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冬盾冬無差/Bucky中心】Genesis CH.5

×本文有且只有一個Bucky Barnes。
×電影宇宙,時間線為復仇者聯盟後,美國隊長2之前。
×梗概:冬兵帶著Bucky逃離“九頭蛇”,踏上一場關於尋找Steve的逃亡,但當Steve就是他們對門鄰居的時候,Bucky憑藉著本能選擇信任並且親近他,而冬兵卻不相信這是真實而非另一個謊言。


5


資產不被允許任何事情。冬兵很清楚Bucky到底是怎麼想,每一次他向Steve提出渴望的時候,都等著他的拒絕,等著對方告訴他這是不可以,不被允許的。然而,Steve沒有。Bucky沒有意識到這種開心是來源於“他們”根深蒂固地馴養,他們看待Bucky,彷彿是看待一隻貓,一隻狗,皮鞭重重落下,讓他明白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他們將一件又一件屬於Bucky的東西從他身上取走,久而久之,Bucky懂得自己什麼都不能擁有的時候,無論記憶怎麼紊亂,他都仍然下意識地等著某一天被告知“你不准這樣”。


冬兵非常厭煩Steve總是樂呵呵地表現出他能包容Bucky的一切,這毫無疑問給予了Bucky更多不必要的期待。就像他以前他妄想着可以贈予Bucky一束光,到頭來卻造成了他更大的傷害。Steve現在就是那麼一點點的光,Bucky痴迷地圍在他身邊打轉,試圖再次小心翼翼地靠近。為了Steve,他可以忘記掉曾經遭受到任何傷害。然而,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Steve在窺探他們。他不信任Bucky,對於Bucky的每一句話,每一次親近,他都在懷疑,在審度。或者,他相信Bucky的親近,他像“他們”一樣評估着這份親近最終可以給Bucky帶來多少傷害。他也許和那些人是一夥的,他要殺掉Bucky。


不管哪一樣,對於冬兵來說都是不能容忍的。他本來有機會除去這個隱患,並且不需要說服Bucky。但Steve卻逃脫了,這讓冬兵意識到,眼前這個人,機警並且聰明,他甚至不像“他們”那樣容易對付。最大的難處還是Bucky現在的願望就是待在他的身邊,哪怕他所能擁有的時間那麼短暫。


冬兵頭一次衍生出了一股希望,資產從不希冀些什麼,但他確實想要時間可以倒流回到那一天。他待在房間裡,嚴實的窗簾遮掩了外頭透進來的陽光,他小心地將自己匿藏在更深的黑影裡頭,暗色是他的掩護。這是他比較放鬆的時候,視線可以隨意地落在什麼地方,資產並不思考,他放空了他的頭腦。然而,這樣難得的休憩沒有維持多長時間,冬兵在腳步聲靠近這間屋子的時候就繃緊了神經。


他以極快地動作閃出了房間,期間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他甚至連硬木質的地面都沒有驚動,細微的震動全部集中在門口附近。這並不是這幢樓裡別的什麼人經過的腳步聲,這一點冬兵可以輕而易舉地辨別出來。那樣收緊的步伐和斂起的呼吸,毫無疑問是冬兵所熟悉的潛伏的模式。


這裡唯一能做到幾近不驚動任何人靠近他的房門的只有一個。冬兵十分清楚,只能是Steve。從Bucky第一次見到Steve後,冬兵就不斷地觀察他,如同觀察他從前的任務目標。他知道對方並不如他表面上那樣溫和無害,那身彷彿雕塑般完美的肌肉,絕對不是僅止於欣賞。他能想像這個身軀潛藏着的巨大的爆發力,敏銳地覺察出對方同樣是身經百戰而屹立不倒的人。他的存在就是一個威脅,冬兵不會因為Bucky就對他有所放鬆。


他貓着腰,屏息着悄然挪動步伐,緩慢地從右邊大腿上掏出了唯一一把G19(*),彈匣裡頭只剩下不到十發的子彈,他計算着與門口的距離,最終在半個身子隱匿在沙發墊的布幔後,舉槍以待。他的右手現在比左手要穩得多,儘管那條手臂是無與倫比的武器。但資產需要維修與保養,在逃離的過程中,武器被損毀得厲害。即便是後來他曾經嘗試過自己修理了一些地方,讓它看起來還能繼續使用,然而,總有些細微的偏差。


對着Steve,冬兵不會相信任何可以補救的後續舉措,這個男人,如果沒有辦法一槍正中眉心,一擊得手的話,要殺死他將會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他的右手也穩如磐石,對於這一點,冬兵是絕對信任。資產並不自滿,從不失手這僅僅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如果當時Steve闖入了這扇門,冬兵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能將他一槍斃命。剩下的子彈仍然足夠他在下一次與Bucky逃亡中使用。他們隔門對峙了許久,彼此都放慢了呼吸,盡力隱藏自己的存在,試圖探聽出點兒足以行動的動靜。冬兵沒有眨眼,黑黝黝的槍口始終牢牢地鎖定着那個位置。他不會擔心任何的等待,資產曾經為了殺死一個人,在嚴冬中埋伏了三天,只為了最終能射進目標心臟的那一槍。


結果,Steve退卻了,和他靠近的時候一樣,他放輕了腳步,慢慢地後退,甚至還沒有退出冬兵的警戒範圍,他已經徹底放鬆了下來。彷彿是沒有事情發生過一般,若無其事地打開了他自己家的那扇門,進去了。直到冬兵再也聽不見什麼呼吸聲,而對面傳來不大不小的一些動靜的時候,對方真的放棄了。那一刻,他意識到,錯失了這個機會,他很難再找到下一個機會殺死Steve了。


只是這件事,他沒有讓Bucky知道。他依然期待著每一次與Steve的見面,他們開始更多地一起出門,有時候僅僅只是到布魯克林那座懸索橋上散個步,有時候他們則會一起吃個飯。Bucky幾乎毫無保留地將所剩無幾的自己全部都暴露在Steve的面前,冬兵不認為他會想知道儘管他已經把他能拿出來的那顆支離破碎的心奉上了,對方也並沒有真正接受這件事。


資產不需要思考。因此冬兵也不會再去過多地想像Steve出於什麼理由出現那一天的舉動。他唯一清楚的只有一件事,如果Steve會傷害Bucky,那麼他終有一日會找到機會將那顆子彈送進他的腦門。


“我覺得Steve就是Steve。”Bucky覺得他自己最近與Yasha的對話裡頭已經不知道將這一句話翻來覆去多少遍了,他找不到再多可以辯解的理由,他只是盲目地相信Steve就是他要找的那個Steve。Yasha總是默不作聲,他以他的沉默表示他的不贊同。每當這種令人難耐的沉默中,Bucky又會將與Steve在一起發生的事情默默地重溫了一遍,試圖找出那麼一星半點的證據來證明。


結果自然仍是什麼都沒有,他毫無依據的話始終蒼白無力。他知道他自己忘了許多事情,布魯克林的每一處風景他都彷彿異常熟悉,與Steve的每一次相處他好像都經歷了幾百萬次,可任由他怎麼回溯過去,那兒都是一片茫然的空白,什麼都沒有。


他意識到他或許永遠都不能向Yasha證明他是對的。可這也阻止不了他認為Steve就是Steve。


那是多麼好的一個人,Bucky不明白為什麼Yasha至今都不願意信任Steve是出於什麼樣的原因。這一定是“他們”的錯,他們將Yasha搞得總是在疑神疑鬼,他知道為了保護他,Yasha從離開之後就沒有放鬆過繃緊的神經。每一個意圖接近他們的人,Yasha都覺得會是他們的追兵。


他們要回收Yasha,所以鍥而不捨地追殺Bucky。


可Steve確實是不一樣。他甚至不過問他左手臂的事情,儘管他第一次見到那件金屬的時候確實嚇了一跳,目光閃爍的驚訝幾乎讓Bucky下意識地要把自己藏起來。可他到底是說了“這沒關係”。那件金屬那麼醜陋,咬合的接片彷彿是蠕動的某種生物,一旦有了什麼樣的動作,就“喀拉喀拉”地直響,而且金屬也不夠靈活,它沉重,像個累贅,拉扯着他半邊身子,肩膀都疼得要命。沒有人會喜歡那樣的東西。Steve卻不在意——不是“他們”看待金屬那種如同對待武器一樣的不在意,他們偶爾還會讚歎這是多麼無與倫比的一件傑作——Steve就是什麼都不問,在他遮掩的時候,裝作並不多在乎地轉移了話題。


其實如果是Steve想要知道,Bucky總不可能隱瞞他些什麼,關於金屬他倒是可以講得許多。哪怕這會使得Yasha更加地不高興,這都無妨。他知道到頭來Yasha拿他一點兒辦法都沒有。他甚至可以跟Steve說說Yasha。但在此之前他得給Yasha想一個別的名字。他借用了他的名字,也許可以把“Bucky”給他。


Steve也認識一個叫“Bucky”,但那個倒霉鬼肯定已經死了,Bucky想,因為有時候Steve看著他的眼神,像透過看去看什麼人,那種目光落在了非常遙遠的地方,他到不了的地方。Bucky能想像一個像Steve那樣的人,如果他執意要做到些什麼的話他一定可以做到,這世上沒有他到不了的地方,唯一的解釋只能是,那個人已經死了,Steve卻還活著。


但Bucky也答應過Yasha絕對不會向任何人透露自己叫Bucky。Steve並不是任何人,Bucky在等著他來問他。只是Steve一直都沒有問,他什麼都沒有問。


-------


*就是洛洛克19,據說是G17的袖珍型,民用也很受歡迎,冬哥不能當移動武器庫了也是蠻心塞的,於是悄悄地給自己搞來一把比較常用的槍,大概是這樣的設定。但我其實對槍械這方面真的不是很熟,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指正。


這章寫得最爽的還是冬哥怎麼樣冷靜又殘忍地隔著門等著開槍射死隊長。【你變態啊!?

結果隊長自己跑掉了,冬哥好心塞哦…………【等!?

以及儘管沒有寫出來,但Bucky其實多多少少意識到Steve不相信他這件事,所以與其說他在說服冬哥不如說他在說服自己。

這段視角分開了兩章除了是我對冬哥/Bucky的愛之外,主要是要交代一些後面的伏筆,這些都是很細微的東西,但想到我後面也許會突然神棍起來,就只能將線索埋在前頭了。


评论(12)
热度(31)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