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獨家定制深夜一小時】邮差

“救世主”自天上墜落,經歷了約莫半年的時間, “審判日”的影響仿佛離民眾早已遠去,人們逐漸淡忘了惡魔突如其來的降臨,盤踞在弗杜那大街小巷的陰影。離散的市民開始迴歸,從傷痛中振作起來。在新一任教皇的帶領下,另一些失去了家園的流浪者們也得到了安置他們的居所,城市正慢慢地在廢墟上重建,再現昔日虔誠的輝煌。

收容所被設立在原先的聖教堂里,姬麗葉就是它的負責人。她目睹了事情的發生,經歷了死亡與別離,最後看見了這一切的結束。信仰如同坍塌的城市一樣傾塌,愛卻讓她內心盈滿了慈悲的力量。她無法遺忘關於“審判日”的所有的過去,然而,現在她已經學會不再停留在當初那些思慮上面。她的生活圍繞着各種各樣形形色色沉溺在悲痛之中的人,她靠近他們,用她微薄的關懷幫助他們,這是她所希望的生活。

留在這座城市里,看著她浴火重生,以她有限的力量,去愛更多的人。

“姬麗葉小姐。”收容所的修女領著一個包裹向她走來,來往各地為人們傳遞着信息的郵差又再一次路過這座城市。這裡的人都知道,固定的一段時間里,姬麗葉總能收到從遠方寄回來的郵件,沒有寄件人,看似精工包裹的禮物也大部分是些不怎麼起眼的玩意兒。但那絕對是可以令疲累一整天的姬麗葉再次煥發出生氣蓬勃的靚麗。眾所周知,人們所鍾愛的“聖女”在世上幾乎已經沒有親人了,除了一位周遊各地在外謀生的年輕人以外。他也許是她的弟弟,又仿佛是她的愛人。可誰也不知道這個人,好像他只存在隻字片語的故事或者傳言當中。“您的包裹。”

姬麗葉微笑着,並且驚喜地收下,她禮貌地道謝,隨後有些迫不及待,又像是不太好意思放下手頭的工作一樣靦腆地垂下了眼睛,將包裹貼在了懷裏。修女了然地點點頭,接著道,“您已經忙了一整天了,眼下已經沒什麼事情了,您應該去休息一下。要是你生病倒下的話,我們可要怎麼辦呐……”

“真是太抱歉了。”她像是鬆了口氣,又好像有點兒歉意,羞澀地表達完她的感謝以後,卻始終忍不住快步地走向了內堂休息室。姬麗葉雖然住在聖教堂裡頭,然而她的住處卻遠離在人群之外,需得再穿過教堂後庭深處的花園才能抵達。她不會輕易放下她的責任在這個時候選擇離去,可是,這畢竟是尼祿送來的禮物。她得誠懇地承認,她期盼已久。

“審判日”之後,尼祿留在了姬麗葉的身邊,這樣很好。可她意識到事情並不應該這樣,尼祿擁有的力量,可以拯救更多需要他幫助的人,她希望他離開,同時也盼望著他代替她去見識更廣闊的未知的世界。

那個她和尼祿都從未來得及看見過的不一樣的世界。

尼祿離開了。沒多久她收到了從遠方寄回來的第一份禮物,那是一束乾花。弗杜那並沒有這種花,姬麗葉只在書本上見到過,它們長在懸崖上,迎着暴風雪綻放,亮烈溫暖如明媚的火焰一樣的顏色。如今被放在一個木盒子裡頭,安安穩穩地送到她的手上。儘管沒有一言半語,然而對於她來說,卻也足夠了。

之後就是各種各樣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東西,有些精巧,有些貴重,有些只是當地標誌性的特色,卻不附帶更多的潛在價值。然而,對於姬麗葉而言,這些總是彌足珍貴。尼祿幾乎沒有在包裹好的禮物裡頭附贈任何的一句話,姬麗葉偶爾會失落,偶爾會擔心。但是當她看到梳妝櫃上一件又一件增加的物品,心裡頭能回憶起來的只有曾經對方贈送了她一條項鏈,卻故意撇開頭不敢看她又期待着她滿心歡喜的模樣。

她的心總是被甜蜜的愛意所盈滿。

每一次打開禮物她都會充滿了滿懷期待的激動與興奮,就如同迴歸了即將得到糖果的童年——事實上她的童年幾乎沒有什麼明快的色彩,可是,那也不會讓她失落——姬麗葉從不失去這樣快活的希望。

這一次,禮物是個手工定制的胸針,她知道那絕對不是尋常的鋪子里能買到的禮物。它像顆從天上摘落的辰星,被鑲嵌到宛如葉脈縱橫的銀線里,又像是她愛人的眼睛,當他望向她的時候,仿佛總叫她窺見漫天群星。這是一件太過美好的禮物。

然而,比這更美好的卻是壓在胸針下面的一張卡紙。

上面只寫着兩行字,好像是匆忙寫下,連名字都來不及署上,仔細看來,卻又好像是斟酌了大半天,最後只有乾澀難言的隻字片語。尼祿只在上面寫到,“生日快樂”以及“我很好”。

姬麗葉知道她的愛人從不輕言愛意。可是他的字裏行間都早已透出他內心洶湧的萬千心思。她小心翼翼地把卡紙貼在了心口前,笑得忍不住要湧出淚水。

她並不知道他們還有多久才能見面,但是,這一刻她覺得再要多久都沒有關係。尼祿就在這兒,他不曾遠離過,簡直要像相信著信仰一樣令她堅信着,不管相隔多麼遙遠,他也總會願意為她披星戴月地趕回來。

=

聖誕夜的前夕,弗杜那也終於迎來了第一場大雪,姬麗葉在核對了一遍聖誕當天的歡慶晚宴流程以後,聖教堂的絕大部分供職人員也都各自離去了。收容所的人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徘徊在前庭的聖誕樹在,每個人臉上都笑意盈盈。她在走廊上看見他們快樂地期待着聖誕的到來,直到雪花落下的那一刻,她確信戰勝悲傷的人們與這座城市,正享受着屬於他們自己的幸福。

她攏緊了她的斗篷,再沒有什麼可擔心地往住所走去,遠遠地就看見一個人影,站在門前懸掛的油燈下,黑色的厚實的斗篷將他整個背影都遮掩了起來,看不清楚對方的模樣。姬麗葉開始沒有來由地心跳加速,她已經知道那個等待在她的門前的那個人會是誰了。只是她完全沒有能預料得到對方竟然真的趕了回來。

仿佛是聽見她腳步聲的靠近,那人也回過頭來,他手上還拿著一個包裹,和以往精細的包裝一樣,是為了保證裡頭的禮物總是能安全地到達她的手上。

“你的包裹,小姐。”和最初的彆扭與羞澀不同,如今的尼祿已經變得落落大方,他向她遞過去禮物,眼裏不再掩飾他欣然的期待。

“我恐怕我不得不當著你的面拆開,‘郵差先生’。”姬麗葉忍不住笑地接過對方遞過來的包裹,拆開後發現是個雕工精巧的木盒,她在他熱切的注視上打開了它,一段熟悉而優美的旋律頓時流瀉出來,充斥在這個安靜的庭院里。

這是一個專門為她的歌謠打造出來的音樂盒,這是一個最棒的聖誕禮物。姬麗葉情不自禁地撲上前去抱住了尼祿,也無所謂對方一身夜色里的冰涼。尼祿穩穩地接住了她,深呼吸口氣,仿佛卸下所有風塵僕僕的疲累地嘆息般說道,“我回來了,姬麗葉。”

那一刻,她想,也許她錯了,最棒的總是在後頭。


评论
热度(9)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