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Ghost Story CH.5

×電影宇宙。
×冬兵隸屬神盾局設定注意!
×過去冬兵與黑寡婦之間確實有過一段關係注意!但當時冬兵沒有任何Bucky的記憶,不會對後續他與Steve的感情發展有任何影響。Natasha最終CP仍然是鷹眼。
×梗概:神盾局中一度流傳着關於“幽靈特工”的傳說,他不在任何一個部門裡頭留下記錄,沒有人真正見過他的真實面貌,傳聞他只會出現在任何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戰場上,每次都近乎完美地完成,又消失無踪,就像一個鬼故事。他們都稱這個故事為“冬日戰士”。


5


Fury來找他的時候,冬兵正在做最普通的俄式挺身俯臥撑(*)。


一周以前他訓練的數值就已經恢復到幾乎巔峰的水準,Natasha也終於願意告訴他那一頭短髮是因為某個俄國佬比較欣賞,第二天他的監督者又換回了Coulson,可惜前幾天就連Coulson也被調走了。他不會去過問更多關於他們的任務,即便無所事事地過了幾天,待在幾乎空無一人的Fury在特區建立的秘密小基地裡(實際上他更傾向於管這裡叫安全屋)他也不會輕易地覺得無聊。


Fury提供的小房子儘管深埋在地底裡頭也近乎沒有人知道,但他對物資的供給倒是相當不吝嗇含糊。他第一次甦醒的時候,腸胃就被他之前的使用者們給搞壞了,只能吃著些清淡無味的流質食品。Coulson在這件事情上面沒有少花心思,一段時間後,在他選擇再次進入冰棺之前,他已經能少少地吃一點固體食品了。然而,經過好幾年的再次睡眠,彷彿就回到了獨立日之前,Coulson的努力付諸流水,他每次打開冰箱喝著營養劑和蔬菜汁的時候總會替Coulson感到深深地難過。


這兒還有互聯網,有電腦,有通訊設備也有電視,報刊不定期地會送過來一些,之前Coulson還給他找來一些書籍,大部分是關於二戰時期的,還有咆哮突擊隊的紀錄片等。他什麼都不做,又睡不著的時候就會坐在沙發上看上一整晚的電視,影像裡的Barnes中士與美國隊長勾肩搭背,笑容燦爛,渾身上下都彷彿閃著光似的,透過黑白模糊的畫質都能感受到當年那些鮮活明快的色彩。


前天還是大前天——冬兵經常睡不了覺,房子裡白天黑夜都亮著燈,沒有人來的時候他對時間的感知容易變得十分模糊——他如常地開著電視,然後開始撐著地板做俯臥撑,他沒仔細去數做了多少個,直到收緊的腹部與騰空的腿部都滲出了汗水,擴張的毛孔散發着熱騰騰的氣息,這時他恰好聽到了新聞裡提到美國隊長的回歸。


他扭過頭去,身子保持了完美而靜止的平衡,電視屏幕裡閃出了Steve穿梭在紐約繁華街頭的畫面,他茫然四顧,表情又呆滯又震驚,如同難以置信這一覺就睡到七十年後。他看到神盾局的探員們紛紛出動,黑色的車與穿黑衣服的人將他團團圍住,畫面定格在Fury的登場——那模樣就跟反派BOSS似的。他沒留心去聽報導說了些什麼,滿腦子裡只剩下Steve格格不入地站在那兒,滿臉落寞。


冬兵心想,看吧,到底還是我贏了,他到底沒有能夠相信那場拙劣的表演。他突然有些好奇,Steve會對Fury說些什麼呢?會談論那些他錯失的人們,那些已經變得遙不可及的過去嗎?然而,他也不著急,他知道Fury會過來找他的,等他把Steve哄騙下來。


可他也沒料到竟是那麼快,才不過兩天還是三天,Fury就出現在他的眼前。實在不禁要為Steve的好騙而擔憂,想像這對方就像當年仍在布魯克林的那個傻小子,七十年後的人可沒有那麼推心置腹了,說的家國大義自由意志都得打個對折。可他到底是美國隊長,為著美國人民幸福和樂不惜赴湯蹈火,只要輕輕推他一把,有足夠的理由,前頭就是火坑他也會跳。蠢得要命,不太可能是Fury這個間諜頭子的對手。隨後他又花了十來秒對自己的頑強抗爭自戀了下,顯然被自己的英俊瀟灑以及聰明才智帥得不行。


不等Fury開口,他已經雙腳落地,伏身向前延展着腰腹背脊,像潛游者一樣,深呼吸一口氣浸入水底,下沉後呼出肺部的全部空氣才緩緩起身破水而出,完整最後一個動作,冬兵才撐著身子整個彈了起來。他站在地面舒活筋骨,摸了旁邊的毛巾搭在肩膀上,一邊擦着臉上的汗水一邊往Fury那兒走去。


對方看著他,似乎有點兒不太爽快,那半邊眼睛發狠地瞪着他,已經夠黑的臉色更是沉鬱得活像要融到影子裡頭,冬兵心裡頭一陣好笑,一挑眼尾,給了Fury個相當挑釁的眼神。


“你早知道Cap並不會相信我的安排,卻不打算告訴我破綻在哪裡,就是為了能夠看見這樣鬧哄哄的開場嗎?”


“當然不是,”冬兵撈起旁邊的水壺,喝了一大口水,笑道,“你讓我不爽快,我也總不能讓你過得太愉快吧。說真的,你吃鱉的表情太有趣了,我願意付錢再看一次。”


“Barnes!”


冬兵攤開手,相當無奈地聳了聳肩,“信不信由你了。”他相信Fury應當看得出來,他故意與他作對,看他們鬧了這麼一出滑稽表演,是為了給Steve提個醒,他不希望對方太過信任神盾局。任何的組織當他們誇誇其談的時候都未必是真正地為人類自由這種崇高精神而全無保留,神盾局想要得到美國隊長的支持,他總得保證Steve不會因此而吃虧。


Fury沉默了幾秒,到底換了種公事公辦的語氣,“我給你十分鐘,士兵,換身裝束來上來找我。”說著,他轉身離去,冬兵用毛巾抹了把臉,目光一瞬間變得危險而富有攻擊性。


顯然Fury來找他,也不可能為了追究這些彼此心知肚明的事實,儘管他的秘密多得可以下崽,但他卻是真正少數冬兵看得出來對方是在為真正的自由與守護而奮戰的人。他最終還是選擇了Fury的陣營,是不會僅僅只看在對方有誠意的份上的。但Fury一次都沒來過,他不可能是一直只在操煩美國隊長的事情。


事實上,雙方都在等待,各自都準備好了的合作。


他想,這大抵算是個不錯的開端了,Fury秘密的方面一向吝嗇的很,可另一些地方卻慷慨得厲害。


制服是Coulson替他準備好的,武器清單他列了一份給對方,沒想到Coulson直接給了他一個武器庫。這恐怕也是Fury的私藏之一,不完全屬於神盾局,但也有不少是神盾局裡開發卻沒有投產的實用品。他換上了裝備,帶上了面罩與護目鏡,他又要再一次成為“冬日戰士”了。


這是他的選擇,永遠隱匿在黑暗中不見明光地前行,無論伴隨多少殺戮與屍骸,只要不需要再次捨棄靈魂與信仰,其他的根本毫無所謂。他早就不會因噩夢而困擾了,他得成為別人的夢魘才行。


Fury封閉了他的辦公室,連房間的系統也被取消了權限,他在這種情況下見冬兵,無疑是直接說明了神盾局的本身並不那麼可信,也證明接下來的對話估計不會愉快到哪裡。


“先看看這些文件。”冬兵坐下以後,Fury丟過來一疊紙質文件,有些看起來已經十分陳舊,有些看起來倒還是相當嶄新,時間不一,內容涉及也相當地廣泛。他把雙腳架到了對方的辦公桌上,飛速地進行翻閱,發現這些文件幾乎貫穿了神盾局成立至今的全部歷史,中間不乏關鍵字句,都不約而同地指向了二戰時期最瘋狂的一個組織,也算是美國隊長的宿命之敵——九頭蛇。


“所以,你懷疑神盾局被‘寄生’了。”把最後一份文件丟回到桌面上,冬兵靠上了椅背,椅子被他的大半的重量擠壓出了呻吟,“也好,至少這個目標我喜歡。畢竟——老熟人了嘛。”


“這正是我需要你的理由。”


------


*有興趣可以自行百度一下,順帶一提想描寫這個場景的靈感來源是《明日邊緣》的女主角出場,那身肌肉與線條簡直太美了,想像一下冬哥,簡直帥得不給人活路了都!


接下來還是局長和冬哥密謀揪出九頭蛇並且踹掉。不過之後從婦聯到美隊2這段的劇情可能會被快進掉,所以盡量會在接下來的對話中把銜接的線索全部都寫出來,讓大家可以透過這些對話想像這段時間冬哥的生活。

在美隊2劇情開始前,隊長和冬哥都不會有真正碰面的機會的,他們就像光與影,為着各自的信念奮鬥,我想盡量在這篇文裡的前半段營造出這樣的效果,他們雖然是分開着的,但他們想的事情是一樣的,也為之後正式的重逢與並肩作戰作準備啦XD

我已經基本上把劇情全部捋順了一遍,盡量希望保持日更的狀態!


评论(12)
热度(35)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