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Ghost Story CH.6

×電影宇宙。
×冬兵隸屬神盾局設定注意!
×過去冬兵與黑寡婦之間確實有過一段關係注意!但當時冬兵沒有任何Bucky的記憶,不會對後續他與Steve的感情發展有任何影響。Natasha最終CP仍然是鷹眼。
×梗概:神盾局中一度流傳着關於“幽靈特工”的傳說,他不在任何一個部門裡頭留下記錄,沒有人真正見過他的真實面貌,傳聞他只會出現在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戰場上,每次都近乎完美地完成,又消失無踪,就像一個鬼故事。他們都稱這個故事為“冬日戰士”。


6


“我的懷疑是有理由的。”關閉了的辦公室有點暗,Fury那張臉的表情在透不進光的室內更是曖昧不明,他盯著冬兵護目鏡後的眼睛,開始說道,“神盾局近幾年來啟動了好幾個計劃,尤其在某個‘神’的光顧後,安全理事會開始認為有必要針對外太空的來客構建起地球的防禦。我同意武力震懾,但利用宇宙魔方轉化的能量製造武器,或者是‘洞察計劃’,都不足以讓我放心。尤其是前者,‘回形針’之後,Howard曾給神盾局留下了一份預備方案,他沒有說那是為了防止什麼,我前幾任也將它作為過往的歷史遺留封存。然而——”


“顯然這項‘歷史遺留’根本沒有得到解決。‘回形針’為你們帶來了優秀的科學人才,卻也成了九頭蛇寄生的搖籃——哇噢,想想這個,我聽著倒是挺熟悉的。”由於護目鏡阻擋的關係,Fury沒有能看到冬兵在聽到Howard的一瞬間變得陰鬱的眼神,這個男人曾經是他們最為忠實的戰友,“咆哮突擊隊”成了歷史以後他也沒有放棄過繼承Steve守護的精神。他見過他玩世不恭的模樣,他們彼此因Steve而認識,卻在姑娘與酒上臭味相投。他有陣子幫著軍方幹些臟活,裝備全數是Stark親自供給,他沒少往他那兒跑,兩個大男人聊得顯然比和正直過頭又規規矩矩的美國隊長在一起要投契得多。他相信Barnes大概料想不到,有朝一日,他會親手將這個還能稱得上是最佳損友的傢伙的性命親自葬送。


然而,Howard的死成了另一個開端。Stark讓他在任務期間產生了記憶的錯亂,他回想起了一起抽過的煙,喝過的酒,欣賞過的女人,他想起了Stark交給Steve的那面盾牌,上面的塗裝是星條旗的顏色,那顆彷彿冉冉升起希望的星星被刻印在他的心底深處,伴隨著“美國隊長”的名字破冰而出。那是Barnes成為“冬日戰士”以來最激烈的一次抵抗,儘管Howard最終仍是因他而死了,他也被再次回收清洗,但是在這之後,蘇聯人就將他完全地秘密封存起來。


最終,這個秘密甚至被垂暮之年的卡波夫帶到了棺材裡頭,直到那麼多年以後,Natasha回過頭,循著克格勃遺留的蛛絲馬跡將長埋墓地深處的鬼魂棺再次挖掘出來。曾經的亡者得以復生,披著人皮的怪物再次重回陽光底下。


冬兵不是沒有思考過卡波夫當年為什麼會做出那樣的決定——再也不啟動“冬兵計劃”——他並不是那樣的人,他始終扭曲的價值觀渴望著利用“冬日戰士”給予美國迎頭痛擊,他幾乎利用這個美國象徵底下最優秀的戰士為實現蘇維埃偉大的夢想而鋪就出一條宏偉之路。他根本不會畏懼那點兒血腥和骨骸,他擁有著冬兵就如同將他當作他最完美的一根槍桿子,沒有好用不不好用這種說法,他需要冬兵永遠銳利,永遠指向他所希望的敵人,永遠為他的偉大蘇維埃服務。


沒想到答案揭曉的時候,竟然又再次回到了老對頭九頭蛇的身上。當年美蘇僅有的合作就是抗擊納粹瘋子,尤其是對待九頭蛇的問題上,即便是和善如Steve也難得一見地與蘇維埃的將軍們達成一致共識。他們須得殲滅這些敵人,區別只在於,Steve不會不顧犧牲,蘇維埃卻信奉為偉大的信仰而死那一套。他們合不來,沒有共同敵人拿不准能為此而開戰。


戰爭過後,九頭蛇徹底被打疼了,對外界而言,他們甚至是被徹底打垮了。事實上,藉著“鐵幕”的落下,幾乎被砍掉所有頭的魔鬼卻潛伏在兩頭。一方面他們被美國招募,另一方面他們又給蘇聯提供技術。但這種隱秘的“寄生”到頭來還是被人發現,最先意識到問題的人是Stark,極少數人了解到他甚至是神盾局的創立者之一,他是親自挑選了Carter並且力排眾議將一位來自英國的間諜捧上了神盾局首任局長的位置。作為一個能預見未來的科學家,他顯然也有著優秀的洞察能力。


他留下的預備方案,卻來不及啟動,九頭蛇率先發現了這件秘密。他們利用些許手段使得蘇聯人放出了冬兵,Stark遭到了擊殺了,累及妻子。唯一留下的兒子早就遠離了這些風暴的中心,不指定是有意無意,反正冬兵更願意相信這是Howard的安排。他也許同樣預見過自己的死亡,他恐怕不會後悔死於無聲沉默的抗爭中,他沒有料到的只是來取他性命的人居然會是昔日故友。


事實上,冬兵也不太能想得起來那時候的情景。他甚至不能確定Howard知不知道殺死他的兇手就是他,就是曾經與他喝酒抽煙聊女人吐槽美國隊長的那個Barnes中士——如果他知道,那他接受自己死亡的那一刻又會想些什麼呢?


他閉上了眼。腦海中又再次迴響起惱人的轟鳴,他感覺到了呼吸困難與劇烈的疼痛。然而,他裝作若無其事地抗了下來,那是他該受的,他應得的痛苦,哪怕伴隨他餘生,都是甘之如飴。他痛恨他曾經所作的一切,他終歸會去找到那些妄圖把他當槍使的人一一報仇。


“因為Stark的死,卡波夫意識到了‘代號:冬兵’的計劃不對勁。他是個忠實的蘇維埃信仰者,他是不會甘心替九頭蛇辦事。所以,他決定藉著這一次的清洗將我帶走,寧可帶著我一起進棺材,也不會叫九頭蛇如願。”他深呼吸了口氣,又說道,“你接手了Stark的預備方案,就開始培植屬於自己的,也忠於自己的勢力,獨立在神盾局這整個機構之外。你當然不能輕易地相信這些人——尤其是當一個機構日益龐大,又日益重要的時候。所以,除了你的‘自己人’,你搞不清楚什麼是可信的,什麼是不能信的。我猜猜看,這對一個間諜頭子來說,估計不太好受。”


“所以我提出了‘復仇者計劃’,將一些能力超群的人召集起來,讓他們組成團隊,這個團隊不會隸屬於神盾局,英雄們該有一套合作的方式。但只要當我們需要的時候,他們就會集結在一起,對抗一些我們無法輕而易舉對抗的敵人。”Fury談到這個的時候,難免參雜了幾分無奈,冬兵很清楚這是為何,他名單上的人,個個都不是容易對付的主,最容易哄騙的大概只能是Steve,然而,一旦Steve固執起來,也是個能讓人頭疼得要命的倔小子。想想當年布魯克林後巷堵著他的大塊頭,再想想那個死得渣都不剩的紅骷髏。Fury還妄想過要把“冬日戰士”也拉進去——實際上,對他來說,這個計劃已經不是大膽可以形容,簡直稱得上是“莽撞”了,就像慌不擇路似的。“只是這個設想的阻礙太大,最大的問題還是在那些‘能力超群’的人的身上。”說著,Fury也同樣將個心煩意亂的瞪眼丟了給冬兵。


“於是?”


“我只能談點兒更為實際的設想,當然,對象只有你和我。”Fury攤開雙手,好像他真的是毫無保留似的,不過他可不是Steve,傻乎乎地聽之信之這種事情他不會做。Fury肯定有所保留,但不到影響合作的程度——這是可以容忍並且接受的範圍。“我這裡有一份名單,涉及到神盾局中一些我懷疑的人,他們幾乎滲透到每個部門裡頭去,我沒有辦法一一排查。但你可以,士兵,既然你不願意加入‘復仇者計劃’來,我總得分配些適合你的事情去做。這件事不會乾淨到哪裡去,而且它本身與‘神盾局’無關,你不會有前哨,也沒有後援,從調查到處理,都由你一個人自行判斷。我只能盡我能力在範圍內提供你所需要的助力,不過,別指望太多。”


“這聽起來不錯。”冬兵接過Fury推過來的名單,上頭長長的一串名字,看得人眼花繚亂,他粗略地掃了一眼,發現九頭蛇幾乎已經深植神盾局當中,難怪Fury顯得左支右拙,都有點兒孤立無援的意思了。


“這份名單不會讓第三個人知道,作為交換,你的秘密也不會從‘我的人’這裡洩漏出去。你能得到我的保證。”Fury雙手支頷,傾前了身子,“上面的人大部分只是我的懷疑,即使你確認之後可以不需要經過任何人的同意清理,但我也不希望你再背負多任何一條無辜的人命。”


“你憐憫他們的時候,向上帝禱告就是。當這份名單交出來,這些人大部分都應該不算‘無辜’。”


“我憐憫的不是他們。”Fury淡淡地丟出了這麼一句,冬兵少見地安分下來,一聲不吭地裝作認真閱讀着名單,“還有一件事,如果要做,記得做得體面點。我不想打草驚蛇,對外,他們還會是‘神盾局的人員’。雖然我放心你的能力,不過以防萬一我還是得說明,一旦事情暴露,這就不僅僅只是‘冬日戰士’的問題。”


“會成為‘前蘇聯遺民’的問題嗎?”冬兵冷哼了一聲,這些他七十年前就聽得多了去,什麼有個萬一他就不是美國隊長的人了之類的話。當年的Barnes中士就不會失手,更何況是如今的冬兵——Fury不可能不知道,至今也還有人將這個“鬼故事”奉若神明,他就像蘇維埃母親手上那顆永不墜落的星星,黑暗中的臣民頂禮膜拜的夢想。


“你明白就好。”講到這裡,Fury也不再多說了,揮揮手示意他可以離去了,冬兵起身,他卻又抬頭問了一句,“對了,我想知道,破綻在哪裡?”


他回過頭,不由得心領神會地一笑——即便是Fury沒能看見——他想到了1941年那個5月,那個地方熱得厲害,他擔心熱情的人們推推攘攘地會把瘦弱不堪的Steve給擠壓出去了,所以一直扶著他。搞得他們兩個人身上都大汗淋漓,黏黏糊糊的,可是那個時候他們那麼開心,還可以大聲地歡呼,不顧一切,拋開所謂的“煩惱”,痛痛快快地投入精彩的球賽裡頭。這種快樂,直到現在也還能刺痛他的靈魂,灼燒他的心胸。


“那場比賽,我和Steve當時就在現場。”他說,“我也有個條件,我想搬出去神盾局,給我找個地方,要隱秘,但地方要大,Coulson的武器庫得轉移到那裡去,這個地方除了Natalia和你,還有Coulson,不能有第五個人知道。”


“可以。”


“冬兵‘確認任務’。”冬兵準備離開Fury的“小黑屋”,最後一次回頭,他補充道,“你們誰都不能干涉我的做法,甚至你最好就不要讓第三個人知道我去做些什麼。”


“我——也同意這一點。”


“所以,我們達成共識了?”他滿意地看著Fury點點頭,隨即閃身出去了——他踏上的是一條注定孤獨的路,踩著鮮血向前邁步,用屍骸為他鋪就出前進的路線,他從未如此渴望過能遇見終點。然而,那裡一定不會有Steve了。可是這樣也好,他的選擇,從開始就是打定主意要與美國的“夢想”背道而馳了。


--------


本段更新大部分內容是結合了漫畫與電影的胡說八道,總而言之大家就隨便看看,別當真,一笑而過就好!

接下來估計會直接跳過婦聯的部分進展到美隊2,主要是中途銜接過渡一筆帶過就好了,直接上正劇,相信大家都等著他們重逢等得不耐煩啦…………我也懶得拖戲了。反正冬哥的生活在這裡已經差不多交代清楚了,如果還有誰沒看明白的話,那我可以解釋一下——冬哥接下來的日子就是“獵殺”九頭蛇,但由於事情全部都得他自己幹,又沒有前哨情報和撤離後援,所以幾乎就等同玩命。最後一段也是體現出他自己也不想活了,乾脆往死裡折騰自己就好。

雖然起頭的是局長,不過後面局長也會看不下去讓冬哥消停些,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局長在用生命來撮合他和隊長,總而言之,看下去就懂了!

這次更新好像不太爽的樣子,但一點小虐,當是怡情嘛XD


评论(13)
热度(26)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