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粮自留,欢迎打钱
随时欢喜亦随时嫌弃
别问,问就是没有下文

【Michael中心】Archangel -2-

×這是天使長中心的文,沒有任何CP,但你們要腦補更多我也不阻止只是希望別告訴我感謝理解XD
×時間線為電影至電視劇之間,大概會是一段又一段的斷章所以如果劇情跳得很突然請別介意OTL
×隨時準備被官方打臉/妄想梗/大天使翅膀舔舔舔/基督教徒別找我算賬/如有OOC請勿見怪等。


2

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大君米迦勒比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但以理書12:1


黑夜悄無聲息地降臨了,大地籠罩在詭譎的暗影中,Jeep已經忘了多少個晚上見不到星光,陰霾的烏雲將月亮也遮蔽了,只是朦朦朧朧都透出些許清冷淒涼的暗淡的光。遠處的山巒起伏如同雌伏在黑暗中的野獸,寂靜得彷彿是死亡的陰影仍在環伺。呼嘯而過的風像是哀者的悲鳴,嗚咽着恐怖刺耳的樂章。他們父子相依為命度過了不知多少像這樣的夜晚,時常是無心睡眠,恐懼總是如影隨形,叫人難以安下心來。

但這件事如今已經被Michael改變了。祂與他們一路同行,即使在孤獨無依的夜裡,Jeep也感到了前所未有地安心。儘管天使長的臉上依舊滿佈陰霾,祂憂心忡忡地盯著地平線上凡人所望不到的盡頭,目光沉鬱而哀傷。他曾經問過Michael在擔憂些什麼,對方卻含糊其辭。不過他也已然習慣了天使的表達方式,祂的憂慮不會干擾到即將而來的行動,Michael總擅長將更壞的消息隱瞞,彷彿未知的希望能叫脆弱的人類安心一般。

可祂仍然是讓Jeep知道,戰爭已經開始了,他們必須團結所有一切能擁有的力量。

“我會協助你們,直到贏得這場戰爭。”至少,Michael是這麼對Jeep承諾。

安頓下Alex之後,他又上了屋頂,半夜的氣溫驟降,即使加上了件厚實的大衣,寒冷刺骨的空氣仍像是可以透過那麼些許的縫隙鑽到身體裡頭來。Jeep忍不住打了個寒戰,抬頭就看見Michael習慣性地站在天台的邊上,眺望遠方。祂的眼神迷離而且神秘,彷彿可以穿透荒蕪的幻象窺見世人難以得見的真實。但祂知道Jeep的出現,天使沒有回過頭,只是稍微歪了下腦袋。

“你還真是喜歡高處,這會讓你懷念從天堂俯瞰人間的日子嗎?”Jeep瑟縮着湊了過去,Michael只是揚了揚眉,巨大的暗黑的翅膀一下子延展在空氣中,Jeep還是第一次享受這樣的待遇,被天使長好好地庇佑在羽翼之下,柔軟的羽毛輕輕拂過他的背後,竟一下子叫他感受到了溫暖的熱氣。他尷尬地“哈”了一聲,想像他們所有人在這位天使的面前,恐怕都稚嫩如孩童,時時刻刻需要他的庇護。然而,幾乎是受寵若驚一般,Jeep還是想起了最初與Michael的相見,祂冷硬得幾乎不近人情,用槍指著他父親的腦袋的時候,他真的相信如果有需要的話祂一定會叫他父親頭腦開花。甚至在Michael與他單獨剖白之前,他對天使的印象都停留在“嚴酷冷漠”之上。他不禁有點兒想知道,分別的這些時日裡,是什麼讓Michael變得開始懂得體貼起人類了?

不過他還是選擇了另一個話題,“我沒能解讀出‘先知’的文字,它們看起來就像扭曲的紋身。”

“那是相當古老的語言,甚至在創世之初已經存在了。”Michael的聲音在凜凜寒風中顯得更為冷清,幾乎沒有什麼語氣起伏,祂只是陳述事實,甚至不准備為這件事責備Jeep的愚蠢。事實上,這也並未有什麼可以責難,Michael本身也讀不懂這些文字表達的意思,祂將這些刻印在祂的身上,就是為了在即將面臨的末世中找尋一個可以解讀的人。最初祂認為這個人是Jeep,因為他是天使唯一所見,真正的守護者。現在儘管不那麼確定,但祂也並未因此而感到焦慮。

“Alex的力量……在逐漸削弱。”Jeep又起了另一個話題的頭,前些天他受著傷痛與病變的折磨,一直沒有能將這件事告訴Michael,但他認為天使長有權知道,當初他不惜一切保佑這個孩子的降生,祂應當與他的父母同樣了解。“他降生之時,那些‘東西’不敢靠近,也無法傷害他,但是伴隨着他不斷地長大,這種對於那些‘東西’們無形的抑制之力好像就減弱了,Charlie死去那一年,這種力量幾乎已經沒有多大的用處。”

“這是他需要經受的磨難。”Michael沉默了一陣,說道,“‘神為愛他的人所準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但這所有的一切見證都將讓他的心得以更為堅固,致使他成為人類真正的救贖。希望誕生在絕境與無望之中,只要永不放棄,只要保持信心,最終蒙受的恩賜會讓汝等得見。”

Jeep幾乎不是聽信聖經的人,他的內心不曾有過什麼樣的信仰,末日之後他甚至覺得這一切顯得更為可笑與無稽。一個口口聲聲傳揚着“愛世人愛世界”的教派,他們的“主”卻要毀滅這個世界。只因為祂不滿人類的墮落,就像索多瑪與蛾摩拉一樣。有那麼多的人死去,甚至有人至死那一刻仍舊虔誠地相信著這是人類最為污穢的罪。

Michael說,不在乎信與不信,所有的事情都已經開始了,祂因為質疑而拯救,因拯救而被認可,祂明白愛與信任並沒有徹底地消散無踪,只是誰也不知道經受這一切的原因,好像為了用生命來洗刷數年來人類犯下的種種愚不可及的錯誤,才足以蒙受再次的賜福。

他不知道Michael是怎麼想,但他清楚天使長選擇了站在了人類這邊。這場戰爭,祂寧可與祂的弟兄們開戰,也不願意人類的毀滅,如果祂願意相信,那麼Jeep也會願意選擇對方所相信。

於永劫的火刑中站出來的救贖,總比虛偽無依的信仰要來得切實。

“Alex可以做到的,Michael。我相信。”

Jeep想了想,輕輕地捶了一下天使長的肩膀,對方僵硬了下,不過很快又放鬆下來。祂似乎沒有能習慣人類這樣親暱地表達鼓舞,祂眨了眨眼,半晌才說道,“他必須做到。”

-------

*摘自哥林多前書

沒什麼特殊意義的天台談話,感覺如果是對著大米的話吉普大叔也可以放鬆下來稍微做回以前那個自己啦。官方給出的說法好像是他是“被遺忘的戰士(?)”,我想他成為英雄之前就是電影裡那個平平凡凡相信自己必須做些什麼的好小哥吧XD
之後還要寫他教會大米喝酒!
明明在電影裡還是硬漢作派的大米在這二十五年真是越來越溫柔了,真想知道發生了什麼!

评论

© 一品亂炖 | Powered by LOFTER