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Ghost Story CH.10

×電影宇宙。
×冬兵隸屬神盾局設定注意!
×過去冬兵與黑寡婦之間確實有過一段關係注意!但當時冬兵沒有任何Bucky的記憶,不會對後續他與Steve的感情發展有任何影響。Natasha最終CP仍然是鷹眼。
×梗概:神盾局中一度流傳着關於“幽靈特工”的傳說,他不在任何一個部門裡頭留下記錄,沒有人真正見過他的真實面貌,傳聞他只會出現在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戰場上,每次都近乎完美地完成,又消失無踪,就像一個鬼故事。他們都稱這個故事為“冬日戰士”。


10


“到洞察機庫。”冬兵與Steve一前一後跟著Fury進入了電梯,系統的警告音頓時響起,Steve回過頭看了他一眼,目光隨即落在了電梯的認證程序屏上——冬兵的檔案完全不在記錄當中,一片空白的屏幕上昭示着系統對他視而不見的事實——他疑惑地轉身對Fury挑眉。


Fury從善如流地授權改寫了Steve的權限,然後解釋道,“‘冬日戰士’,他隸屬神盾局卻不被記錄在案,這方便他秘密地執行一些你不會想知道的任務。Cap,我認為你至少也會和特戰隊的成員有那麼一點起碼的交流。”


“所以,這並不是一個真正的‘鬼故事’,是吧?”冬兵和Steve分別站在電梯的兩側,他故意不去在意對方又重新落在自己身上的視線,裝作無所事事地望著窗外的風景,肅穆冰冷的樣子卻彷彿是警戒着隨時有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他祈禱著Steve趕緊轉移放在他身上的注意力,不然哪怕是那麼一丁點兒的時間,他都懷疑自己都要幽閉恐懼症發作了。


也許是終於覺察到他的不耐,Steve終於轉而跟Fury去交流電梯從前還會放音樂的事情,話頭剛起冬兵就有點兒開始走神,他拼命地在催眠自己假設並沒有與美國隊長擠在一部狹窄的電梯裡面,也假設Steve沒有留意到他那雙眼睛與他早已死去的摯友Barnes有多麼地相似——結果回過神來的時候,話題已經跳躍到了Fury的祖父認為人心險惡出街都得帶桿槍的問題上面。


這時,冬兵轉過頭,洞察機房裡頭停泊的三艘巨型天空航母已經映入眼簾,Fury彷彿無不驕傲地總結道,“是的,我也懂,它們比點22手槍大了一點。”說著,他們一路走過寬敞的機庫停機坪,Fury向他們介紹這三艘最新升級的天空航母。


與Steve同樣,實際上冬兵也是第一次窺見所謂的“洞察計劃”全貌。


他們三人站在觀測台上,緩緩移動的平台帶著他們更近距離地觀看航母上搭載的上千支可以在一秒內實現精準打擊的槍支。冬兵心想,這灰溜溜黑黝黝的風格,可不就是九頭蛇的審美麼?可笑的是在理事會的支持下,神盾局大筆資金竟然是為九頭蛇造了這麼三座永不墜落的先進武器,一旦天空航母升空以後,恐怕所謂的“秩序與和平”的時間大抵會瞬間到來。人類將屈服在真槍實彈的威脅下,成了九頭蛇奴役的對象。他在內心諷刺地嘲弄,九頭蛇這筆帳倒是會算得很。


正當冬兵思索着利莫里亞之星上隱藏的秘密到底怎麼跟這麼一個計劃聯繫起來的時候,另一邊顯然已經氣得要瘋的Steve竟都忍不住用一種被逗樂的語氣衝著Fury大放嘲諷,“用槍瞄準地球上的每一個人,你聲稱這個是‘保護’?”


他側過頭去,就聽見Fury說道,“我讀了戰略科研署的檔案,‘最偉大的一代’?你們也做了些不入流的事情。”


Steve轉過頭,分毫不讓地瞪着Fury,語氣冷淡地回應,“是,我們妥協了。有些事讓我們良心不安,徹夜不眠……”他頓了頓,目光一瞬間轉向了站在Fury身後的冬兵,冬兵眨眨眼,對方飛快地又移開了視線,“但我們做這些,是為了人類的自由。而這不是自由,這是恐懼。”


“神盾局看的是真實的世界,而不是人們想像中的世界。你也該是時候識點時務了,Cap。”


“你就別指望了。”說著,Steve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直到眼看著他的身影沒入了電梯,沉默了許久的冬兵才重新開口,“你得知道你有時候就是這麼惹人討厭,Fury。想讓Steve贊同你的理念,勸你還是儘早死了這條心吧,他從布魯克林開始,認定的事情就從來沒改變過,他可是能堅定得寧可跟著飛機一頭撞進冰川裡的蠢貨。而且,我不懂你為什麼非得用‘洞察計劃’來刺激他,你明明知道這裡頭都是什麼,以他跟九頭蛇不共戴天的態度看來,及時坦白你們還能站在同一陣線。”


“我也贊同我們可以不在這件事上隱瞞Rogers。”Fury回過身,語氣之中似乎並沒有流露出多少遺憾,“所以我不會反對你現在就追上去跟隊長解釋,士兵。”


“不。”即使只有一個音節的詞,冬兵的堅決仍然是無懈可擊難以撼動,他的目光穿越了Fury落到他身後Steve方才所站的位置——他當然知道,只要是Barnes想要追上去,哪怕追之不及,Steve也會願意停留在原地等待,直到他追上來的那一天。可他寧可永遠不要追上,現在的美國隊長只需要一路向前就好,夢想也好,榮光也罷,他最終抵達的地方,不應該再為一個過去的鬼魂留下一片遺憾之地。“我警告你,你最好停止再干涉我與Steve之間的事情了,我簡直想不明白,神盾局局長怎麼可以這麼閒!你覺得你這麼多管閒事你祖父知道嗎?”


“這並不重要,Barnes。”Fury盯著他,短暫地停頓以後,意味深長地接著道,“重要的是,我認為你哪怕不給自己這麼一個機會,也該給Rogers一個機會。我以為剛才他反映的事實,與我真正所知的檔案有所出入,他說的是‘我們’,但據我所知當年真正在做某些事的人,只有你而已。”


冬兵愣了一下,事實上Steve剛剛說“我們”的時候,冬兵的心也一下子被攥緊了。那一刻,他是真正地感受到Steve雙眼是透過他在看另外一個人,七十年前早就應該死得骨頭都不剩的可憐蟲。他當時真的想大聲地說出來,做那些不入流的事情一直都只有我一個而已,我甚至都沒有良心不安,你有什麼好徹夜不眠的。然而,他最終一句話也沒有說,咬緊牙關,將所有能說的話語全數嚥回到肚子裡頭去。


他就知道,因為這麼一句話,Fury就絕對不會放過他。


但是,他明明最清楚了,任何人都有資格原諒冬兵所作的一切,只有他自己沒有。從一開始他殺人卻感覺不到道德的譴責,他認為他始終是為自由而戰因此無論什麼樣的活兒都願意做的時候,是非黑白好壞對錯根本從頭到尾都只系在了唯一的那個信仰上面。而他一度拋棄了,連靈魂都出賣了,從亡者的深淵爬回來,他就是一個鬼故事。他還有什麼資格假裝是個活人一樣地回到Steve的身邊?


“顯然他認為他和你的命運,始終是一體的。”


“不,不再是了。”冬兵抬起頭,他望著Fury,再多的爭辯都沒有意義了,所有人都覺得他可以回到過去,他可以重新成為Barnes,他可以再次站在Steve的身邊,但事實卻是——“我和Steve的命運,早就不是一體的了。”


“儘管走著瞧,我願意賭十塊美金,隊長不會同意。”冬兵沒有理會身後傳來Fury篤定的聲音,他只覺得這一切都挺累人的,這一天漫長得經歷了一輩子似的,都是Fury的錯,這是不正確的——從與Steve見面開始就是了。他應該立刻離開,反正他也本來就不是Fury手底下那麼聽話的人,可他還是動搖了,哪怕再怎麼不願意承認都好,他始終還是存有奢望,妄想著哪怕這麼充當個陌生人似地待在Steve身旁一會兒都好。


真正讓他最厭惡自己的一點永遠都是內心深處那股逃不開的渴望,他想。即使身處黑暗,被泥濘掩埋,他掙扎着想要爬回人間的唯一念想,也不過就只是繼續仰望着這一縷陽光——這永無止息一般的罪孽深重的慾望。


--------


隊長對冬哥最大的影響就在於,哪怕他不知道站在自己眼前的人就是Bucky,他也能神攻略…………所以說,冬哥你就認了吧。


评论(14)
热度(38)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