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Ghost Story CH.23

×電影宇宙。
×冬兵隸屬神盾局設定注意!
×過去冬兵與黑寡婦之間確實有過一段關係注意!但當時冬兵沒有任何Bucky的記憶,不會對後續他與Steve的感情發展有任何影響。Natasha最終CP仍然是鷹眼。
×梗概:神盾局中一度流傳着關於“幽靈特工”的傳說,他不在任何一個部門裡頭留下記錄,沒有人真正見過他的真實面貌,傳聞他只會出現在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戰場上,每次都近乎完美地完成,又消失無踪,就像一個鬼故事。他們都稱這個故事為“冬日戰士”。


23


冬兵從下水管道裡翻上來的時候,Sam的車就停在巷子外頭,他拉開車門發現小轎車的後座實在逼仄得厲害,Sitwell似乎被他冷冰冰地刮了一眼,即將要嚇破膽子一樣,瑟縮着直往Natasha那邊退。他恐慌地出言控訴Steve沒有告訴他,這兒還會有一個“冬日戰士”。


這顯然又是一個在“鬼故事”的荼毒下的膽小鬼。冬兵心想,不由得冷酷地笑了起來,“完事了?你們還留著他幹嘛?”聽著他的話,Sitwell不禁猛吸了一口涼氣,一下子抖得活像西伯利亞平原的寒風正要剜下他的皮膚般。他倒不是故意要這樣恐嚇他的。


“我們得利用他騙過DNA掃描進入到航母裡頭,所以我們今天不死人,好嗎?”Steve彷彿頭疼地扶著額頭,半邊臉歪出了窗外,鎖緊的眉目有種說不出的疲憊,“你為什麼不到車上來,就像你總是在說的,時間緊迫。”


冬兵聳聳肩,他只能將那袋子武器塞到車尾箱才擠得上車了。比起三個人擁擠地挨靠在窄窄的後座上頭,叫人實在不太舒服,真正讓冬兵煩心的是被他和黑寡婦夾緊在中間好像全身上下都被硌得發疼的Sitwell。他面色慘白,額上全是不斷往外冒的虛汗,嘴巴里還神神叨叨地念著“九頭蛇討厭別洩密”“你們的計劃真是個糟糕透頂的主意”“到底是怎麼敢和冬日戰士合作你們都是瘋了嗎”諸如此類的屁話,可真令人情不自禁地生出一股將他整個掀翻出窗外丟下車的衝動。


只是Steve頻頻回過頭來,他憂心忡忡的模樣起不到任何安撫的作用,儘管他大部分時間裡頭都是在和Natasha在交談着接下來的行動,但他總能撞上冬兵心煩意亂的目光。他熟知他的每一個眼神,然而,這種情況底下,更多地暴露冬兵的身份是不明智,Steve沒有與他說話,僅僅在眼神流露出探詢關切的態度,好像需要反复地確認他現在是否還好。


如果沒有了Sitwell,他大概還能說出一堆的俏皮話跟Steve調笑,但是現在他沒有這個心情。他是冬兵,是武器,他在任務當中,身邊有個值得高度警惕的敵方特工,即便是他完全不具備殺傷力,他甚至不用經過思考就能在數秒之內將他解決。可他仍然是整個人渾身上下都散發着滲人的殺氣,他並非要故意刺激着車裡每一個人那些纖細的神經,不過他確實沒有辦法放鬆下來了。或許是被迫待在這樣狹小難以舒展的地方不足夠安全,又或者是某種敏銳的直覺,恍如野獸本能一樣,他不安地感覺到了危險。


說不上來是什麼,冬兵跟Fury交換過情報以後,就覺得九頭蛇不會如此輕而易舉地放過他們。但要對付一個世上最頂尖的刺客,一個令絕大部分人都聞風喪膽的特工以及一個本世紀活生生的傳奇戰士,沒有足夠的籌碼,九頭蛇也不能貿然行動。


他不知道在天空航母升空以前,九頭蛇還有多少沒有翻出來的底牌。然而,他不會天真到去相信九頭蛇能憑藉著操控神盾局就高枕無憂了。


就在這時,他聽見一聲異樣的響動,很輕,像石頭砸在了車頂蓋上。他們在羅斯福大橋上飛馳,絕對不會有任何東西能夠砸下來——這樣的震盪,儘管非常細微,但絕對足夠冬兵在瞬間判明了有敵人跳到他們的車上。


幾乎是同一時間,砸碎玻璃的襲擊,與冬兵舉槍打穿車頂,突如其來地就發生了。前面的Steve和Sam都來不及反應,黑寡婦倒是相當迅猛地竄上了車頭,她跳進Steve的懷裡將Sam往另一頭踹出去,子彈就在他們中間飛濺起,其中一顆直接打穿了Sitwell的大腿動脈,一下子血腥氣就蔓延了整個車廂。


Sam猛然一剎車,一個黑影翻滾着被掀了下來,只見那人敏捷地翻了個身,在大橋中央穩住了自己身子。他緩緩地站了起來,幾乎與冬兵相似的一身殘酷的漆黑,那雙冰冷的無機質的眼睛裡,透出的目光注視着他們,如同看待死人似的。有那麼一個瞬間,冬兵還以為看到了鏡子裡的自己。


不等他們及時反應過來,後頭又緊接著一下猛烈的撞擊,差點將他們所有人都撞翻在地。Sam用力地踩著油門穩住車身,又一下衝擊隨即而來——就在此刻,冬兵猛然回過頭,操起AR15就朝着後面一陣猛射,擊穿的玻璃片片碎落,彈雨毫不留情地砸在後面緊追不捨的車輛,火花撞在防彈的鋼化玻璃上頭激起層層火花,一時減緩了跟進的速度。他沉聲命令,“加速。”


Sam猛一踩油門,他們向前滑了出去,然而站在道路中央的那人卻不閃不避,翻身一躍,整個人籠上了車頂。黑寡婦正摸索著掉在車底下的手槍,冬兵半個身子探出去車後窗試圖擊穿那輛車的輪胎,就聽見前面Sam怪叫一聲,方向盤被那人整個扯了出去。


冬兵惱怒地哼出了個音節,整個人翻上了車頂,雙腿一夾一扭,將那人凌空掀飛出去。失去他的火力,僵持的車子再一次踩盡油門地衝撞上來,冬兵幾乎是緊跟著被摔飛到空中,他耳邊還迴盪着Steve嘶吼一聲“Bucky”——冬兵下意識地翻滾在地,利用機械臂的力量滑行了數米後,他終於穩穩地落在了地上,但再也經受不住撞擊的轎車半空翻轉地撞在了石欄上,就與他擦身而過。


電光火石之際,Steve拉著Natasha與Sam跳出了車外,冬兵已經顧不得他們的“俘虜”是不是死在車子裡頭,起身取出一枚榴彈填入發射器裡就向著罪魁禍首開了一槍。爆破的聲音引起了人們的驚叫,飛起的火屑落在周圍,冬兵漫步在硝煙塵土之上,隨手又填上了一枚榴彈,倉惶地逃出車輛裡頭的僱傭兵迅速地調整好隊形,借著一旁的煙霧與殘骸的掩護,他們架起機槍瘋狂地掃射。


冬兵敏捷地躲過一輪粗暴的射擊,閃身往邊上一靠,瘋狂的彈雨底下彷彿根本不給人任何喘息的餘地,他們僅剩的目的就是為了將他釘成馬蜂窩似的。然而,這些人都忘了,冬兵並不是一個人,另一頭槍聲響起,Natasha嬌小的身影掩藏在橋欄後頭,神出鬼沒地給予冬兵掩護與支援,一個缺口被迅速打開。冬兵再次轉身回頭,美國隊長已經身先士卒抄起盾牌抗擊着火舌的壓制步步緊逼。他暗罵了一句“傻子”,準備上膛射擊——有人卻在交火中緩步走出,他的動作與姿態跟他同樣是那麼地相像,眼底里含著暴戾的絕望,他如同熱烈的狂信者,露出驚駭的笑容——那一刻,冬兵差點兒要反應不過來,他該知道這個人。並且是一清二楚。


記憶恍如冰凍裝置裡頭的冷氣一樣迅速地漫上了冬兵的心頭,層層閃回的片段幾近要將他湮滅,他甚至真的要快要忘記了,早已被遺落在歷史塵封處的那些幽魂——他們與他那麼地相似,沉睡在無人知曉的死亡之地裡頭,不是活著,也無法死去,直到某一天也許能被記起,再掏出來,作為武器,作為資產,虛耗殆盡最後一分骨血力氣。


他們當然與他相像,當冬兵凝望着他們的時候,就如同窺見了過去裡的那個自己。


這是“沉睡者”(*),他一手造就的蘇維埃遺魂。


-------


*沉睡者:這部分嚴格來說全部都是向冬兵漫畫1-5卷致意,兩位沉睡者的設定也是出自漫畫,但看過漫畫的朋友也請別深究,因為劇情可能會非常不一樣。不過如果有興趣了解不同的,還是請務必一定要看漫畫,我表示漫畫的冬哥簡直帥得不給人活路!故事也非常棒!推薦!


總覺得這文越寫越無聊越寫越沒人看是怎樣………………打戲各種粗暴簡單OTL

我真的非常非常不擅長寫這塊呢TVT

以及某程度我差不多把結局整個都劇透了——還有第二部的伏筆——如果真的有第二部的話。


评论(5)
热度(39)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