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Harry/Eggsy】Get Ready For It(下)

Eggsy離開家以後,並沒有第一時間就趕去男人所說的那家裁縫店,而是走進人群當中,漫無目的地隨波逐流。他沒有辦法形容此時此刻的心情,也許除了興奮,還參雜着點道不明說不清的恐懼與迷茫,還有些被算計了的少少的不愉快。


他冷靜下來的時候,就意識到這個必然是個測試,那個完美得挑不出瑕疵來的神秘紳士,看起來不止像憑空冒出來的“神仙教父”,還像是個匿藏在暗處,遊走在真實與夢幻邊緣的虛構人物——他自稱自己叫Harry Hart,可是誰又能夠知道這是否就是真名呢?就如同James Bond,每個人都對這個被包裝出來的間諜之夢有所聞說。


Harry Hart也會是這麼一個美夢嗎?


但Eggsy並非對這個突然冒出來的神秘男人全無了解,他還記得十七年前,也是他,堂而皇之地走入他的生命裡,從此他的生活開始天翻地覆。他甚至可以證據確鑿地指控他,全然地改變了他整個人生。這一點,他認為即使是對方也無從可辨。


他來了,將一個噩耗與一個轉折帶給一個家庭,Eggsy沒有忘記母親傷心欲絕的模樣,她痛恨地嚎哭着讓男人把他的父親還回來,她拒絕了對方所有的幫助,如同十分不屑於再與他們這些人攀上什麼樣的關係。生怕他會將他僅剩的唯一也奪去似的。


然後,男人就走到自己跟前。記憶中模糊的容貌彷彿與現在看來並沒有多少改變,依舊是一絲不苟的高級定制西裝,完全挑剔不出錯處的高貴紳士,他在他眼前蹲下了身子,把原本屬於父親,屬於這個家庭的勳章遞到了他的眼前,告訴他,照顧好你的母親。隨即,他就離去了,十七年來,他猶如只存在Eggsy驚鴻一瞥的夢境裡,虛假得全無真實。如果不是胸口前切切實實地掛著那一枚勳章,也許他就會當這一場遭遇只是個糟糕透頂又莫名心馳神往的一個夢而已。


Eggsy沒有辦法分辨判斷一個夢境的好壞,只是他的人生的確朝著一個不可逆轉的反向不斷墜落。


支離破碎的母親,與支離破碎的家,伴隨著Dean的到來所有的事情變得愈發不可收拾。Eggsy已經很久很久不會想像自己的“未來”——奧運冠軍的人生,海軍陸戰隊的精英成員,他花太多時間在大街上遊蕩,就像所有失去工作的茫然的青年,他本該可以更好,然而,所有“好”的東西卻早已離他遠去。


他也開始不會去想關於“父親”的一切,這個男人在他的記憶裡變得比那個似真似幻的夢還要模糊。他學會了不去期盼,不去想像,不去追溯,如果Lee如今還活著他的生活會成為什麼模樣。這些也早都意義全無了。每當他從鏡子裡看到現在的自己,就意識到,往昔已經不可追,沒有什麼可悔恨的,他曾經能夠擁有得太多,現在能夠失去的更甚於此。他活在一個不知所謂的現在,看不見所謂的將來,他覺得這一切都只會這樣了,也就這樣了。


所以他全無防備地再一次讓那個男人闖入了他的生命裡,連帶著他的父親也再次鮮明起來。


他會再一次改變他的人生,而他現今已經為Eggsy指出了那一條道路——或許就是他父親曾經走過的那一條。充滿了無人讚頌的榮耀的前路上荊棘滿途,險阻滿佈,一不小心,也許就是萬丈懸崖下的粉身碎骨,這個結局極有可能就是他會讓一個早已破碎不堪的家庭變成了徹底粉碎,他會讓男人真的從他母親身邊將她唯一僅剩的都奪走。最終也只留下一個記載着無人知曉的功勳的勳章,以及語焉不詳的死亡。


Eggsy想,他真的要為此而感到害怕嗎?


再一次,被他那個真實又虛幻的夢境徹底地改變他的生命,他真的會為這個而止步不前嗎?


他不知道十七年前,Lee是否有為此而動搖過,猶豫過,躊躇過,亦或者是他早已為此而迫不及待,像等待命運降臨的那一刻,已然整裝待發。可他終究是無法知悉了,他不是Lee,Lee從未在他的生命裡經歷過這些墜落到低谷深淵的事情。他當然可以選擇調頭回去,他的母親願意為了保護他付出一切。


可是,對Eggsy來說,這實際上根本不存在所謂的選項了。


十七年來,這個勳章彷彿是某種徵兆,那個始終未曾打出去的電話就是另一個轉折,在他撥號的那一刻,或許正是他潛意識裡,認為自己能夠為此而做好一切準備的那一刻。這也是一個測試,而這些測試他都已經合格了——如同他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也同時是為這一天而準備著,那麼,還有什麼比這下決心還容易的事情呢?


Harry在等著他,全新的告別過去的日子也在等著他,未來的不可預知不可測度的嶄新道路同樣等著他。過去他曾經讓這麼多人為他而惋惜,為他而失望,他對自己的每一次選擇也都無可逃避地感到失望,而這一次,他不會了。


他再也不會讓他生命中的任何人再為此而失望。他想他可以做到這一點。


=


“雖然我從來沒有見過裁縫,”Eggsy推門進來的時候,Harry的視線恰好從玻璃杯上移開,不輕不重地落在了他的身上,“但我知道你一定不是。”


Fin.


趁著心友的生日將Eggsy視角補完。

這幾天病得昏沉沉的好不容易腦袋稍微清醒點……趕緊寫寫XDD

主要是覺得蛋仔應該是沒有第一時間去裁縫店,不然也不會直接就晚上還遲到了,中間那幾個小時到底去了哪裡真的非常令人在意——我個人認為是Eggsy自己需要理清思路,非要說的話,我不認為他是猶豫不決,但他總得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要真的去推開那扇門。想到這個過程裡,哈叔一直能夠聽見這些環境音,他是不是也有擔心萬一蛋仔不來怎麼辦呢——最後卻還是,哈叔從不對蛋仔失望,當然蛋仔也真的從不讓哈叔失望就是了。

大致是這麼個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


评论
热度(10)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