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說話要負責任啊誰說當年蒼穹在國內不紅?

那天群裡有朋友感慨說當年蒼穹挺冷門的——其實真不是啊!

當然要跟SEED和SEED D比,那當然是沒法比,可以說由於前後兩部SEED的關係,蒼穹幾乎一直到現在都活在這個陰影裡頭,但要說這部番不紅那真心太冤枉了!



根據不完全統計,光是漫友一本當時國內暢銷也算是有一定影響力的雜誌涉及到蒼穹的就起碼有八本(因為懶得一頁頁翻找了所以如有遺漏實屬正常),就別提動漫周刊啊動新啊這些,想必當年不少人知道蒼穹主要也是因為漫友和動新。實際上當年蒼穹圈雖說沒有其他圈子那麼火熱,但絕對與冷門粘不上邊啦。



在04年的七月刊裡頭,平井世界的專題裡,大概是漫友第一次提及蒼穹,當時日本應該也是7月開播,這邊消息稍微滯後一點也是正常XDD



其後新番推介與展望中,蒼穹也上榜了。雖然當時貼標籤實在有點嚴重了,不過考慮到那時候剛出來,劇情完全都沒有展開,普遍呼聲其實也是這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放今天大概會忍不住倒黑泥然後噴到死吧- -



不久一騎就上了漫友封面啦,這也是蒼穹第一次上封面值得紀念XDD



蒼穹播放的過程中,顯然漫友這邊也是有內部人員密切關注,不久後就又做了一個專題。但當時故事發展還是有很多謎團,因此對於人物、劇情、各種關係的評價還是沒有任何的展開,不過小編卻已經開始賣起了兩位男主的安利——你們到底是多有信心?



04年的巡禮中,各種十大排行榜蒼穹都赫然在列,從人設到番劇到歌曲,我無一例外都上了榜,在當時除了霸榜霸得很爽的SEED系列之外也已經是少見的待遇啦!不過漫友那邊也吐槽了蒼穹的當時在日本收視,不過卻受到一致好評,可見正是作品這麼棒,粉絲才能夠十年如一日地長情啊XDD



緊接著,蒼穹的完結,迎來了漫友再一次的封面待遇,並且做了一個專題。除了在專題中特地指出了蒼穹與EVA的不同,為蒼穹“摘標籤”正名,這次的專題還超級有愛地做了龍宮島遊覽指南,只能說,安利都賣到這種地步了,還好意思不吃下去嗎?



時隔不到一年,OVA的消息,漫友也是及時反映,不僅在封面裡頭用較為搶眼的標題為蒼穹佔據了讀者的視線,裡頭也是專門為OVA做了比較詳盡的介紹——但問題是一致:等了一整年你好意思還不讓總士回來?敢出OVA敢出抓,敢不敢出續作讓總士回來!?



之後又隔了沒多久,漫友再一次登載個OVA的觀後感,總結來說——總士不回來就算了還放催淚彈實在太過分了!

不管如何,一個雜誌,前前後後,除開兩次封面,介紹有之,專題有之,總結性的十大排行也讓蒼穹上了遍,甚至自覺拆除標籤為蒼穹重新正名,實乃當年買安利之典範XDD

所以,說,到底誰還覺得蒼穹冷門!?

哪怕真的就在陰影下前行,但這部作品帶來的感動,是真的能夠讓所有真正愛過的粉絲感動十年,即便到現在,不管是重新回來的,還是早已不在圈子中的,聽到這個名字總能夠也對這部番記憶猶新。老實說,要知道,沒有粉絲不離不棄的堅持,也許後續真的不會有,可見惦念這部作品的人從來都不少。

更別說,難道你們還不能夠從切切切的斷貨蒼中感受到作品的魅力?

其實紅與不紅真的不重要,能夠和真心喜歡作品的人一起去支持就足夠了,想想現在能夠為蒼穹做的,自己也已經盡力去做了,十年前毫無經濟能力的我買不了什麼東西,現在也竭盡全力將欠下十年份的錢包遞上。

別無所求,就是因為這部作品值得,就這麼簡單。

评论(11)
热度(11)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