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來把近況說一說。

最近是徹底掉進了DC坑。不過其實能補的都差不多補完了,剩下的完全是考驗我英語閱讀水平了。懷疑要早一點入這個圈子我4級就輕輕鬆鬆過了。

目前DC最喜歡的三個角色分別是大少,三少和哈二巨巨。非要說的話,其實CP里相關的人我都挺喜歡的,還有重啟前的比利小天使,當然重啟後雖然熊了一點,不過還是很可愛。但最喜歡的話,應該還是這三個角色吧。

大少就不用說啦,他簡直是我初戀之一。我差不多小時候就是喜歡著羅賓長大的,後來知道羅賓換人(并不知道只是換了下任羅賓,我以為是沒有羅賓了)還怒棄了蝙蝠俠。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關注過蝙蝠俠系列,直到諾蘭的三部曲,那時候我就知道了更多蝙蝠家的事情了。只是當時賣我安利的人指望著我吃下二少的安利,結果紅頭罩之下因為大少的出場,我又再一次花癡大少去了。但真正接觸到漫畫的部分還是今年才真的開始。

沒有辦法解釋對大少的喜愛是怎麼樣的一回事,總而言之,非要說的話,他就是我在DC里的最愛。就跟冬哥在漫威里對我的意義差不多,不過大少可能更多的是情懷,而非單純的喜愛。現在提到羅賓,我第一反應也還是大少,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三少是繼大少之後真正是這個角色讓我喜歡上的“羅賓”。非要說的話,其實比起大少,我覺得最接近羅賓的全部意義的差不多可以說是這個人了。至少在我心目中,如果非要說有一個羅賓的代表,我想我雖然情感上第一反應是大少,但我最終承認的那個人還是三少。所以說,N52到底是個什麼鬼呀!

三少最吸引我的一點大概是他的堅韌。某種程度可以算得上是固執,甚至冥頑不化了。這一點從他追蹤著羅賓與蝙蝠俠,到二少死後他找上大少那一段,乃至後面他在二少手底下幾乎死去也都不肯說自己不及格而驕傲地認可自己,還有堅信著布魯斯并沒有死去最終堅持到他回來。這個人,差不多把羅賓存在的意義堅守了一輩子,固執得就跟布魯斯堅持蝙蝠俠的意義那樣。所以說,我覺得他們真的是非常相似的兩個人。

除此之外,三少這種類型的人簡直直戳我萌點啊!腹黑貼心小棉襖什麼的,智慧型人才,永遠的後備方案,但不能說他冷酷。三少對小超那一段,那種理智與情感之間的掙扎,才是真正展現出這個角色本身最富有魅力的一點。所以他終究成不了蝙蝠俠,不是說他沒有這個憧憬,但他大概最希望的就是當羅賓,他清楚自己的位置,也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想要些什麼。這樣的人,既冷靜得殘忍,又感性得可怕。真的非常吸引。

最後是哈二巨巨。儘管我老這麼叫他,但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哈爾。他差不多是正聯裡頭最接近“普通人”的英雄了,他沒有什麼太過高大上的人格,他的英勇無畏甚至在某些時候也相當魯莽。可是這個人就是有那麼一種魅力,讓你相信,他的意志能達成一切,他能做到所有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他曾經被視差怪附身,又自我犧牲地拯救了所有人,他墮落過,又重生,他雖然是個英雄,可他個性里更多的不是他光輝的那一面,吸引著我的,是他身上平凡的那一部分。我喜歡所有人都誤會他早已將那些應該在乎的東西拋諸腦後的時候,他終於肯告訴別人,他沒有,只是有更多的事情去做,他更願意只往前看。他也不是真的不關心不在乎身邊的這些人,儘管他有時候的確表現得非常混賬。可他是會特地勸巴里慢下來的那個人。他很多話,我覺得哈爾不擅長說出口,他會以另一種方式更直白地表現。雖然他好像也無所謂別人是否誤解他,但他卻願意對朋友敞開心扉。

我想,哈爾之所以能成為“最偉大的燈俠”,他的魅力所在之處就在於他的“不完美”。他會犯錯,會犯二,會搞得事情一團糟,可只要你相信這個人,那麼一切都會好起來。他總能做到他想要去做的事情,相信的勇氣,敢去做的擔當,也許就是他最有吸引人的地方了。

本來還想談談我最近追的POI的。但這個估計要另起一篇來說。

所以,說點別的三次元的事情好了,有黑泥,慎看。

公司的事情處理得七七八八了,儘管這兩個月裡頭真的非常累,頂著只能拿到夠吃喝開銷的工資卻要承擔在此以上的勞動這種心煩氣躁,總算把事情落實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順利走流程走人,找另一家公司盡快入職。免得連吃飯錢都沒有。

說實話,我已經很久沒有買過新的衣服,除了每個月還能買點自己喜歡的書之外(這個月我差不多連看上的書都沒錢買了),差不多就是那樣過日子了。倒也沒有什麼不妥,只是這兩個月特別心煩,許多事情都是錢錢錢。不想談錢的日子看來還離我遠著呢。

唯一算是解決了的事情應該就是我的戀愛問題。上個月分的手,這個月已經聽說對方有新的追求目標了。幾乎一一應驗了我和老鴉當初所說的那些評價。不過我是認真地不希望成為商品架上的貨物,看著覺得好,想盡辦法都要得到手,後來實在得不到了,換另外一個可能也沒有什麼好可惜。差不多就是,這年頭,真愛說出來真不知道值幾個錢。當然也不說這個男人不好,他挺好的,各方面都是,有理想有目標,也肯埋頭實幹,顧家,體貼,除了有些無聊以外我挑不出些什麼大的毛病。可是,就是沒有辦法相信“一開始就認定那個人是你”的這種話啊,這還真的不僅僅只是觀念不合的問題了。但是,祝福他吧,也許這一個總會比我更好,因為我真的不適合做別人女朋友。


评论(3)
热度(4)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