。


Fin.


SLO7的无料。就是个没头没尾的小片段,想写的除了对着帕帕花痴之外,就是想写欧文无意间把布鲁妹子调戏了,开头一直都是用欧文角度写的,后来怎么写都不顺利,就加入了一个原创的角色布莱尔。他就像我的“摄像头”一样XD

希望大家会喜欢!


评论(4)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