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Ghost Story CH.14

×電影宇宙。
×冬兵隸屬神盾局設定注意!
×過去冬兵與黑寡婦之間確實有過一段關係注意!但當時冬兵沒有任何Bucky的記憶,不會對後續他與Steve的感情發展有任何影響。Natasha最終CP仍然是鷹眼。
×梗概:神盾局中一度流傳着關於“幽靈特工”的傳說,他不在任何一個部門裡頭留下記錄,沒有人真正見過他的真實面貌,傳聞他只會出現在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戰場上,每次都近乎完美地完成,又消失無踪,就像一個鬼故事。他們都稱這個故事為“冬日戰士”。


14


冬兵趁著醫院裡頭登時又一片胡亂之際偷空回了一趟“安全屋”,他知道Fury的計劃一旦實施之後,神盾局估計會馬上刪除掉一個“死去”的神盾局局長的所有授權。接下來的任務,比以往沒有前哨或者後援更為糟糕,完完全全只能依靠他自己。所幸的是,Natasha將會是一個絕對優秀的隊友,儘管他不敢保證Steve在這方面做得怎麼樣,然而他和Natasha的默契已經足夠擺平這種習以為常的困境。


他把能用上的東西都梢上,還在車庫順走了一台車,武器都堆在車尾箱後,順手的就塞車椅子下面,“安全屋”裡頭屬於他的痕跡也被清除得一干二淨,他不能保證Fury這些秘密基地真的沒有更多人獲知。眼下一切都得更為小心謹慎,指不定明天的頭條,他們就會上了華府的通緝名單。


準備好一切之後他又火速趕往醫院,他給Natasha傳了信息,就在醫院裡頭匯合。他想Steve也會再次現身,畢竟他離開之際忘記告訴他,那個最重要的U盤實際上在他的手上。不過他想Steve大概不會介意這個。一路上,他又回想起剛才那個親吻,那種笨拙又純情的方式也就Steve這樣的老古板才能稱之為“吻”了。冬兵此時已經完全平復了下來,緊張和慌亂褪去以後,說半點兒也不會對方的舉動感到開心是不可能的,他好像愛了Steve Rogers這個人一輩子,他本來都要對這份感情絕望了,然而,到頭來命運卻向他們開了個巨大的玩笑——也能說是給了他一個絕對算得上不可思議的驚喜。


Steve也愛着他,這一點他從不敢想像,彷彿當年還憎恨過這人身上要命又該死的刻板正直,他看起來完全不會是和Barnes一樣。這是一段無望的感情,是冬兵在無盡的冰霜風雪裡頭隱秘的寄望。他說不上來,經歷了那麼多次粗暴劇烈的清洗之後,Steve還能像是冰原底下深埋着的那顆幼芽,只要有那麼一點兒的澆灌,就能迅速地破開厚厚的冰層,長成參天巨木,盤踞他的心扉。他們總以為能把Barnes所有的一切都奪去,一丁點兒的過去都不會給他保留,但事實上他們到底沒有做到。他反复地抵抗,絕望地掙扎,在他什麼都還沒有記起來的時候,他卻始終牢牢地緊抓着這唯一的希望。


所有的這些,全部的全部,都只因為他始終愛著Steve。如今,Steve也愛著他了。


冬兵的指尖滑過嘴唇的時候還忍不住想要笑,好像從知道Steve還活在這個世上與他呼吸着同樣的空氣之後,他已經沒有任何一個日子像今天這樣開心過。這是一件好事,他在Steve的身邊總能遇到好的事情,儘管這些好的事情也同樣致使他受盡內心的痛苦煎熬,可那終歸都是好的事情。他現在有些得意忘形地想要大聲哼歌,大概因為每一個細胞都是舒活的,可他決計不會讓第二個人知道這件事,哪怕是Steve都不行。


他想要把這些快樂珍藏起來,直到能帶進他孤獨的墳墓裡。


冬兵把車子停在了醫院附近的小巷子裡,出來的時候踏著清晨的薄霧確實有幾分“鬼故事”的效果,他重新攀上了醫院外牆的那些不起眼的角落,幾個起落翻了上去,趁著走廊上的人還不多的時候閃身回到了零食販售機對面的那間雜物房裡。Natasha還沒有來。


這裡的窗被百葉窗簾遮得嚴嚴實實,光都透不進來,他喜歡將自己置身於這樣令人安心的黑暗裡頭,他靠在窗邊,拉開一絲縫隙朝外頭望去。盯梢的人撤得七七八八了,大概是因為Fury已經死了,這一點叫九頭蛇能安心不少。還在活動的散兵還不太值得他們關注,唯一僅剩的擔憂多半都是游離在外的他與黑寡婦上面。當然,還少不了一個美國隊長。


顯然,Steve不可能在得知九頭蛇滲透了神盾局這件事之後與Pierce心平氣和地坐下來談合作,他甚至得擔心他拙劣得撒謊能力到底瞞不瞞得過那隻裝了清白那麼多年的老狐狸。可是冬兵又始終是放心Rogers的,當年一個舞台上跳舞雜耍的“小猴子”都敢膽大包天地獨自一人往重兵把守的九頭蛇俘虜營裡頭跑,就衝這不怕死的勁頭這世界上攔得住美國隊長的去處恐怕少之又少。他會擔心Steve在間諜堆裡吃虧,卻從來信任他能在敵人包圍中突出重圍。


然而,說一點兒不擔心那是謊話,從布魯克林他就戰戰兢兢地照看著Steve Rogers,生怕那些大大小小的毛病有朝一日奪去他的性命。這個毛病到了後來“咆哮突擊隊”的時候都沒能改善過來,他知道也許Steve真的成了超級士兵,一點兒傷痛要不了他的性命,可他始終牢記著他是血肉之軀,不是什麼銅牆鐵壁。他忍不住為他牽掛,忍不住為他擔憂,這是他可以做到的,可以承擔的,大抵算得上是甜蜜的憂鬱。


在所有人都仰望着“美國隊長”的時候,只有他追隨的那個始終是來自布魯克林的混小子。蠢得要命,一股腦地向前,永遠沒有“後退”這種說法,他得看著他,他得一直這麼看著他。


不過Steve沒有讓他擔心太久——他是以一種極為戲劇性又誇張的方式撞了進來,連帶著Natasha。冬兵先是聽見那扇門不堪負重似的發出了一陣呻吟,然後一聲不輕的響動,回過頭,他愛着的那個男人把他曾經愛過的那個女人按在了牆上,力道還不小。這場面對他來說多多少少有點兒尷尬,尤其是Rogers看起來還有那麼點兒惱怒粗暴,這恐怕絕對不是對待一位美艷的女士應有的方式。冬兵總有種被捉姦了的錯覺。


Steve明顯是對周圍的謊言與欺騙已經感到不耐了,他相當直截了當又毫不客氣地質問着Natasha東西在哪兒,又迫使她向他坦白Fury的計劃,冬兵發現他們兩個人好像都沒有意識到他的存在,因為他們飛快地進行到了Steve終於忍不住憤怒地問出Natasha對於冬兵計劃是否知情這個事實。


他覺得他的甜心可真是對他愛得深沉,而他不可避免地總要讓他那美麗的前女友倖免於這樣的“妒火中燒”,於是他輕咳了一聲,吸引了兩個人的注意力。他們彷彿是真的直到這一刻才真的發現他就站在隔壁,Steve連忙鬆手退開了一步,表情有趣得很,Natasha意味深長的目光在他們兩人之間巡迴了一遍,冬兵抬手將U盤丟了過去,她默契地接住。


“Steve,你怎麼可以對一位女士這麼地失禮?”他輕鬆地起了個頭,帶著調侃的意味說道,“學不會紳士,你可再花上七十年都別想學會約到一個姑娘跟你上街。”


-------


冬哥終於從發揮失常裡頭恢復過來了,接下來就有的隊長好受了XD

三人逃亡的部分大概還是會商場那段主要是以寡姐與隊長為主,冬哥會幫他們去拖住一部分的人,里海軍營的話就是冬哥和隊長談戀愛的部分了,我有個特別想要刻畫的場景,會在那裡呈現出來。這是我目前最期待寫到的地方之一了!


评论(18)
热度(47)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