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Ghost Story CH.12

×電影宇宙。
×冬兵隸屬神盾局設定注意!
×過去冬兵與黑寡婦之間確實有過一段關係注意!但當時冬兵沒有任何Bucky的記憶,不會對後續他與Steve的感情發展有任何影響。Natasha最終CP仍然是鷹眼。
×梗概:神盾局中一度流傳着關於“幽靈特工”的傳說,他不在任何一個部門裡頭留下記錄,沒有人真正見過他的真實面貌,傳聞他只會出現在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戰場上,每次都近乎完美地完成,又消失無踪,就像一個鬼故事。他們都稱這個故事為“冬日戰士”。


12


冬兵在Steve轉身往放映廳走去的時候,混入人群中出了博物館,他從史密森尼一路走回去,還特地繞了遠路到一家不起眼的俄羅斯餐館裡吃了一鍋燉菜。等回到了他的“安全屋”,街上已經亮起了五彩斑斕的霓虹燈,他重新打開通訊器,早些時候Fury給他留了信息,說Natasha給他搞來的那隻U盤上的信息被鎖了,授權人是他,但他卻不能解碼,唯一的解釋那就是有人取消了他的權限,又或是盜用了神盾局局長的授權改寫。這並不是一個好消息,冬兵立刻給他回了信,那頭反而沒了聲息。


不過這個也是常有的事,起初他沒有在意,今天從神盾局出來後換下的裝備還亂糟糟地丟在地上,他整理收拾了一下準備去洗個澡。沒想到這時候有人從加密線路打了進來,冬兵接聽的時候另一端是黑寡婦略有些嘶啞的聲音,“Fury出事了。”這會兒他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他不過就是走開了一個下午,他唯一的頂頭上司就進了急救室,最後一條留言給他的信息居然是說他在Steve的公寓裡,而他還沒有收到。這意味著神盾局局長就在美國隊長的公寓裡被人狙殺,九頭蛇這下明顯是嚴重的挑釁。


他來不及細究個中細節,脫下的裝備又重新穿上,差不多是全副武裝地往醫院那頭趕,半途撞見從急救室出來的美國隊長,還沒有來得及反應過來,已經整個人閃身躲進了一旁的空病房中。對方行色匆忙沒有留意,緊鎖的眉頭比早上見到的時候更為陰鬱,Natasha追出來跟在他後面,兩個人就隔著扇門在冬兵面前進行了一場別有用心的交談,過會兒Rumlow也出現了,這人目前是冬兵手持那份名單上的頭號人物。他似乎跟Steve說會代替他留守在這兒,讓他放心去找Pierce。美國隊長衝著特戰隊的領隊鄭重地一點頭,交託的意味濃重,他與Rumlow大概還算有點兒交情,興許是為數不多能將對方看作是能互相照顧背後的戰友了,冬兵心裡頭卻不由得冷笑,對方指不定還是九頭蛇地位不小的幹部級別人員呢。


等Rumlow走開以後,Steve的目光重新與Natasha對上,心領神會地點了個頭,黑寡婦轉身跟在Rumlow身後重新進了急救的等候室,美國隊長見四下無人,從褲袋裡掏出個U盤就擱一旁零食販售機的補充盒上。冬兵差點要為這麼大膽的一招吹個響亮的口哨,說到底,Steve終於開始有點兒明白防人之心不可無了。前腳送走了他堅毅離去的背影,冬兵後腳跟著就把U盤順了過來,這麼重要的東西,人多眼雜的地方始終不夠安全。


下半夜,Fury被推進了重症監護病房,黑寡婦跟Hill探員出了醫院,冬兵不關心她們兩個要去哪裡,但多半是Fury的交代。他避開了特戰隊們的“重兵把守”,悄然溜進了Fury的病房裡,對方還插著呼吸器,然而精神顯然不錯,好整以暇地等著冬兵的到來。“你可真是半天離了我都不成,要是我打算失踪個一整天,現在就該為你收屍了。”冬兵雙臂環抱在胸前,挨靠在牆邊,“所以,怎麼回事,九頭蛇公然在路上進行截擊,還一路追殺你到美國隊長的公寓裡頭,這麼氣急敗壞,你做了什麼事讓他們這麼狗急跳牆?”


“是Pierce,他急著把天空航母送上天,我想辦法阻撓和拖延了一下,他就沉不住氣了。”Fury拔開呼吸器,大概是重傷過後,語氣有點虛浮無力,“U盤我給了Rogers,盡量在‘洞察計劃’開始實施前,搞清楚裡頭藏了些什麼我們是不知道的。我讓Hill探員準備另一個計劃。”


“我知道,都在我手上了。”冬兵先是亮出的U盤,而後把藏起來的針管也露了出來,“來的時候見到有‘老鼠’經過,慎防意外我也都順手清理了。不過U盤這方面我不在行,等Natalia回來我會和她著手進行追踪的,儘管我認為還不如我現在潛回去神盾局幹掉Pierce來得乾脆。我還知道他住址。”


“我被送進來之前,權限都被刪除了,Pierce估計也不會保留你的權限。別冒險。而且,先搞清楚‘洞察計劃’要緊,萬一他只是九頭蛇的一部分,航母升天事態就嚴峻了。”


“OK,你說了算。”冬兵攤手,Alexander Pierce這人他知道,這個人是唯一沒有在他名單裡頭,原因無他,他曾經一手扶持Fury上位當上神盾局局長,冬兵只覺得這個老頭人長得狡猾陰險了點,但政客差不多都那個樣,從來沒有料想得到神盾局竟然被九頭蛇滲入得那麼深。有這麼個人在上頭一手遮天,難怪Fury一個神盾局局長都能被搞得這麼孤立無援。“對了,你搶救那會兒,他把Steve叫走了——”話還沒說完,冬兵敏銳地聽見格外寂靜的醫院走廊裡迴響起一陣急促沉重的腳步聲,對方幾乎是攜怒而來一樣,旋風般卷了過來,他能從呼吸聲中判斷出來人沒有任何要掩飾自己的意圖,倒像是趕著來興師問罪似的。


那一刻,他心裡頭暗叫,媽的,遭了,該死的Alexander Pierce!


下一刻,美國隊長怒氣沖沖,不顧外頭特戰隊成員的阻攔,堅持要闖進重症監護室,隱含在盛怒底下的冰冷口吻,活像是要他們在攔著就連他們也一塊揍了——特戰隊的成員假惺惺地勸了幾句,隨即放行,他們甚至從善如流地退得老遠,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模樣。冬兵心裡頭想著現在翻窗出去都來不及,而且他總不能真的把Fury一個丟在這兒面對真的極有可能出手就將人打死的憤怒的美國隊長,即便是他想揍Fury也想很久了。


電光火石之際,在逃與不逃之間,Steve已經用力推門進來,冬兵反射條件似的越過Fury的病床,舉槍對準了他的眉心,萬分戒備地擋在了Fury的床邊。大有對方敢再前進一步,他就要射穿他的腦門的意思。


四目相對,燈火通明的病房裡,頓時陷入一陣詭異的靜默。Steve方才那說藍眼睛裡還冒著能燒死人的火光,這會兒卻成了難以置信的驚喜,惶恐與受傷,他連聲音都是顫着的,彷彿不敢相信冬兵此時此刻就真的出現在他的面前一樣,不確定地喊了一聲,“Bucky?”


“誰他媽是Bucky!?”冬兵也滿心慌亂,他醞釀了許多的台詞,千迴百轉,根本不知道哪一句比較好,哪一句比較糟,結果張口就是訓練有素地反駁了大概稱得上最糟糕的一句話。下一秒他就看見,那雙漂亮的驚人的湖藍色眼睛裡,真的可能隨時要化出灘水來。能一句話讓美國隊長幾乎要哭出來,這大抵也算得上是冬兵的壯舉之一了。儘管同樣沒什麼值得可以炫耀的。


可是,Steve不可能是那麼輕而易舉就死心的人,他靠前一步,嚇得冬兵驚疑不定地往後縮了一些,他的目光游弋,好像放哪兒都不太對,便聽見他輕聲地說,“Bucky,是我,Steve……我,我都知道了……”


操,你都知道,你都知道什麼了!?冬兵眼神一轉,下意識地朝著一旁的Fury瞪過去——剛一反應過來,就立刻意識到他做了一件蠢得再也不能更蠢的事,這他媽的不是變相承認自己確確實實就是Steve口中的Bucky嗎!更可恨的是,有時候真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Fury這種豬一樣的隊友,他竟還敢從善如流地裝無辜,“你知道,不是我,我向你保證過,你的秘密‘我的人’都會守得住。”


“你閉嘴!”冬兵槍口一轉,衝著Fury腦門邊上的牆就順勢開了一槍,這舉動簡直都堪稱惱羞成怒了——果然,一旦開始蠢了,就總會有更蠢的時候。不過,顯然美國隊長已經不在意這些了,他幾乎是立刻就奔到冬兵的眼前,逼著他一連倒退了好幾步,整個人都要貼到牆邊上去了,根本無處可逃,他驚恐地望著Steve緩緩地向他伸出手,差點兒都要因此而不能呼吸了,對方卻僅僅只是輕輕地摘下了他的面罩。


“Bucky……”Steve的神色有點兒恍惚,活像嗑了藥似的,他抬手扣住了他的後腦勺,冬兵不由自主地閉上雙眼,他知道這絕對不會是一個吻,然而他的心跳還是快得不行,好像整個心臟都要從胸腔裡蹦出來一樣,他感覺到了與對方額頭相貼的溫度,他們的鼻尖甚至抵在了一起,呼吸之間全是糾纏在一起的氣息。他聽見Steve用著如同夢中呢喃一般的聲音,宛若嘆息地說道,“太好了,你還活著……你還活著……”


冬兵有些艱難地睜開眼,幾乎立刻被一片深藍奪取了所有視線,他彷彿能從那片藍色裡窺見大海,窺見星空,窺見無數個宇宙,這近乎讓他有點兒心醉神迷,連呼吸都要錯了位。然而,他卻一動都不敢動,僵直了身體,內心在承認與不承認之間掙扎,他是很想說些什麼,但所有的話到了嘴邊,都被牢牢地抵死在了牙關底下,最終匯成了一句差不多能稱得上咬牙切齒的話,“放手!”


Steve差不多是被驚醒了一樣,他急忙鬆開了他,小心翼翼地退後了一步,迷惑不解地看著他,他努力擠出一個笑容,像是準備要說些什麼,可是那個笑容難看得彷彿下一秒如果冬兵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他就真的可以立刻哭出來一樣。他從來沒有見過Steve這麼傷心的樣子,這種悲痛欲絕自從他墜落火車之前,在死亡的絕望中最後那一眼裡永遠地銘刻在心中之後,就再也沒有見到過。Steve不應該是這個樣子,他哪怕是再孤獨,再痛苦,再無助,他也從來不會像那天,還有今天那樣,眼底里僅剩那麼點可憐巴巴卻無望的希冀,比從他雙眼裡見到絕望還令人難受。


他想,他怎麼捨得這麼傷害他?怎麼捨得。


於是,他只能投降了,過往的堅持都成了白費,Steve一個眼神足夠叫他築起的防備潰不成軍,再多的心理建設也沒有任何意義,當Steve真正地站在他面前,真正地叫他一聲“Bucky”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滿盤皆輸。


他只好勉力地扯出了個笑容,試圖緩和一下地說道,“我必須得說,這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兒尷尬,Steve。”


禁接著,他看見自己好像點亮了Steve的一整個世界。


------


Steve視角的部分番外再補全啦,大家差不多Get一下劇情大概是美隊2局長被追殺,送進醫院搶救的時候Steve被皮爾斯叫走了,然後當著他面甩出了一份冬兵檔案,把Steve整個都點燃了,Steve原本大概真的要去怒揍局長三頁紙的,沒想到開門就撞上Bucky在那裡。於是揍不揍都浮雲啦,簡直稱得上欣喜若狂好嗎!

不過接下來他們再膩歪個一章就又開始分開行動啦,我昨晚總結了下美隊2的時間,大概前後只有五天,但想想閃婚這節奏都太快了,因此可能會在這個基礎上再加個一兩天,也會給他們一些獨處聊聊星星月亮談談詩詞歌賦探討人生哲理的時間,總而言之,從現在開始就真的是個談戀愛的故事了!相信我!


评论(28)
热度(57)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